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公司治理12病症 別輕忽
【業界動態】 揪感心!這些企業連續13年超額進用身障員工
【業界動態】 夏普重生 鴻海大展台式管理魔法
【勞資權益】 外勞懷孕分娩 雇主不得解聘
【人資撇步】 人才調度應制度化
公司治理12病症 別輕忽
有企圖心的領導者,遇到問題,總會想辦法解決,最怕遇到「不認為是問題的問題」。
春秋時代,名醫扁鵲晉見蔡桓侯,發現桓侯生了「小病」,「斗膽」向桓侯提出治病建議,沒想到對方不但不領情,反而得意的告訴左右:「當醫生的人,都喜歡危言聳聽,想替沒病的人治病,表示自己醫術高明。」...詳全文
 
揪感心!這些企業連續13年超額進用身障員工

勞動部公布今年1月全國進用身障者未足額名單,並首次同步公布自2003年10月-2016年12月長達13年(159個月)都未足額進用的11家企業,以及13年來每個月皆超額進用40人以上「揪感心」的八家企業,分別是:義美食品、國強保全、華豐橡膠、彰山環保服務、中鋼、國雲保全、先鋒保全、光陽工業公司,其中中鋼除法定應進用97人外,額外再進用最多曾達到87人。

夏普重生 鴻海大展台式管理魔法
2016年春天,當鴻海併購夏普確定後,3月31日的日經新聞社論有著這樣的評論:「日本的電機產業長期以來被批評『加拉巴哥化』,即產品與服務只能在日本國內市場生存。在這種情況下,(鴻夏戀)帶來的新氣象,不僅是對夏普,也期待能為停滯感嚴重的日本電機產業帶來新刺激。」
加拉巴哥化,是日本自嘲產業界的用語。源自啟發達爾文發表進化論的加拉巴哥群島,該群島與世隔絕的自然環境,發展出許多獨特的物種。而日本產業界的加拉巴哥化通常是指,企業只重視日本國內市場,發展出適應日本社會的精緻高品質產品,但其高價格與缺乏泛用性的缺點,往往使得企業只能守住日本市場,甚至最後在全球競爭中慘遭淘汰。....詳全文
 
外勞懷孕分娩 雇主不得解聘
勞動部今天表示,如果外籍勞工懷孕,分娩或育兒,雇主不得片面解除聘雇契約,違反者最高可處新台幣150萬元罰鍰之外,還可廢止及不予核發聘雇許可。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報告「外籍勞工在台生育子女增長對我國人口政策之影響及因應:安置、治安、就醫、就養、就學、就業(二安四就)」。...詳全文
 
人才調度應制度化
他原本以為,從海外調回總社時會比赴任國外時容易調適自己。但回到母公司,發覺不只人事變化大,制度組織都和以前有很大不同。想提案他在國外成功的做法時,卻常被反駁說「國外是國外,這裡是這裡」,深感挫折。
她從海外回到原公司後表現優秀。從要被調回來的半年前,公司就開始為她和家人安排相關研修計畫,讓他們了解回國時常會碰到的環境和心理上的調適課題。這些事前的準備讓她有效縮短回國後的適應期,立即上手。...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