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培養正面情緒 當個加水人
【業界動態】 企業今年加薪勝去年 有10多家
【業界動態】 平均薪資屏東全台最低 網友:真想哭哭惹
【勞資權益】 投保薪資 應納入薪資明細
【人資撇步】 言出必行的兩個必要條件
培養正面情緒 當個加水人
如果有機會做員工離職原因的調查面談,最常得到的回答 : 「其實我不討厭這家公司,但我恨我的那個頂頭上司」;員工會離職的首要因素是覺得「不被頂頭上司賞識」。
有一項醫療調查發現:「不喜歡的頂頭上司會讓員工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提高六分之一、中風機率提高三分之一。」
最要命的是,不喜歡頂頭上司會製造負面的員工,而負面的員工會嚇跑顧客且顧客從此一去不返,還會敬告諸親友不要和那家公司往來。...詳全文
 
企業今年加薪勝去年 有10多家

中鋼今年為員工加薪2.8%,調薪幅度高於去年的2.5%,令人羨慕,不過,據統計,還有10多家上市櫃企業也相當照顧員工,今年加薪幅度同樣高於去年水準。
上市櫃企業今年調薪結果陸續出爐,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少廠商如台積電與創意今年調薪幅度維持去年水準,部分廠商今年調薪幅度則較去年低,另有超過10家廠商今年不調薪。詳全文

平均薪資屏東全台最低 網友:真想哭哭惹
網友根據勞動部勞工退休金新制提繳概況,統計出全台的平均薪資,屏東最低,只有2萬8074元,連日來,網友瘋傳轉傳,有的指重大建設都沒想到屏東,已經夠悶了,平均薪資還最低,,「真想哭哭惹」,感嘆屏東人真可憐。對此屏東縣政府勞動處表示,網友根據的只勞工退休金新制提繳做統計,只反映局部,未實際反映個別產業狀況。
黃姓網友說,台東是在台灣後山,薪資都比屏東高出498元,都可以多買10個50元便當了;倒數第二的彰化也比屏東高出337元。很多產業不是都到屏東來設廠嗎?為何平均薪資這麼低?....詳全文
 
投保薪資 應納入薪資明細
勞保年金改革在即,很多勞工關注改革對自己的影響,不過從勞保局查核結果發現,最可能影響勞保年金給付的投保薪資,卻暗藏雇主高薪低報危機,加上現行制度未讓勞工及時掌握投保薪資現況,勞工受害而不自知。
除了依靠勞保局隨機查核,若能將投保薪資強制納入薪資明細,讓全民都扮演監督者,或許更能事半功倍,讓勞保大事不再是小事。...詳全文
 
言出必行的兩個必要條件
「假如我答應了小孩要做某件事情,或是送某樣東西,但是之後覺得不妥、後悔,請問應該怎麼去做才比較好?」當談到親子關係時,有朋友提出了她的問題,「我可不可以直接跟小孩說,我做不到、要取消,還是裝迷糊,假裝自己忘了?或是一定得做到?」
研究過這類議題的一位友人認為,「那就要看你想獲得什麼樣的結果。畢竟小孩子會有樣學樣。假如父母親可以任意的打破自己的承諾、隨時變卦,那麼要求子女必須信守自己的承諾、言出必行,就十分地困難。事實上,這種言行不一的表現多了,不但會破壞親子間的互信,也會不利彼此正向關係的發展。」...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