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缺乏人情味的企業 員工很難有熱情
【業界動態】 雇失業勞工 最高獎助15.6萬
【業界動態】 會計師:查核低報不難 雇主切莫投機
【勞資權益】 勞檢單位抓超時工作 公部門也中槍
【人資撇步】 下屬只要承擔責任就好了嗎?
缺乏人情味的企業 員工很難有熱情
環境不斷改變,企業發展也要隨之轉變,惟在改變的過程中,應會有些不變的法則;把這些不變的軌道和限度找出來並掌握之,更能預測未來的變化,尋求合理措施。
從管理理論來講,企業發展大致都會經歷人治時期、法治時期、文治時期和道治等四個時期,不同時期企業應有不同因應。...詳全文
 
雇失業勞工 最高獎助15.6萬

暌違七年,勞動力發展署首度調漲雇用獎助金,雇主雇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特定失業勞工,將可享每月九千元至一萬三千元獎助金,比過去調漲一千元,每位勞工最長可補助十二個月,最高獎助雇主達十五萬六千元,明天生效。
依現行辦法規定,雇主聘雇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連續失業卅日以上的特定失業勞工、或連續失業三個月以上的失業勞工,連續雇用滿卅日,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發給雇用獎助,依據失業勞工分類不同,每名失業勞工每月可享獎助金額八千至一萬二千元。...詳全文

會計師:查核低報不難 雇主切莫投機
安侯建業會計師張芷表示,高薪低報違反勞工保險條例等規定,提醒雇主一定要依實申報勞工薪資。資誠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洪連盛說,企業高薪低報主要原因應是為了減少勞健保提撥金,以降低成本。
洪連盛舉例,若員工薪水實領6萬元,但投保薪資僅有4萬元,企業若每個月依照4萬元,由公司提撥至少6%存到勞退專戶裡,將可減少成本支出,但這是違法。另外,也有可能雇主和員工達成協議,大多以制度未完善的小公司居多,員工雖實拿6萬元,但投保薪資僅有4萬元,所得也造假為4萬元,減少申報綜所稅,也屬違法行為。....詳全文
 
勞檢單位抓超時工作 公部門也中槍
一例一休制度去年底上路後,公部門臨時人員仍屢傳超時工作,勞檢單位不斷受理檢舉,縣市政府也加強勸導、改善;桃園、新北市政府過去都有部門因超時工作挨罰,連桃園市勞動局都曾被罰,兩地勞檢單位都強調,違法一視同仁,公家機關須以身作則。
桃園市政府占最大股分的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去年12月迄今分別因員工超時工作、國定假日出勤工資未給付和連續工作,遭勞動局開罰12萬元。...詳全文
 
下屬只要承擔責任就好了嗎?
許多人到了餐館,就人財兩失。
這好像是台灣一種特殊的現象。以為自己付了錢,就是大爺,開始秀下限、作賤自己人格,「人、財」兩失。
禁止吸煙,就偏要抽煙。普遍輕聲交談,就偏要大聲嚷嚷。服務生稍有怠慢,就酸語、髒話呵斥,叫人家經理出來。
我同情這樣的人。...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