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SOUL運動誌】是份超越汗水的運動電子報,以全新的角度詮釋運動和比賽中的精巧,同時也關懷其人文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7/13第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房地產前線 都更夢碎 北市公寓每坪跌破50萬
  交易冷! 房市全台現窒息量
  林口未來3年會長成怎樣? 未來房價三大關鍵因素全剖析
  買房抗通膨退燒?Q3房市轉冷
  王應傑:奢侈稅是惡法 快廢止
  平價宅一口價不囉嗦 受歡迎
•快樂家居 原木自然風,多肉組合壁飾
  這樣吃,天然滅火氣
  捲袖下廚 料理台前的男人新世界
•房事情報 桃園/龍潭誠泰大院 你家就是Villa
  台中/1樓店面、樓上套房 國王受注目
都更夢碎 北市公寓每坪跌破50萬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過去4年來,公寓與電梯大樓的價差,約在每坪5萬元至8萬元間,價差幅度為10%至18%,但因為文林苑事件及都更修正條例草案提高都更門檻影響,6月價差幅度擴大到26.8%,顯見部分買方對都更題材幻滅,市場上出現棄「公寓」選「電梯」情況,未來兩者房價將正式脫鉤。
交易冷! 房市全台現窒息量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林政鋒/台北、高雄報導
《住展》雜誌昨(12)日公布,北台灣全年推案量從原本預估的9,800億元下修至8,600億元;去年度雖有奢侈稅衝擊,北台灣全年推案量仍有8,911億元,今年受放款緊縮與股市大跌影響,市況更慘淡。《住展》統計,上半年北台灣一手房的平均銷售率僅在四成至四成五之間,未來幾年又會遇到過去所推建案大量完工交屋、屆時未賣出的新成屋賣壓,將對預售市場產生一定的影響。
林口未來3年會長成怎樣? 未來房價三大關鍵因素全剖析
文/連盈智
王先生是在上海打拼多年的台商,回到台灣發覺最美麗的景觀、最溫暖的人際相處、最完整的休閒設施,只有在林口可以一次購足。早上八點開車出門,經過中山高一號、滑下三重交流道找客戶,滑下重慶北路接入台北車站,滑下建國北路高架橋,從信義路閘道下來,30分鐘內就到任何你想抵達的台北市內某一角落。 用一半不到的價格,換取增加一倍的居住空間。
買房抗通膨退燒?Q3房市轉冷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針對網站會員進行今年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市景氣看法轉趨冷靜,看跌未來房價的比例增加至4成,比起看漲的多出18%,民眾對於未來房市看法,明顯不若上一季樂觀。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研究員曾敬德表示,去年奢侈稅上路後,由於歐債風暴、總統大選、希臘危機接踵而至,民眾對房市看法一度陷入極度悲觀、看壞...
王應傑:奢侈稅是惡法 快廢止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林宸誼/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昨(10)日向行政院長陳?反映「奢侈稅是惡法」,籲請行政院應主動提案,將奢侈稅廢掉或暫停,才能救台灣經濟,否則馬總統談黃金十年只是天方夜譚。
平價宅一口價不囉嗦 受歡迎
經濟日報/記者李怡男/台北報導
台灣金聯總經理趙榮芳指出,平宅專案登記購買與一口價制度,價格透明,不因額外費用墊高售價;由於產權清楚,房屋也經過修繕,買主可無須擔憂購買法拍屋可能要歷經的複雜手續及風險,符合一般民眾買屋自住的需求。
原木自然風,多肉組合壁飾
攝影、文字/希莉安Silia
用水苔和龜甲網來組多肉是我很愛用的一種方法,利用多肉植物耐旱及易扦插存活的特性,加上一些可愛道具和巧思,多肉植物很容易就能變身成為點綴陽台的最佳角色!
這樣吃,天然滅火氣
文/連以晴
提到降火氣,多數民眾一定都是想到用「吃」的來退火。的確,中醫觀點中,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吃到對的食物確實有降火氣的效果,但吃錯了食物,也是會增加火氣的,所以,可千萬不能隨便亂吃喔!...
捲袖下廚 料理台前的男人新世界
Text/Esquire
以前和朋友聚會,總是只有看電影、唱歌或餐廳聚餐(非常典型的都市人選項),但在開始學烹飪後,發現其實還有和朋友互動的其他方式,比如說大家改約在超市碰面、買一些菜、挑幾瓶不用太貴卻好喝的酒,或許路上經過DVD店挑幾片電影,然後回家和朋友們一邊煮飯一邊閒聊、喝點小酒、看幾部電影,隨性自在。
桃園/龍潭誠泰大院 你家就是Villa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龍潭報導
誠泰開發在桃園縣龍潭鄉渴望園區推出別墅預售案「誠泰大院」,主打超大空間與自家庭園,在家就能享受有如來到Villa的度假氛圍,第一期26戶,每戶總價4000至8000 萬元。 「誠泰大院」顛覆傳統別墅,不僅單位面積大,戶數也多,建商當初購入萬坪基地,每戶約200坪至400坪不等,每戶均為地上2樓,一樓為客、飯廳,二樓為4個套房式臥房,並規劃室內停車。
台中/1樓店面、樓上套房 國王受注目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德光建設在台中市沙鹿區推預售透天店住新案「國王」,位於北勢商圈核心,緊鄰靜宜大學,學區消費商機、套房租賃市場旺,近期加上抗通膨議題發酵,格外受置產投資客注目,進場以來銷售成績不俗。 沙鹿區北勢商圈有靜宜、弘光、東海三大學區學生消費,近年來又有中科、中龍鋼鐵員工加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