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2  第1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亞瑟:王者之劍》導演蓋瑞奇才是躲在幕後的強大魔法師
《異形:聖約》有懷舊到,也有新魅力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有兩部大片上映了!

最新一集的異形,有懷舊影迷熟悉的經典場面,也有能讓新影迷享受的特效和緊張,還算不錯。新版的亞瑟,雖然故事是大家都太熟悉了,但導演手法讓呈現變得非常酷炫,也是很有意思的爽片選擇。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亞瑟:王者之劍》導演蓋瑞奇才是躲在幕後的強大魔法師

我可以理解有些人聽側亞瑟王又要拍電影,會有一點冷感,畢竟這題材又有書又有動畫又有電影,而且怎麼想不就是個人拔出了石中劍然後變成王嗎?不然就是中世紀的騎士打來打去,這類的電影也拍到數不清了,還能有什麼吸引力?看《亞瑟:王者之劍》之前我也是有這類的感受的,加上主角查理漢納 〔Charlie Hunnam〕也不是我特別愛的演員(但看完這片後就愛上了),就抱著反正大片也得看看的心情去了。結果,只能說會說故事的導演真的才是強大的魔法師啊!

《亞瑟:王者之劍》在說的,是亞瑟從小時候、到拔出石中劍、到成王的這段期間的故事。主線劇情其實說不上是特別的,但重點就在於用哪些細節來呈現這個劇情,這就是編劇和導演的功力了,而這方面我覺得《亞瑟:王者之劍》是很成功的。

導演蓋瑞奇〔Guy Richie〕的手法本來就是炫,他的快慢動作運用,加上視角的轉換等等,還有酷斃的音樂搭配,一個人走幾步路都可以被他拍得帥到迷死人,何況是中世紀的大戰?

劇情上,該「快轉」的地方他會用快轉的方式帶過,也有類似他拍福爾摩斯的那種調調,片中的人物在講之後的計畫或可能發生的情境時,就會交錯用一些想像的情境,快速來回切換,別有一番趣味。就連很普通的情境,他都能呈現得很酷。

再加上角色的選角都很好,不只是主角,反派、小角色等等都不錯,讓這些角色都有討喜的地方。最重要的當然還是亞瑟,雖然亞瑟一開始只是街頭的混混型,但也混混得很有他的味道,而讓他從混混到王者的這個轉變過程也很流暢,順暢,並不會覺得怎麼突然就覺醒,我們會看著他被迫捲入這場戰爭,看著他想要逃避,看著他眼界只放在自己關心的人事物身上,到漸漸發生許多的事件,讓他有了不同的感受,而開始接受命運…還是帶著一種不屑的特質,卻又和王者的特質能融合在一起,是種很妙的感覺。(還有一度我覺得好像看到索爾了…。)

p.s. 王者血統不是蓋的,怎麼打(或被打),髮型都維持得很好。

其他角色的戲雖然不多,可是特色都很搶眼,也都有一些讓人佩服或是喜歡的地方,甚至連反派我都不會討厭,即使他的野心太大,也還是有情,只是野心大過了這份情。

動畫、特效等等也都是高品質,搭配蓋瑞奇的「操弄」,效果多好應該不用多說。不過試片看的是2D版本,所以無法跟大家說3D的表現如何。

或許在故事上,《亞瑟:王者之劍》還說不上是有創舉,不敢說有特別不同的深度,但總的來說,我會說它是一部「帥片」,把我們熟悉的題材重新用很帥的方式呈現,喜歡娛樂爽片的話,還蠻享受的。(不過對於只想看傳統古裝史詩,不太想要酷炫或是新呈現方式的朋友,也許會覺得太不同)

 
《異形:聖約》有懷舊到,也有新魅力

《異形:聖約》算是接續在《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後面的故事,片中也有提到《普羅米修斯》的劇情跟人物,所以還是建議可以的話先看一下《普羅米修斯》。如果真的沒辦法,《異形:聖約》還是可以單獨看,因為跟過去有關係的部分大多有解釋,所以還不至於看不懂,只是小細節的設計可能就不見得都能辨識出來了。

我自己不是死忠異形系列迷,老實說我是跟異形第一集同年生的,所以看前幾集真的是小時候的事了,

對這次的電影不會有特別的期待方向,至少過去一些經典的…物種跟場面都可以看到,所以對過去系列電影有感情的影迷,應該還是可以有懷舊感產生。當然,科技讓一切都變更真實,如果喜歡模型味,那…只能說現在很難看到了。

《異形:聖約》提供了蠻多資訊,關於異形是如何來的這類的資訊。所以也可以說在這方面仍然是跟最早拍的系列電影有關聯,當年可能沒有說明的由來,現在補起來了。

不過相對之下,《異形:聖約》就缺乏了完整的故事性,要說主線劇情,就是一艘太空船降落到陌生的星球然後就出現了不明死亡,接著再把他們看到的狀況跟《普羅米修斯》做連結,差不多就是這樣而已。

人物的部分,有安排人物之前的關係(感情類),但不是很深刻,只是有而已,還不到可以讓觀眾同理的程度。

不過重要的就是氣氛跟細節,熟悉異形的觀眾應該都知道異形是怎麼『出來』的吧,現在技術把這部分做得真實感十足,好痛好痛,每個會死的人都死得讓我想閉上眼睛,異形殺起來的殘酷還是呈現得讓人很緊繃。

演員最搶眼的是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他一人分飾兩角,且是個性很不一樣的角色,一個很有人性的心機,另一個則是很機器人感,造型完全一樣,卻能從面部表情或是眼神就判斷出是誰,他的角色對這部電影是確實很加分的。

片中並沒有很多在太空船上密閉空間的追殺,多半是在星球上的開放空間,但異形的速度跟狠度還是夠強大,所以緊張感夠,整體的驚悚娛樂性不錯。

對於新進入的觀眾來說,或許少了一份感情,會覺得亂了一些,因為那些為了老觀眾而放入的經典,對新觀眾而言可能沒什麼意義。但就算如此,影響也不會太大,還是可以享受的。只是我個人覺得,現在好電影太多了,新觀眾可能不太容易感受到為什麼這系列這麼經典,當年我們在那個年代看舊版異形的衝擊,現在是無法再現了。老觀眾的懷念感,新觀眾也很難體會,所以我想兩種客群看的點會蠻不一樣的,我自己則卡在中間,是老觀眾可是沒特別感情也忘記得差不多了,以我這樣的情況來看《異形:聖約》,是覺得它在這類電影當中仍然出色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