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9  第1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愛在回家時》人生就是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失去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這週是「小週」,沒特別強的大片,其實有看了兩部大片的試片,神鬼奇航和海灘救護隊,但因為兩片的電影公司都要求配合國外簽保密協定,要到下個星期才能夠出文章,本來預計要在這期介紹的都無法介紹了,只能等下期了,這期就先提前介紹下週的一片溫馨小品,不要覺得永遠有時間,我們無法預期何時會和愛的人分離,這片就是爸爸在沒準備的情況下得知兒子得了癌症且很危險的消息…這類電影不難想像如何發展,但總是會讓人覺得暖暖的。如果想要等鉅片的話,敬請期待下期囉。

火行者

 
《愛在回家時》人生就是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失去

《愛在回家時》光是看故事就知道是要感人的片子了,事業有成的爸爸,雖然很愛家人但重心都放在工作上,知道發現兒子得了癌症可能時間已經不多了…

這類的電影就是看過程了,看如何呈現這位爸爸的心路歷程。這方面,《愛在回家時》還不錯,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本身就很有魅力,喜歡他的影迷更要看看,因為他在電影的前段,把這個職場高手演得真的很厲害。

他的工作是獵人頭,對這個工作需要有一點基本的了解,他們幫企業找人才(通常都是比較高位階的職位才會需要他們來找),他們的資源,除了本來就在找工作的人,也會從其他地方挖角人才,所以這份工作需要的重要技能就是口才,不單單是說服別人,還要用各種伎倆連哄帶騙,不見得很光明正大,可是傑瑞德巴特勒演起來不是油條感而是真的還是很有他讓人佩服的一套。

(P.s.這傢伙的腦袋轉很快,所以觀眾也要反應快一點,可能是謊話,可能是比喻,當中都有些小幽默可以試著抓看看,比如對教父系列熟悉的朋友在其中一段可能會有小小的會心一笑)

這點還蠻重要的,因為他可以讓我們體會到一個挺自大的高手會享受他在工作上的成就,在一個領域當神的感覺的確很棒。或許他的藉口都是他為了要給家庭更好的生活在努力打拼,但肯定還是有著相當的自我成分在其中。所以發現兒子癌症且狀況不樂觀的時候,產生的衝突會很大,他的工作開始收到影響,連同他追求的價值也開始動搖,他必須要面對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家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感動的部分都在後段,可是不表示前半不重要,這種電影就是要跟著一路走來的,而前半大都是傑瑞德巴特勒的自傲個人秀,是否會被他這種特質吸引或是是否反感,可能會影響前半的耐心。我個人很愛他演這樣的角色所以沒問題。

即使是我們都說到爛的題材了(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失去他們),不過我們常常是知道而無法做到,每每看完這樣的電影就會珍惜一下,沒多久又被瑣事搞到忘記了,偶爾再看一部來充電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整體來說…雖然不是太有特色,但也是中上可看的小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