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2  第2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大娛樂家》追求夢想與珍惜擁有的平衡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上映的《大娛樂家》已經有金球獎提名的背書,還有休傑克曼這個大賣點,超級好聽的音樂,即使是不習慣看音樂劇的朋友也是可以考慮看看的。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大娛樂家》追求夢想與珍惜擁有的平衡

《大娛樂家》已經有金球獎提名保證了,好看自然不在話下,但還是有差在哪種好看,適合什麼樣的觀眾群。

首先,《大娛樂家》是音樂劇電影,意思就是片中會有相當成份的歌舞,背後的團隊是《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的團隊,功力也是奧斯卡肯定的。

我自己不是喜歡音樂劇的觀眾,但也不是不喜歡,只是習慣不唱不跳的電影而已,可是看《大娛樂家》我沒問題,可以享受,一方面也是因為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底子夠強、人氣夠高,應該可以吸引一些不是看音樂劇,但喜歡阿休的影迷,的確看他就已經很值得了。

其實片中的編舞都設計得很俐落好看,歌也是超級好聽,至少對我這個沒在迷音樂劇的路人來說,還蠻有看頭,接受度很高,且是那種看完電影就要去找原聲帶的片子。

至於故事,主軸算得上是簡單,畢竟是歌舞表現,但訊息很正面,先是追求夢想,再來是得到掌聲之後想要更多,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不知不覺中就忘了初衷,最後再發生一些事件,重新思考什麼才是對自己重要的。很耳熟能詳的發展吧?可以套用在多種故事上,所以說不難預料,但重點就變成怎麼去呈現這樣的故事,還要讓觀眾有連結了。

坦白說我並不排斥這樣的故事,雖然我們會知道發展,可是,人確實是這樣,沒有自己去嘗試,會不甘心,已經有魚了,仍然覺得自己有可能再得到熊掌,不試怎麼知道呢?或許現實人生中,沒得到熊掌,回來後魚也沒了,電影會理想化一點,悔悟都可以捥回,不過我個人是真的相信,人必須要自己去經歷失敗或是失去,別人說的都只是參考(畢竟情況和條件都不可能相同,對吧),而且人生本來就是不停止的學習,一定還會再犯錯,然後再從中學一課,這些東西,自然也就是電影的好題材了。

而休傑克曼真的可以唱到讓人落淚的,聲音都有放感情,他的角色不完美,但說他貪心嗎?野心也不見得是不好吧?只是必須要和家人做個取捨而已,每個人要的不同,這個角色也是都要走一遭之後,才能更肯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我並不會用「對錯」來評斷這些選擇,雖然這類的電影多半還是會有些影射(珍惜家庭比闖出事業更重要),至少休傑克曼把這個角色的掙扎表現出來,能夠讓觀眾感受到確實家庭和馬戲團,比上流社會以及征服世界更適合這個角色,有說服力,這樣的劇情對我來說就很OK了。

所以,《大娛樂家》的確是場精采的秀,看導演如何運鏡,雖然沒有現場音樂劇的那種氛圍,和電影結合卻能有其他的特色,在大螢幕上有更多不同的方式技巧可以運用,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太深刻的劇情…可能沒有,不過這也是一種取捨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