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運動誌】是份超越汗水的運動電子報,以全新的角度詮釋運動和比賽中的精巧,同時也關懷其人文況味。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2/07/24 第469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助人為快樂之本《貪財貓神》
•故事搶鮮看: 貓神君的誕生
•圖畫週記: 鼠不完王國,數不完的錢幣
•好書推薦: 貪財貓神(點進來有更多詳細介紹喔!)
小兵報報
助人為快樂之本《貪財貓神》

  熱騰騰的小兵新書來囉!這次要跟大家介紹一本關於貓咪的故事,而且還是一隻擁有法術的「貪財貓神」!

  小編家裡以前曾養過一隻貓咪,牠常常一聽到外面停車聲就會去樓下等待,等待著爸爸把車停好,再慢慢的陪他走上階梯回家。偶爾當小編難過、沮喪時,牠總會依偎在身邊,像個相惜的朋友,也像最親密的家人一樣靜靜的陪伴,是一隻充滿「人性」的貓咪。有時候我會覺得牠就像上天派下來的天使。

  如果,真的有一隻像天使一樣的「神仙貓咪」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牠會是怎麼樣的貓呢?在我們的印象中,神仙總是法力無邊的,但新書《貪財貓神》中的貓神君卻「法力有邊」,因為祂的「交出術」,可以讓人交出身上所有的物品,唯有「錢」交不出來。一心想賺錢蓋大廟的貓神君決定,向祂許願的人,必須付出香油錢牠才幫忙完成願望。矛盾的是,每次都遇到付不出香油錢的許願者,真讓祂傷透腦筋!不過故事有趣就有趣在這啦,小朋友可以看到貓神君是如何從「勢利小氣」大逆轉成「樂於付出」,變成別人生命中的「貴」貓。

  有些時候,我們希望孩子要樂於助人,但是當小孩問說:「為什麼要幫助人?幫助人有什麼好處?」時,我們該如何回答呢?當今天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時,是該選擇冷漠,還是選擇付出關懷?閱讀《貪財貓神》這本書,能讓孩子思考「慈悲」的意義。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貪財貓神》的故事吧!

故事搶鮮看
貓神君的誕生

  「玉皇大帝昭曰,此貓慈悲為懷,功德無量,今受眾人景仰,特封為貓神君,贈基本配備廟宇一間、交通配備神雲騎一朵,欽∼∼此。」

  經過幾百年的修行,做了數不清的好事,此刻終於獲得肯定,有幸榮登仙班,牠再也不是一隻四處流浪的野貓,而是堂堂的「貓神君」。

  在眾神面前接受玉皇大帝的冊封,祂感動得涕泗縱橫。

  典禮結束後,司儀菊花仙子提醒祂:「請依照路標指示,前往育神殿挑選法術!」

……

  應該就是這裡了!眼前濃厚的雲霧,一圈圈繚繞著筆聳入雲的粗大紅色梁柱。祂抬頭,隱約可見,高高的門匾上寫著氣勢莊嚴的毛筆字:

育神殿

  懷抱著一顆既期待又不安的心,祂深吸一口氣,挺起胸膛,走進神殿——凡間若說人山人海,那麼此刻祂眼前便是「神山神海」了。只見眾神仙們,有的手拄在一長排櫃檯上,和櫃檯後方的人有說有笑;有的拿著兵器比畫著,像在試用……

  祂怯怯的走到長櫃檯的最邊邊,正想開口,上方便傳來一陣和藹的老人聲音:「我說啊,祢想要哪一種法術呢?」

  「嗄?」祂抬頭,一張滿是皺紋的老臉探出頭盯著祂。

祂結結巴巴的說:「我……我,我今天才剛報到。」

  「呵呵,是新人哪!別擔心,凡事都有第一次。祢看看四周,這些神通廣大的神仙,還不都是從新手做起的。」

  老先生的話像一陣輕風,讓祂緊繃的神經稍稍紓緩了些。

  老先生順了順又長又白的鬍鬚,從懷中拿出一本舊得已經脫頁的書,邊翻邊說:「我幫祢看看……嗯,這個不錯,廣受好評的『召喚術』,咒語簡短好記,只要喊一句『我召』,就能召喚萬物替自己做事。」

  「好欸!」這麼一來,祂就有屬下了。

  「條件是,必須具備五千年的神仙年資。」

  「我……我今天才剛報到。」

  「呵呵呵,不好意思,我忘記了。那麼,我們選個簡單的。」老先生搔了搔頭,「有了,這個『變身術』適合新手,神仙經驗不拘,能夠變成任意的人形。怎麼樣,好用吧?」

  「好欸!」這麼一來,要變成高高在上的皇帝也沒有問題。

  「條件是,必須擁有五億兩香油錢。」

  祂沮喪得尾巴都垂到地上了:「我……我今天才剛報到。」

  忽然,老先生指著其中一頁,振奮起來:「噢!就這個吧!神仙年資不拘、香油錢數不拘、適合新手菜鳥邁向超人氣神仙的第一個法術:『交出術』。這個法術能控制人的心神,讓他交出身上的物品……」

  哇!貓神君擁有交出術後會有什麼發展呢?精采內容都在《貪財貓神》,下一期的電子報可別錯過了哦!

圖畫週記
鼠不完王國,數不完的錢幣

  隊伍由老鼠國王帶頭,接著是呈三角隊形的士兵鼠。他們合力扛著許願箱,貓神就趴在箱子上。祂用一隻貓掌撐著下巴,眼睛微瞇,悠閒的甩著尾巴,心滿意足的笑個不停。

摘自《貪財貓神》王華著/鰻魚蛋繪

好書推薦
貪財貓神(點進來有更多詳細介紹喔!)

  經過幾百年的修行,做了數不清的好事,牠終於獲得肯定,再也不是一隻流浪貓,而是堂堂的神仙——貓神君了!然而,祂只是個新手神仙,住在一間小小破破的廟裡,也沒有足夠的香油錢換取厲害的法術。因此,祂立志發大財,趕快讓自己「升級」,變成一個住在大廟裡的厲害神仙!可是,想發財沒那麼容易,祂該怎麼做,才能獲得信徒的愛戴,讓自己的小廟香火不斷呢?閱讀這個故事,讓小讀者了解「助人」的真諦,享受真心助人的快樂!

訊息公告
S.H.E踩紅毯錄音 3人key全沒變
女子天團S.H.E強勢回歸,選在昨午良辰吉時開工錄音,華研鋪20公尺紅毯迎嬌客,全體員工歡呼,宛如星光大道,不時拋出紙彩帶,三姝被突如其來的驚喜捧上天!

叮咚,彈珠真好玩
對孩子來說,彈珠很好玩,有彈性,圓圓的、會滾來滾去。當孩子把彈珠往地上丟時,會發出很清脆的聲音,這聲音會讓孩子很高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