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78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行銷2.0時代,內容創造是大家的共通行業
 

端午連假第一天。上午九點半,當許多人還在睡夢中享受假期,有一群人起了大早,正聚精會神等著參加一場知識饗宴。而這場活動的主角,就是遠道而來的上海奧美副總裁楊超。楊超這個名字,對你來說或許很陌生,因為在網路上,你可能更熟悉他的另一個身分:古里奧(Coolio)。
楊超在廣告行銷領域工作13年,從品牌端、網路全案代理、網路媒介策畫,再到社交媒體行銷都有深度參與經驗。現在,他是上海奧美副總裁/奧美社交上海負責人,服務過的客戶包括百事可樂、歐萊雅、通用電氣、雅詩蘭黛、大眾汽車等。
去年四月,他以「古里奧(Coolio)」為名開了微信公眾號,並開始在上面發表文章,內容橫跨品牌經營、社群行銷、自媒體、廣告行業生態和職場。到目前為止,微信追蹤人數已有兩萬多人,提供繁中化內容的Facebook專頁也累積了五千多位粉絲。今年,這個誕生於線上的社群首度走向線下,選在台北舉辦了第一場實體活動「玩固閉門會」,希望為品牌和內容創作者雙方打造交流場域。

 

Costco

(玩固閉門會首場實體活動選在台北,當天約有70人到場參加。圖片來源:玩固閉門會提供)

 

「現在已經進入『行銷2.0』的時代了!」楊超指出,「行銷2.0」就是在社群媒體成為主流之後,全方位、多角度授權消費者,讓消費者擁有對品牌發聲以及主動創造新品牌的權力。因此,對於品牌來說,行銷也不能只是單方面的廣播和告知了。
「我跟中國很多品牌說,從現在開始,當你們做行銷的時候,請放棄品牌主的思維模式,進入媒體、傳播學的思維模式。」楊超說:「所謂傳播學的思維模式,就是你不應該想怎樣賣產品,而應該想,怎樣讓你的內容受歡迎。」例如今年五月,OREO在中國推出買餅乾送音樂盒的行銷活動。由於玩法創新,因此活動上線才12小時,第一批兩萬個音樂盒就全部售罄。他指出,在這個時代裡,流量、內容和用戶才是價值所在,而廣告主應該要致力於做一個對消費者來說是「有趣又有用」的品牌。「我們賺錢的方式很多,為什麼一定要想著賣餅乾呢?」

 

 

Costco

(上海奧美副總裁楊超選在台北舉辦了第一場實體活動「玩固閉門會」。圖片來源:玩固閉門會提供。)


內容創造是共通行業


然而,在實際操作面上,品牌主卻遇到許多困難。楊超引用調查指出,中國品牌將大量資源投入社交媒體,並且積極和網紅合作、經營微信公眾號。「他們花那麼多錢做內容,可是對內容卻表現得非常困惑,或者說做困獸之鬥。」楊超觀察...ReadMore

 

 

 

你都怎麼聽音樂?KKBOX發表音樂數據報告:歌單取代專輯、嘻哈與電音崛起
 

著載具持續演進,使用者聽音樂的方式也跟著變化。KKBOX日前發表音樂數據報告,整合了內部研究中心統計的巨量資料、KKBOX與尼爾森調查機構合作的數位音樂大調查,以及編輯團隊的分析,從數據中一窺使用者的聆聽習慣 ....More

 
10小時前的貼文怎麼一直出現?討人厭的Instagram演算法
 

個人化推薦是適得其反嗎?還是粗魯?外媒《Huffpost》文章中評論,Instagram高層在做這項決定時是不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呢?透過演算法篩選出他們「認為」用戶會有興趣的內容,以為這樣是在幫助用戶「看到資訊流中最好的30%。」......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