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83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喜歡聽特定類型音樂的人,比較容易看到廣告就想買東西?Spotify解密1.4億使用者習慣
 

通勤、吃飯、運動,我們習慣在一天當中的很多場合搭配著音樂,但你知道嗎?我們每天聽音樂的習慣、模式,默默透露出了許多非常個人化的資訊。
Spotify推出一個叫「Spotify.Me」的網頁,利用用戶聽歌的習慣分析成不同的資料;同時公佈了一份「從音樂理解人」(Understanding People Through Music)報告,從聽音樂這件事,分析、推測用戶喜好、性格,在將這些資料賣給品牌商做為依據投放廣告。但若用輕鬆的角度看這份報告,可能會發現ㄧ些你自己都沒有注意過的有趣現像。


你怎麼聽音樂?Spotify都知道


只要使用Spotify帳號就能登入「Spotify.Me」,進入後可以看到平常最常聽的歌手、歌曲分別是哪些,還包括了一天當中最常聽音樂的時間、分析所有收聽歌曲中各音樂類型的百分比。

 

Costco

 

 

Spotify分析這些習慣,可以進而推測例如用戶在聽音樂時,有45%的時間在舞動身體,甚至從播放清單祖合,推測用戶是不是運動咖,在頁面的最後還會推薦一份專屬的Spotify.Me播放清單。


保守?開放?聽的音樂也透露個性


同時還發佈了一份「從音樂理解人」(Understanding People Through Music)報告,Spotify行銷團隊分析1.4億用戶的聽歌習慣,做出了ㄧ些有趣的用戶行為預測。


報告中分為三類的聽歌習慣:

 

 

Costco

 


Discovery
分析用戶花多久時間找新音樂來聽,推測習慣反覆聽熟悉音樂的人,傾向推薦品牌、公司給他們的朋友;而樂於嘗試新歌曲的人,有較大的機率會嘗試新餐廳。


Diversity
分析用戶聽歌的種類多元性,推測死忠聆聽同一類型音樂的人,傾向看到廣告就購買商品;而聆聽多元類型音樂的人,有更大的機率規律收看串流影音。


Tilt
分析用戶安排聽歌體驗的計畫,推測會將音樂當做背景性格隨性的聽眾,傾向在健身房運動45分鐘或更久;會自己建立播放清單的用戶,傾向花錢購買電動遊戲。


參透你心,更精準投放廣告


Spotify認為,透過這些數據可以協助品牌商更容易鎖定目標客戶。


對千禧世代來說,習慣聽同樣歌曲,就可能會是...ReadMore

 

 

 

台灣故宮開放7萬張書畫器物圖片免費下載!教學與商業皆可用
 

台灣的故宮博物院終於首次大量開放「高達7萬張以上」的書畫器物圖片檔案,提供所有人「不須註冊」、「不用付費」、「不限商業或教學用途」,皆可免費下載使用與改製這些照片....More

 
Clipchamp免費線上影片編輯器,轉檔壓縮、剪裁修圖一次搞定
 

「Clipchamp」的操作流程超簡單,登入後,直接把自己想要編輯的影片上傳。這時候影片預覽左方,可以進行解析度、影片格式、影片品質的調整。你還可以依據自己是要使用到網頁、手機、電腦,還是GIF動畫圖來讓「Clipchamp」幫你自動調整設定......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