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1 第1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2018社群行銷怎麼做?4大趨勢報你知
電商觀察 後進者用電商突圍!台灣之星攻下「網路門市申辦量」53%市占率
網路行銷 工作分享》張心惟(世紀奧美公關專員):網路創意,來自廣泛地吸收
電商分析 資訊圖表》付費搜尋趨勢報告,CPC持續上揚,創下史上新高
2018社群行銷怎麼做?4大趨勢報你知
SmartM/鄭伊庭
【SmartM解讀】社群行銷已是銳不可擋的趨勢,除了專注於平台,更要優化內容推陳出新。2018年若想從中脫穎而出,這4大趨勢絕不能錯過。

近年來,社群平台間的競爭可以說是越來越激烈,想要在行銷領域嶄露頭角,除了擬定適當的策略外,掌握趨勢也是關鍵。網路時代來臨拉近了消費者與品牌,社群平台就此成為行銷人的戰場,各大網站動作頻頻,YouTube新增聊天室功能、臉書推出原生影音平台「Facebook Watch」,不同於以往單方面推播訊息,如今更強調加強消費者與品牌間的互動,藉此建立品牌忠誠度,使影響力行銷奏效。

想要在2018年社群行銷中脫穎而出,4大趨勢絕不能錯過:

1.使用聊天機器人,全天候服務、回應更即時

聊天機器人(Chatbot)可以說是電商發展的趨勢之一,Facebook、LINE及許多企業皆爭相開發這項服務,透過聊天機器人,企業可以更快速地回覆消費者,縮減因等待而流失的客戶。現今,聊天機器人被廣泛運用於24小時的客服回應,全天候待命為線上消費者解決問題,對於欲縮減人力成本企業來說,非但快速方便,服務時也不需要支付額外費用,省錢之餘又能改善客服,使得聊天機器人應用逐漸普及,也是為何Facebook Messenger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社群平台黏著度高,全天候服務刻不容緩。快速地回覆將為顧客帶來更優質的消費體驗,進而增加購買意願,隨著人們停留在社群平台的時間越來越多,更大的商機正在產生,社群客服的靈活度不容忽視。

2.PC版本不夠看,專注行動社群已成趨勢

拜科技所賜,人們花更長時間投注於行動裝置,藉由手機觀看影片、交流資訊已漸漸成為主流。社群平台Instagram與Snapchat就是以行動版本為主的例子,用戶多透過手機進行瀏覽,雖然Instagram也提供網頁版服務,但整體來說,使用人數仍佔極少數。此外,據ADWEEK報導,Facebook有超過八成的廣告收入來自手機,且仍持續成長,因此,如何專注於行動版本的推出及優化,已是企業需面臨的課題。

要從行動帶來有效轉換,專注介面版本還不夠,善用行動呼籲功能(Call-to-Action)也是消費行為的關鍵要素。行動呼籲功能最主要的作用是將瀏覽者引導至「導引內容頁」,使網頁瀏覽者轉化為消費者並完成消費。舉例來說,許多商家會透過Instagram限時動態陳列新產品的圖文資訊,而消費者在瀏覽後可以點選「查看更多」進入店鋪做選購,如此一來,不知不覺中便達成導購,帶來有效轉換。

3.不同社群平台受眾不同,缺一不可

依據產品訴求對象選擇合適的社群平台,社群行銷才能發揮最大成效。Facebook、Instagram和Snapchat等各大社群平台,雖功能大同小異,但實際上卻各有千秋,由於用戶組成十分多元,觸及受眾也不盡相同。

平台用戶樣貌不同,少一處經營可能就少一塊客群。美國網路行銷公司Falcon Marketing的CEO Yosef Adelman觀察,在美國,Snapchat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社群軟體;Instagram用戶多以千禧世代為主;更有趣的是,Facebook用戶的平均年齡則比其他兩者來的高,這也代表有更多長輩開始使用臉書。因此,做行銷前應當再三思考,根據目標受眾的不同,挑選與之相符的平台進行投放,或者隨平台差異做出內容上的調整並多方嘗試。

4.做好內容行銷,善用影音是關鍵

影音素材除了可以增加內容的豐富度外,同時還能引起討論、製造話題,是時下最流行的內容行銷策略之一。未來,想將行銷做好做滿,不能只依靠社群,更要從內容下手,比起文字,人們往往更喜歡看到圖像或影片,善用「影音」素材,將平面廣告文案轉換成有趣的行銷短片,不只吸睛,更能事半功倍。

社群平台對影片的支持,使得影音內容行銷水漲船高。Facebook影音廣告的推出成功吸引企業主們投入,藉由臉書推波助瀾,品牌的曝光度也隨即增加,為兩方創造雙贏局面,另一方面,Instagram和Snapchat不讓臉書專美於前,也都有類似的功能,除讓用戶可以自由發布影音內容外,對於企業而言,無疑是為品牌帶來顯著效益的好機會。

後進者用電商突圍!台灣之星攻下「網路門市申辦量」53%市占率
SmartM/杜宜芳
在台灣,電信市場飽和度早已超過100%,台灣之星身為後進者,以數位為戰略發展點,在紅海中殺出一塊藍海商機 ...more
工作分享》張心惟(世紀奧美公關專員):網路創意,來自廣泛地吸收
SmartM/杜宜芳
身兼小編,張心惟每篇貼文都看得到粉絲互動的身影,提到如何持續吸引粉絲目光?張心惟認為,多聽、多看、多吸收,不要只關注自己有興趣的內容 ...more
資訊圖表》付費搜尋趨勢報告,CPC持續上揚,創下史上新高
SmartM(撰文:黃小升/製圖:符思佳)
2017年第二季,全球付費搜尋的CPC(每次點擊成本),達到史上新高,但曝光次數(Impression)與點擊量(Click),卻分別比前一年下跌16%、27.5%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