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家長的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最好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88 2010/12/20
致UDN放映週報訂戶,第288期電子報原訂2010/12/17發刊,因為收稿延遲,以及等待稿件等相關因素,所以延遲至2010/12/20出刊,特此致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美麗的力量:來逛花博電影館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還有什麼館沒逛過?除了大排長龍的夢想館、表達環保新概念的流行館「環生方舟」,還有水舞屏幕上的連環字體動畫,還有什麼館特別有趣?放映週報另闢「電影館」,邀你進入其中,欣賞電影中的奇花異朵。本期「花博電影館」專題,分為【花田館】、【藝術館】、【花店小舖】、【花語館】、和【動畫館】,為您介紹不同類型片中的花朵與意涵。花朵在電影中的價值和被使用的方式各自不同,本期【放映頭條】邀您進入「花博電影館」中一探究竟!
/ 洪健倫
【院線】貪婪的果實:公視大展之〔金爆全球〕

導演: Issac Isitan等
演員:
出品:美、加、愛爾蘭等
發行:公共電視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將在本周末展開北高巡迴的序幕,今年主辦單位將的活動主題定為「慾望與謊言」,精選了多部影片聚焦於人性赤裸的慾望與包裹其外的謊言糖衣,並規劃了五個不同的單元,讓觀眾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視角。其中和台灣社會近況關係最密切的單元,應該非【“金”爆全球】單元莫屬了,單元中的三部影片各從金融、房市、與勞工這三個跟台灣社會息息相關的議題,讓觀眾看見來自不同國家的影像工作者是如何討論和記錄這些社會現象。
/ 林亮妏
鄭有傑惡整電視台? 公視破例Youtube首播劇集
鄭有傑導演最新迷你連續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即將在本週六(12/18)晚間九點公視首播!但勁爆的是,首播前,公視竟史無前例地提供第一集完整版上Youtube,搶先引爆這場青春無敵大爆炸。本劇公視製作協調李淑屏笑稱:「簡直是電影導演來惡整電視台!」因為鄭有傑──這位第一次執導電視劇的電影導演──當大夥正在會議上愁眉苦惱宣傳方式時,他突然「爆」出一個令眾人傻眼的想法:「何不把第一集完整Po上Youtube?」公共電視不加拒絕這項瘋狂提議,大膽將第一集HD高畫質影音全面上網,不只讓迷哥迷姐提前觀看累積口碑,更可謂是一項突破傳統的另類宣傳策略。
/ 小燕王
【電影觀點】《聽風的歌》:Sigur Rós,是唯一的高音
或許Sigur Rós(中文團名詩格洛絲)是適合冬天的,沈靜而深刻,幽魅卻不抑鬱。來自冰島的Sigur Rós成立於1994年,迄今共發行5張專輯,另含一張remix版本。歷經2005年長達一年的世界巡迴演出後,Sigur Rós於2006年夏天返回冰島,展開為期兩週的密集演出。這些演出多半在毫無欲警的狀態下進行,他們以荒野高地、靜謐的郊野、廢棄魚工廠、小型表演廳等地作為表演的舞台,一連舉行十多場免付費的演出。消息不逕自走,人群四面八方而來。在冰島罕有演出是這麼隨性恣意的,它不設任何門檻,邀請各年齡層的民眾一起同歡,投注在他們所創造出來的音樂裡。
/ Gina Wang
【對白解析】《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美國獨立宣言裡說:人民有生活、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但對許多人而言,簡單的幸福快樂卻是難以體會的奢求。但儘管克里斯不斷努力,他卻遭逢妻子離家、欠繳房租、丟了負責推銷的醫療儀器,好不容易得到了面試的機會,卻因繳不起稅金在看守所關了一夜,沒時間打扮,邋遢又落魄的趕去面試,差點壞了主考官的第一印象。克里斯曾認為教兒子把happiness拼好,幸福就會來到眼前,卻想不到,儘管如此努力追求,衰事仍然一件接一件降臨,幸福仍是如此遙遠,甚至可能永遠追求不到……
 
 
日本情色大師若松孝二的第100部電影,改編自日本著名小說家江戶川亂步的短篇小說《芋蟲》,榮獲2010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女主角獎,《慾虫》特映會贈票活動開始!!
今年決不能錯過的文學改編電影《英倫情人》、《唐山大地震》、《告白》,從小說到電影,電影資料館讓你看過癮!
美麗謊言包裹著火熱慾望,2010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慾望.謊言(Lust &Lie)」來自9個國家11部精采好片,打開你的視野、挑戰你的極限,即將12/17於港都高雄登場!
2010媒觀影展「媒氣力」 (12/19),3部紀錄片+5部kuso短片、精彩座談+美味餐點,用咱的氣力對抗媒體問題!
 
《茱麗葉》豪華首映創紀錄 六位主角首度同台造勢
2011柏林影展歐洲電影市場展徵展資訊
行政院新聞局推動性別平權化,播映國片《當愛來的時候》
《我,十九歲》首映送暖 票房所得將捐社福
公告本局九十九年度國產電影片劇本開發補助獲選名單
 
Email:
 
 
國立中央大學 電影文化研究室 版權所有 ©2008 Film Studies Center,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訊息公告
什麼是聖嬰現象?
每隔數年發生在赤道東太平洋和南美洲外海水溫異常上升、進而影響全球氣候的現象,通稱為聖嬰(El Nino)現象,海溫變化也在全球許多地區造成嚴重的影響。

一起來搶救英文論文寫作力
只要把部落格文章分享出去,讓英文論文難產的「研囧生」,成為專業「研究生」!就有機會拿到師大廖柏森教授的最新力作《英文論文寫作不求人》唷!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