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398 2013/03/11
即日起捐款贊助《放映週報》1500元以上,可獲《再見楊德昌:台灣電影人訪談紀事》作者親筆簽名書一本,或《梅丁衍─辛辣國族》導演親筆簽名版DVD一份。名額各30名,贈完為止。
召喚美國夢下的騷動靈魂:大衛林區電影專題
大衛•林區大概是這世界上最懂得如何用影像打造夢境──正確來說,應該是夢魘──的天才。光是從他的海報就可以看到這位導演的獨特視覺美學,海報上光影鋪陳神秘、詭譎的氛圍,畫中的角色隱約透露一股狂躁偏執的特質,同時卻又傳達出一股低調華麗的姿態。許多電影學者都指出大衛林區的繼承了好萊塢電影的黑色(noir)美學,而他更將這樣的影像內化為其作品瘋狂性格的一部份。
/ 黃柏鈞
由內而外的虛實辯證──《登堂入室》

擅長鋪陳懸疑的馮斯瓦歐容在新作《登堂入室》再度選擇舞台劇為藍本,改編西班牙劇作家璜馬尤加(Juan Mayorga)的劇作〈最後一排的男孩〉,不變的是歐容不斷在饒富娛樂趣味的劇情中不斷辯證的正字標記…
/ 膝關節
在府中十五與文學同行

這次「光影足跡──與文學同行」主題影展選了非常特殊的紀錄片主題:文學。播映如《等待荷西》、《跟著賴和去壯遊》《一個女人與五本大象》、《女書回生》等佳片,在之前紀錄片影展錯過的朋友們不容再擦身而過…
/ 張小鷹
漢內克的溫柔
在紐約看到了想看的片子:《決殺令》,《世紀教主》,《愛•慕》。回到台北又趕上《一代宗師》:這寒假真是豐滿。王家衛的新片讓我想起2000年:《臥虎藏龍》,《花樣年華》,那華語電影相當熱鬧的一年。《一代宗師》讓王家衛的浪漫情懷找到另一種抒發的出口,有了較大的論述,同時也帶給我們一場視覺饗宴。……
/ 洪健倫
金馬五十周年走訪歷屆影帝影后 阮經天凌波相見歡
每年的二二八,都是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我們去謹記、慎思與討論,過去的歷史、現今的光景與未來的發展,檢視屬於我們的歷史、人權與政治省思。藉著影像的力量,一同討論、借鏡與銘記逝去的亡靈與思考未來踏尋的道路。今年將以勇於說「NO」,勇於追求真相,勇於反抗權威壟斷或不公不義為主題! 高雄市電影館於2月22 日(五)起所策畫的「NO!我抗議——真相與勇氣的華麗冒險」主題影展,以歷史中的非典型革命為出發點,探討在時代背景中,對抗政策與權力的個人與行動!
/ Lydia
【別看字幕】開啟情感的鎖:《心靈鑰匙》
奧斯卡是典型的都市孩子,紐約的水泥叢林沒有為他保留多少探險空間。但他和父親只要拿著一張地圖,紐約市立刻搖身一變,成為謎樣的秘境,待父子倆盡情探索。然而現實總是殘酷,九一一事件發生的當下,奧斯卡的父親正在雙子星大樓中;對他而言,命運奪去的不只是至親、更是一起探險的好搭檔……
 
 
【國際徵件】The Asian Pitch 亞洲紀錄片提案會
【誠品講堂】2/22-5/10,挖掘導演心靈礦產──解讀電影中的生命密碼
【府中15】三月份片單:光影足跡—與文學同行
【台北電影節】2013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即日起至4/2,歡迎電影好手前來搶百萬首獎!
 
 
Email:
 
 
國立中央大學 電影文化研究室 版權所有 ©2008 Film Studies Center,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訊息公告
訂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送英語秘笈!
說一口漂亮英語不是夢想!現在訂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就有機會獲得「40天英語聽說秘笈II」或「台灣走透透II」乙本,共有40個獲獎名額!

我們不能等地震來證明誰對誰錯
美國三哩島核災專家證人,關切福島第一核電廠四號機燃料池的狀況,並說明:「這是一個國際性的問題。我們不能等待下一個地震來證明誰對誰錯。」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