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06 第1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宋紀妍嗆拜金:看我們能好多久
娛樂首選 碰到韓瑜就沒輒 孫協志甘願血本無歸
ming face 關穎不畏炫富說 樂當幸福人妻
瑋娓道來 崩解的美味

宋紀妍嗆拜金:看我們能好多久
撰文/林軒如;攝影/何經泰、高政
宋紀妍外表甜美,私下卻是走個性路線,她作風坦率,大方公佈婚訊卻被網友酸「有錢真好」,媒體也大肆報導,讓老公相當心疼,也生氣外界硬套「拜金」標籤在她身上,因此發文替老婆抱不平,怒罵:「少許的媒體與酸民們,你們聽過現世報嗎?相由心生,能不能給點正面的祝福!別再傷害我老婆了!」護妻之心溢於言表。

傳她因壓力過大數度崩潰大哭,宋紀妍嘆了口氣:「沒有像報紙上寫的那樣,看到網友這樣說我(指拜金),剛開始有難過一下,但是真的沒有這麼嚴重。」她指出和麥升陽認識近4年,「我們交往半年多,不是報紙寫的3個月,不要相信那些報導!只有我講出來的才是真的,其他的都不是真的!」

她也再度澄清老公並非「身價百億」,「他只是一個上班族,報導出來,他還問我:『Baby,我有身家百億嗎?我怎麼都不知道?』」2人婚姻圍繞著流言蜚語,就連遠在美國的婆婆都主動關心,希望他們幸福開心就好,不要被外界影響。

27歲就早婚嫁人,有了婚姻依靠,讓她覺得未來更加踏實,「我覺得很安心,一切都穩定下來了,現在更可以專心拚事業!」面對網友的酸話,她選擇不再回應,「反正再怎麼解釋,那些網友還是會覺得我在找藉口,但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我們就證明給你們看,看我們可以好多久。」

相較於宋紀妍因公開婚訊引起的風波,去年8月薇琪和相戀4年多的男友Alex步入禮堂,婚禮相當低調,僅席開18桌,演藝圈只請了蜜雪(Michelle)和恩師包小松等人,為何如此低調?她說:「因為我們都覺得結婚是2個家庭的事,所以不想對外公佈啦。」

薇琪老公Alex在美國出生、於瓜地馬拉長大,大學畢業後回台灣工作,她堅稱老公不是富二代,「他在生技公司上班,有股份,但公司不是他的,他只是個領薪水的上班族,他上面還有主管,而且主管也不是他的家人喔!」

28歲的她和老公原本計畫今年生小孩,沒想到過年後就傳出好消息,不過第一次懷孕,她笑稱整個人都在狀況外,像是懷孕前因拔智齒照了X光、過年時跟家人一起喝酒慶新年,就算知道懷孕後還預約做光療指甲,最後還是美甲師主動取消她的預約,「我常會忘記我懷孕了,做了好多孕婦不能做的事!」幸好老公相當貼心,生活也並未因懷孕有所改變。

對於未來的演藝工作,薇琪走隨遇而安路線,她笑稱之前跟Michelle談合作計畫,但都因兩人結婚、懷孕而有變化,「不會刻意退出啦,就順其自然吧!」

 
碰到韓瑜就沒輒 孫協志甘願血本無歸
撰文/蘇美如;攝影/高政全
「我老公真的不是走帥氣路線的。」韓瑜笑著說。原本以為這對螢光幕前總是恩愛到不行的夫妻,會狂放「閃光彈」,沒想到韓瑜倒是說得直接,「他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他的領導能力跟霸氣吧!我沒有表面看起來這麼精明,所以大小事都是他在操控,但他在家裡的時候會比較軟,就像個小男孩!」只見韓瑜一邊說著,孫協志在一旁甜滋滋地笑瞇了眼。

2人認識半年就訂婚,正因彼此在感情路上都曾經跌跌撞撞,所以更懂得珍惜和把握,所以選擇閃婚。許多人婚前婚後不一樣,問韓瑜老公有無改變,她卻歪著頭想了許久才道,「好像沒有,因為我老公一直是個會給自己找麻煩的人!」倒是孫協志忍不住發聲,「有啦!我覺得自己脾氣好很多。」沒想到韓瑜卻回嗆:「亂講!」直白的反應讓孫協志哭笑不得。

韓瑜笑說:「但我老公也為了我打破很多原則啦!」例如,她喜歡美食,孫協志卻是同一種便當可以連吃一星期的人,但交往後孫協志就開始會跟著韓瑜「吃好料」;韓瑜想養狗,他擔心2人太忙無法照料而拒絕,又不想老婆失望,只好改養容易照顧的天竺鼠,逗老婆開心;而有人群恐懼症的孫協志,以往連出國宣傳的空檔,也寧願待在飯店當宅男,現在竟會願意陪著老婆上館子、看電影,難怪連經紀人都忍不住跳出來說,「他不是為老婆打破原則,他是碰到老婆就沒原則!」

17歲出道,孫協志近20年的演藝路走來有風有雨。3年前離開前經紀公司後與韓瑜結婚,也自行成立經紀公司,看似往下一個階段前進時,他卻重拾歌手身分,推出專輯《不死鳥》,從創意發想、企劃等全都親自參與,但在大環境不景氣和一遍不被看好的聲浪中,搞得他壓力大到滿頭白髮。

孫協志不諱言景氣不佳,不斷有圈內人提醒他,開公司或做唱片都是血本無歸,「但你笑我傻也好,我就是想做,即便最後是失敗的,至少我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我的工作,因為我盡了全力。」下半年對他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時期,因為結束專輯的宣傳後,就要安排韓瑜復出接戲,再來就是他秘密訓練1年多的新人女子團體「SUN LADY」要發片,工作計畫滿檔;那成家立業之後的「做人大計」呢?韓瑜說她一直很想生,2人也都很想要小孩,但孫協志相當理智,說接下來的時間拿來工作都不夠了,最快要明年才能生,「但我也不能讓老婆再拖下去了啦!」

 
關穎不畏炫富說 樂當幸福人妻
撰文/李雨勳;攝影/何經泰;攝影
關穎與Christian認識8年,近2年才陷入熱戀,她笑說:「憑良心講,以前真的沒正眼瞧過他,我們有許多共同的朋友,但頂多在飯局上見過幾次面,也沒有彼此電話號碼。要不是因為朋友牽線,我們也不可能有更進一步認識。」可能是timing對了,又都是處於single狀態,就漸漸看上眼了,「我突然覺得他好風趣幽默,相處起來很舒服,講話得體,也滿有責任感的,而且雖然一點也不大男人,卻又好man喔。」

去年5月1日Christian求婚成功,當時關穎以為是跟平常一樣與三五好友的飯局,席間Christian卻突然慎重其事地對她許下一生相守的承諾,讓她又驚又喜,「他求婚連下跪都沒有,只是要我記住『我是他的唯一(諧音5月1日)』。」

作風洋派的關穎曾高喊不婚宣言,如今已是幸福人妻,她也覺得不可思議,「應該說我是支持不婚主義,但我不反對婚姻。」會恐婚的原因,主要是看到身邊有一半朋友在準備結婚、一半朋友在鬧離婚,讓她覺得婚姻其實不是那麼easy。直到3隻愛犬相繼去世,「我從沒面對過死亡。牠們陪伴我經歷大半的人生,最後走的那隻狗兒子是我最寵愛的,而那一刻,就是我改變觀念的轉捩點。」

只是豪門背景和明星光環,讓關穎的婚事被放大檢視,從雙方家長見面的house party,到包括「鯊魚夾」和「海洋叢林風」的single party,還有5月1日正式成為「朱太太」的「搖滾度假風」wedding party,再加上6月14日將舉辦傳統婚宴以及11月的歸寧宴,樹大招風被批炫富拜金。她無奈地說:「我不知道什麼程度才叫剛好,會辦傳統婚禮是為了讓爸媽的長輩朋友們高興,而我的wedding party還有朋友說辦得比別人請滿月酒的規模還小。不過無所謂啦!妳高調人家有話說,低調又說妳矯情,不管怎麼做,別人都有話說。」

關穎進一步表示,Christian也非外界所言的富少,他原本在銀行任職,後來自行創業當老闆、做貿易,算是白手起家。聊起阿娜答,關穎語氣盡是甜蜜,她說2人沒有大吵過,倒是這陣子為了籌備婚禮,難免意見不同,有時壓力大到在家開威士忌對喝。是否有簽婚前協議書?她保留不說,僅表示夫妻財產分開,也不會太過問對方的工作,而且彼此都忙,至今連住那裡都還搞不定,看來長輩們想抱金孫,還有得等呢!

 
崩解的美味
撰文/陳培瑋
美食,是台灣的驕傲,無論是夜市小吃,還是傳統廚藝,不僅深烙在台灣人的記憶裡,更感動過無數來台灣觀光的旅行者。而今,這些記憶卻在黑心商人、無為政府的欺瞞之下,美食成了毒藥,讓那種美味正逐步的在崩解、一點一滴的流失當中。

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或許是現在台灣人最想問的問題。自2008年大陸發生三聚氰胺事件後,食品安全即備受國人矚目,但意想不到的是,2011年台灣還是爆發出比三聚氰胺毒性高出3.5倍以上的塑化劑事件,毒飲料成了塑化劑事件的代名詞,不僅連鎖茶飲中槍,知名飲料大廠也遭受波及,一時間重創了整個台灣飲料市場。哪知事隔不到2年,如今再爆出工業澱粉順丁烯二酸及工業防腐劑EDTA-2Na添加物事件,更是狠狠的重擊了台灣美食名譽,令人不禁要問:把關的政府是否也「盹龜」睡覺了嗎?

粄條、肉圓、黑輪、粉圓、豆花、粉粿、芋圓、地瓜圓等等,這些都是台灣知名的小吃,背後還有其故事與文化,例如客家粄條、彰化肉圓、高雄黑輪及九份芋圓等,不僅是美味小吃,更是地方特色代表。但為了口感及Q度,讓黑心商人有機會趁虛而入添加了工業澱粉順丁烯二酸,也就是所謂的毒澱粉,讓這些小吃走味了,不是指味道,而是消費者原有的美味記憶,那種可口溫馨的感覺不見了。

毒澱粉事件爆發至今快要一個月了,但毒食品事件還是天天有、天天爆,管制產品從原列的8項澱粉相關產品,到最新發展的添加工業防腐劑EDTA-2Na,布丁、寒天等食品成了新一波查緝重點,但這些均非夜市小吃,而是遍布全台超商通路或網路熱門銷售商品,更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食品大廠,而事發後的一貫作為就是立即下架回收、無條件退貨、登報道歉3部曲,結論就是這些大廠商也是受害者。換句話說,廠商是受害者,那吃下肚子的消費者就活該的、應該的嗎?哎!這難道就是台灣食品的食物鏈,消費者永遠是個輸家嗎?

瘦肉精的毒牛肉、塑化劑的毒飲料、毒澱粉的台灣小吃及工業防腐劑的毒布丁、坊間的農藥毒青菜,還有呢?真的不知道。馬英九政府執政5年來,毒食品事件一件又一件的重創台灣美食形象,但政府永遠的處置方式不是積極追溯源頭,反而是要最終銷售者提出合格檢驗證明,然後設一個D-Day之後,政府就給一張安心食品標章,這幾年下來,台灣的攤商不知為了毒食品事件已貼了多少樣的「安心」貼紙,只是這種消極防堵的行為,不僅對攤商是種擾人的「德政」,失去信心的消費者也不再安心了。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殺頭的生意就是有人做,就如這次遭查獲涉嫌以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的立光農工公司,負責人在檢調偵訊時竟還大言不慚的說「吃了不會死人」,或許他還忘了補上一句,「吃了這些毒食品後,活著只會更加痛苦。」面對這種無視國人健康的黑心商人,還要人民對政府有何期待呢?為挽回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政府真的不要再消極面對,唯有從食品的任何添加物源頭進行稽核列管,從生產數量至最終成品逐一登錄,否則抓小放大的結果,終究將會是台灣美食的一大災難。

 
   
 
北極寶藏 各國覬覦
隨著氣候暖化,北極地區豐富的漁業和礦產,吸引各國興趣。該地區的石油天然氣蘊藏量,佔全球未勘探油氣資源的五分之一,未來冰融也將容易開採多了。

混搭! 臺北建築物語
和洋混合日式建築的市長官邸,巧妙融合中西、新舊的設計,讓臺北的建築充滿多樣混搭風采,也令人想探索建築的前世今生及隱藏在其背後的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