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1 第16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土偶像力抗韓國歐巴 Bii 9小時簽名到手抖 SpeXial 節目點閱破百萬
娛樂首選 知青形象幻滅 柯佳嬿 賀軍翔聯手耍冷
自嘲欠老天爺揍 坣娜樂天走過傷痛黑暗期
ming face 不想成為林心如第二 許瑋甯撇阮經天紐約遊學
fashion feature 60s復返
活動快遞 Gucci母集團開雲併購雅典錶
賈姬傳奇

本土偶像力抗韓國歐巴 Bii 9小時簽名到手抖 SpeXial 節目點閱破百萬
蘇美如
點開畢書盡的官方臉書專頁,粉絲人數早就超過了1百萬。破百萬人次那天,他上傳了一張戴假髮、穿女裝的照片,不計形象就是要感謝粉絲支持。他正式出道前發表過一張單曲,出道後4年內,發行2張專輯、2張合輯、一張EP,作品不算多,也沒有大量曝光,畢竟這中間有一年的時間,他入伍「報效國家」去了,「我一直很想拿『身分證』這種東西!在韓國我拿的是F2(外國人居留證),但是在台灣要拿身分證就一定要去當兵,我又不想躲,老闆也激我,說我很娘炮啊!所以我就想去證明一下,我也有當男子漢的決心!」他靦腆地說。

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韓國人,畢書盡原本在韓國、台灣都沒有身分證。17歲那年,他到大陸找爸爸,想在爸爸的工廠工作,沒想到才去一星期,就被爸爸的朋友帶回台灣當明星。他說,17歲時唯一會的中文,是在韓國家中接電話時的常用語:「對不起,爸爸不在家。」2010年7月,他先推出EP,同年再發行首張專輯《Bii Story》,一首〈轉身之後〉替他打開了知名度,但他自己知道,當時是「歌紅人不紅」,「很多人不知道我長怎樣。」

SpeXial男女通吃 35隻筆只夠簽一場

內文#

台灣已經好久沒有「男子偶像團體」,更別說是像韓國男團一樣,動不動人數就是小型旅行團的偶像團體!「SpeXial」有7個人,平均年齡22歲、平均身高182公分,花美男、個性男、鄰家男等類型在「SpeXial」裡應有盡有,說穿了就是「不同口味,一次享受!」難怪少女們抵擋不了這群仍顯青澀的大男孩魅力!

「SpeXial」團名,由「eXtra Special」2個單字變形而來,取其「與眾不同的特別」之意。第一期團員宏正、偉晉、明杰和子閎在2012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SpeXial》正式出道;今年6月,「SpeXial」宣布加入晨翔、Evan和Teddy共3名團員,變成7人團體再出新輯《Break it down》,人氣不但沒有被瓜分,反而聚集更多粉絲,專輯銷售突破了1萬2千張,在不景氣的實體唱片市場,寫下不錯的成績。

如今,SpeXial每每舉辦公開活動,都會聚集大批粉絲到場支持,下午開始的簽唱會,會場一大早就被粉絲擠爆,炎炎夏日讓排隊粉絲忍不住撐傘遮陽,更讓會場的空拍畫面開出滿滿一片雨傘花;7位團員更是簽名簽到手軟,之前舉辦的簽唱會,每場平均都會用掉35支以上的簽名筆,用量驚人!搞得工作人員每回簽唱會結束後,都一定得到書局「補貨」,準備大量的簽名筆應戰。

→畢書盡為何在回家途中躲樹叢?不太懂中文的他,入伍時又遇到了什麼挫折?另外,想知道SpeXial子閎如何淡定面對住處曝光?SpeXial又是怎麼通吃男女粉絲呢?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00期《明周娛樂》。

 
知青形象幻滅 柯佳嬿 賀軍翔聯手耍冷
王雨晴
賀軍翔出道11年,曾與同時期出道的好友鄭元暢帶領起「台灣花樣美男」風潮;柯佳嬿電影中知性文青形象深植人心,這些作品所賦予他們的外在形象,讓2人在第一次合作前,產生以上這些假象。如今,2人成了開玩笑毫無尺度的超級好夥伴,一搭一唱打破對彼此的原有想像,柯佳嬿直呼:「他超沒有偶像包袱的,有時候我都想分他一點!」賀軍翔形容柯佳嬿有股「冷幽默」,「常常不知道她的笑點在哪裡。」一旁的柯佳嬿默默補上一句:「可能在台東吧!」

合作了3個月,從不熟到熟只花了短短一周時間,柯佳嬿不斷強調小時候看過賀軍翔的戲,讓賀軍翔抗議笑罵:「是有多小?」他反擊:「以前覺得她應該很知性,工作認真、不會搞笑,殊不知合作後才發現她是冷幽默型。」對於賀軍翔,柯佳嬿也坦言他給人印象就是帥帥酷酷的,有偶像外表。合作前她曾猜想對方會不會很難相處、規矩多,不喜歡別人隨便跟他開玩笑,「沒想到,開拍才沒幾天,他越來越放!」

合作後,2人才得知對方都是摩羯座,距離又更加接近,賀軍翔形容:「同星座的人會有基礎的默契,我們的頻率很類似,就像2個幼稚的人一起耍幼稚。」覺得彼此最像的地方?柯佳嬿認為:「我們都屬於滿會自娛娛人的人。」賀軍翔補充:「年紀雷同又愛耍幼稚,逗得整個現場都很開心,我滿喜歡這樣的工作模式。我覺得不管拍什麼戲,大家都應該用很輕鬆心情去面對,戲要盡力拍,但過程開心最重要。」與柯佳嬿的相處,賀軍翔坦言:「比想像中的好。」

在片場,大多是賀軍翔在逗柯佳嬿開心,他常盯著柯佳嬿看,然後調侃她:「不好意思,妳鬍子沒刮。」當別人請他介紹柯佳嬿時,他都會說:「這是我們的男主角。」柯佳嬿無奈笑道:「他這個人想到什麼就亂講,他永遠是比我誇張那個。」不只愛開玩笑,柯佳嬿還虧賀軍翔配合度極高,常配合她演呼巴掌的戲碼,「不只左右,揮上揮下也可以,很好cue。」

→柯佳嬿居然覺得賀軍翔不做諧星太可惜?為何她只肯跟賀軍翔的眉毛對戲?賀軍翔不勇敢說愛的原因又是什麼?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00期《明周娛樂》。

 
自嘲欠老天爺揍 坣娜樂天走過傷痛黑暗期
蘇美如
「凡事發生,必定是好事。」坣娜總是說著這句話,但聽完她的故事,卻實在很難將這句話與她的生命經驗做連結。當紅之際,她出了嚴重車禍,住了2個星期的醫院卻檢查不出身體哪裡有異狀;意外後一個月她就復工,沒日沒夜地拍戲,身體的不適,總要強迫自己收了工回到家後才能發作,「或許我是想藉由不停工作,忘掉每一秒都在痛的身體。」她說。

外人沒看出坣娜的「毛病」,就連她自己都不覺得有問題,身心就這樣ㄍㄧㄥ到她開始莫名哭泣,才意識到自己「生病了」,「我不愛哭,後來哭是因為憂鬱症。也一直到哭了才感到害怕,因為我就是不哭的人啊!」不僅是肉體失控,心靈也出了問題,醫生說那是「意外性創傷症候群」,「我開始幫自己開『藥單』,想找方法,因為我要工作,不能這樣一直哭。」車禍後6年,她終於停下工作來專心養病,練瑜伽、改變飲食、生活習慣,好不容易讓身心恢復正常。2010年在接下《點燈》節目主持棒前夕,卻碰上「紅斑性狼瘡」來找麻煩,這幾年只要過度勞累還是會稍稍發病,「我覺得老天爺對我很好,但也很壞!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我當然也會累啊!」

→想知道坣娜如何淡然闖過人生關卡?為何她會斜站舞台長達2年?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00期《明周娛樂》。

 
不想成為林心如第二 許瑋甯撇阮經天紐約遊學
王雨晴
由林心如製作、主演的TVBS新戲《16個夏天》好評不斷,戲中她與許瑋甯是多年姊妹淘,曖昧情深。其實林心如回台製作的第一部《遺忘》就曾找上許瑋甯,可惜當時因檔期無法配合,這次再有合作機會,讓許瑋甯開心認定「沒想到心如這麼想跟我合作!」因此排除萬難,就是要接到這個角色。

在許瑋甯眼中,林心如是個非常勇敢的女生,「能從演員做到製作人,如果心臟不夠強壯是沒有辦法的。」許瑋甯語氣中充滿對林心如的敬佩,她分析:「除了成名壓力外,選戲、改變大家對你的觀感也是一種壓力,一路走來,她要有多大的堅持、勇氣去放手一搏才能走到現在。這個行業男生比女生吃香太多了,女生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讓別人相信妳可以。」即便是崇拜,但她從未想過成為林心如第二,「演員享受別人照顧,但當製作人就必須照顧別人。我是個很容易生悶氣的人,同一件事講一、兩次,再發生第3次,我就會索性不管,所以當製作人我可能會一天到晚生悶氣吧!」

在大陸發展有成,林心如回台製作戲劇,大夥直讚有勇氣,她說賺錢已不是她的唯一目的,初衷只是想對自己好一點,她說,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就屬9年前去紐約遊學的那3個月,「之前我已為了工作錯過太多東西了,現在可以幫自己多做點安排,回台灣拍戲有時間多陪陪家人、多跟朋友聚聚啊。」她最想過著什麼都不管、也不被資訊綁架的日子,只要跟朋友相約吃飯,就規定大家不能拿手機,誰拿手機,誰就要請客,「在同一個飯桌上吃飯,還要狂發FB按讚,妳說累不累!」

許瑋甯8月7日就要過30歲生日,「三十而立」的她送給自己紐約短期進修大禮,七夕情人節和生日都無法跟男友阮經天度過,她說因為大家都忙,會再找時間另外好好過。她做事很有規劃,與阮經天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學生時曾計畫28歲訂婚、30歲結婚、32歲生小孩,外界關心她與阮經天7年戀情何時開花結果?她現在反倒認為順其自然就好,但照工作排程,今年不可能結婚。

→想知道許瑋甯撞見哪位男星與林心如看電影?為何她化濃妝就擔心角色不保?林心如又為什麼會如此抗拒向情人報備的生活呢?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00期《明周娛樂》。

 
60s復返
吳國瑋
時裝圈的流行就像無限迴圈,老奶奶的行頭繞了一大回後,終究會再是時髦發燒貨,這其中復出率最高的非60年代風潮莫屬。作為當代時裝進程裡第一個徹底解放、擁抱想像的年代,當時的時裝設計師們一瞬間發現了色彩和自由,引領女人初嘗甜美青春的滋味,而高級成衣自此確立了形式並蓬勃發展,也讓時裝從奢華沙龍走入普羅市井,特別是史上首批名模Twiggy和Jean Shrimpton的大紅大紫,更讓女人們頭一回有了可以透過書刊、廣告而模仿穿著的對象。那些盡情裝扮自我的歡樂,彷彿成就了女人的時裝烏托邦,也許這正足以解釋為什麼往後每一輩設計師們,總是患上熱衷回顧60年代流行的癮頭。

繼2005年至2007年春夏長達好幾個季度的60年代大回潮後,今年秋冬,各家設計師再度協力喚醒半世紀前的美好。身為圈內頭號60s信徒,Frida Giannini在窄肩、高腰、膝上的A-line輪廓下,結合自己喜愛的boyish風格、品牌創始初期的精緻簡約理念,以及前季的運動都會風情,大手筆地以全系列的秋冬Gucci女裝展現這一季60s復返的最完美樣貌。翻領雙排釦短大衣、小圓立領大衣式洋裝的經典廓型外,以皮革拼接針織羊毛或全綢緞的粉彩色無袖短洋裝,彷彿都是向Pierre Cardin於1968年推出的單色洋裝系列致敬,而其中縫襯荷葉緄邊領飾、對稱釦飾和掀翻內褶的細節,又添增幾許性感俏麗。

→想知道今年秋冬60年代大回潮的關鍵指標為何?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00期《明周娛樂》。

 
Gucci母集團開雲併購雅典錶
南美瑜
具有獨立研發、製造實力的雅典錶,自1983年為前總裁羅夫史耐德收購後,不斷創造出具有革新理念與傳統高級製錶精神的作品,更積極研發各項先進的製錶材質與技術,如矽、鑽石擒縱等,且具備獨立自製機芯的能力。這項併購案勢必讓開雲集團在專業製錶領域中,將同樣具有獨立製錶能力的芝柏錶、尚維沙與雅典錶,形成更穩健堅強的基石。

影后林依晨代表台灣跟進梅格萊恩、娜歐蜜華茲、傑瑞米雷納等好萊塢巨星們的愛心慈善腳步,接受寶格麗邀約參與「Save the Children」慈善活動,不計酬勞為募款活動配戴義賣特製珠寶套組拍攝形象照,由國際名攝影師Fabrizio Ferri掌鏡。該計畫已進行5年,透過特製戒指與明星公益影像的傳播,為救助兒童會已募得超過2千萬歐元(約合新台幣8億4千餘萬元)的資金,改善全球23個國家中弱勢兒童的環境。今年寶格麗為該計畫所設計的銀質黑陶瓷項鍊與戒指套組,每套戒指與墜飾售價420歐元(約合480美元),其中75歐元(約合100美元)捐贈予救助兒童會。

→另外還有陳曉東出席天梭表台北錶展消息,以及萬寶龍大師傑作特展資訊。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00期《明周娛樂》。

 
賈姬傳奇
賴盈君
Gucci佛羅倫斯博物館日前特別出借19只賈姬包來台,即日起到8月底在Gucci台北中山旗艦店展出,讓人得以近距離欣賞賈姬包蛻變近一甲子的絕代風華。

走進中山旗艦店4樓,牆面上掛著各個年分的賈姬包,襯著過往名人拿著賈姬包被拍下的黑白老照片,令人彷彿身處在跨越半世紀的時空隧道裡。時光回到1958年,一款型號為G1097、採用傳統鉤扣鎖的肩背包面世,這是賈姬包的前身,後來更以賈桂琳的娘家姓氏Bouvier來命名;1961年,配有源自馬術的管狀彈簧鎖、容量更大的G1244包款受到賈桂琳青睞常伴身旁,此後知名度大開,遂正式被命名為賈姬包。

→想知道長達半世紀的優雅蛻變過程?今年賈姬包的重點設計為何?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00期《明周娛樂》。

 
   
 
原汁原味羅馬浴場-巴斯
巴斯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始建於羅馬時代,建築圍繞天然湧出的溫泉池。千年來人們在浴場遺跡上重建打造各種水療中心,直到18世紀原始的羅馬建築才又再度被發現,逐步復原包含蒸氣室、大浴場,聖泉的設施。

愛英語就是愛世界 訂【英語島電子報】抽雜誌 + 海報
未曾體驗過的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8/31 前訂閱【英語島電子報】可參加抽獎,送您「英語島雜誌」乙期 + 「一次搞懂動詞片語海報」乙張,共有 20 位幸運得獎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