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07 第20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煲出潤嫩肌 3步驟還原保濕力
6招快速暖身 冬日路跑不感冒
春妝風情畫 眼唇水潤光

煲出潤嫩肌 3步驟還原保濕力
王諺玫
保養肌膚就如煲湯,需加對配料、悉心熬煮,才能燉出一鍋好湯,每一道程序皆不得馬虎。這回即請專家分享冬天保濕該如何在各環節以正確方式,協同加乘用法,煲出水潤美肌。

Step1. 加水-注入水潤活力

煲湯的第一步驟即是加足適量的水,保濕也是。化妝品配方專業張麗卿曾分享,保濕做的是表面功夫,重點在於賦予表皮、角質潤澤,而清潔之後的第一道保養程序,便是以化妝水協助浸潤角質層。

補濕並協助前導機能

以化妝水作為第一步驟的原因是,品項本身具備良好補濕特性,加上不少化妝水除了水性成分外,還添加了脂質於其中,有助延長後續保濕續航力。此外,由於角質層為一片狀組織,清潔後將呈現外翻狀態,運用化妝水,能使角質變得平滑柔順,並調理肌膚為正常酸鹼值,同時打通吸收通道,促進後續保養吸收,發揮前導及提升後續護膚效能。至於品項選擇方面,美肌專家柳燕分享,挑選含有肌膚原有的成分為主,如天然保濕因子、Ceramide、玻尿酸、角鯊烯等成分。但化妝水步驟能否以前導精華取代?其實應該視膚質需求而定,以保濕層面來看,一般的前導精華的確能滿足肌膚補濕、浸潤角質訴求,但若希望加強其他護膚效能,如美白、抗老等,那就可以將前導精華與機能化妝水同步搭配使用。

輕拍、濕敷加乘潤澤效果

若要化妝水發揮良好潤澤效果,光是以雙手塗擦拍打還不夠,柳燕即分享搭配化妝棉濕敷、拍打以及運用熱毛巾熱敷等加乘用法。首先是化妝棉濕敷與熱毛巾熱敷,適合於夜間保養時採用,濕敷方法很簡單,即是以化妝水浸濕化妝棉後,濕敷全臉約5分鐘,適合質地為水狀品項。熱毛巾熱敷則適合劑型為凝露狀品項,用法為將凝露大量塗抹於臉蛋,就像是塗擦凍膜般敷約2分鐘,接著再以熱毛巾熱敷,藉著熱度使毛孔張開,進而提升吸收滲透力,也能帶來促進血循、讓氣色紅潤作用。至於輕拍,則可作為日間妝前保養用途,運用化妝棉由下而上地全臉輕輕拍打,當肌膚受到拍打壓力時,將產生反作用力,進而使臉蛋恢復彈力,達到醒膚目的。

→更多內容請見第236期《明周時尚》

 
6招快速暖身 冬日路跑不感冒
王諺玫
腿後臀部伸展
就算天冷,也不能不運動!冬天可說是雕塑良好身形的最佳時機,只要做好禦寒、暖身準備,就能預防著涼感冒,並提升運動效能!

天冷懶得動,只想窩在暖被裡,或坐在餐桌前與食物取暖,當心稍不留意,身形在不知不覺中變了樣,為了維持緊緻曲線,記得冬天也要運動!由於近年來戶外路跑、自行車活動正風行,除了視體力選擇合適的運動項目,更該注重身體保暖,以下便是幾項妳該注意的冷天運動防寒提點。

攝取香蕉、地瓜有助保暖

避免從事戶外運動而感冒的方法,除了注意穿著,還可藉由飲食攝取協助保暖。秘祥威分享,身體的熱能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在運動前應攝取適量碳水化合物才能使人體有足夠的能量產生熱,進而讓全身溫暖。具體而言,舉凡香蕉、地瓜、全麥麵包等都是適合運動前30分鐘,補充攝取的碳水化合物。此外,不少人也會在運動時攝取溫開水預防受寒,不過以運動生理學來說,若要有效補充體內流失水分,以6-16°C的水吸收最好,但考量6°C水溫過冰,可能導致胃抽筋情形,還是以約16°C左右的涼水最合適。

6招快速做足跑前暖身動作

冬日氣溫低,若未做足跑前暖身,小心因肌肉柔軟度低、關節活動度差而導致抽筋、拉傷等運動傷害。因此,冷天裡運動前的暖身動作便顯得特別重要,透過正確暖身協助快速提升體溫、增加血循,進而活絡肌肉、關節延展性及活動度。而動作也與過往熟知的定點伸展有些不同,建議透過邊走邊做臀腿伸展、抬腿、小跑步等,協助身體快速進入運動模式。

為了讓身體快速做好運動暖身準備,正式運動前,可先找一處距離約10-15公尺長的空地,運用10分鐘,向前行進同時分別做以下6項動作,有助啟動接下來運動時會用上的肌肉群,提升運動表現,並預防傷害情形發生。

1. 腿後臀部伸展

前行時順勢把一腳膝蓋向前抬高過腰,再用雙手抱住膝蓋,並往身體方向輕拉維持約1∼2秒,接著走3步換腳做相同動作,重複來回2∼4趟。

2. 腿前伸展

將腳跟向臀部勾起,同時用手抓住腳背輕拉約1∼2秒,接著走3步換腳做相同動作,重複來回2∼4趟。

3. 腿外側臀部伸展

把一腳膝蓋抬高,雙手抓起小腿往胸口輕拉約1∼2秒,接著放下走3步再換邊做相同動作,重複來回2∼4趟。

→更多內容請見第236期《明周時尚》

 
春妝風情畫 眼唇水潤光
祝子恬
嫣然眼色
身穿薄紗、足蹬輕履,所有飄柔的、輕盈的材質,紛紛於春夏伸展台中曝光,於是,臉蛋也成為彩妝師的色彩遊樂園,或揮灑出嫣然色彩、或勾勒一抹橘紅唇色,甚至營造出水潤光澤膚質讓女人變得更摩登!

Goddess Light 嫣然眼色

以夢幻的玫瑰粉色唇頰揭開序幕,然後眼眸周圍暈染上明亮朝氣的天空藍、鮮果黃,讓女人透過妝容的點綴,呈現一種寧靜的美感,再搭配宛如春風吹撫過的微亂不造作髮絲,就此散發迷人夢幻、充滿溫度的女神光芒!

A Stroke of Coral 橘唇乍現

旁分髮梳整成平滑亮麗的極簡髮型,妝容重點在於眉毛、底妝與艷色雙唇,柔美的古銅色眼妝也十分切合主題,再以簡單眼線與睫毛膏妝點出神采,呼應雙唇一抹橘紅鮮彩,綻放出華麗卻也不失摩登的搶眼妝感。

Warm Radiance 如沐春光

遠離剛硬的線條,用一種不著痕跡的修飾方式,顯現女人獨有之美!利用專屬春天的「黑」──濃棕色,細膩地透過線條與色塊,妝點出眼眉的深邃感與立體度,再搭配水潤光澤底妝與 大地色眼彩,增添婉約典雅風情。

→更多內容請見第236期《明周時尚》

 
   
 
改正錯誤飲食習慣 避免血管老化
不管是一般人或已有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等「三高」的患者,除了部分受家族或老化因素影響,專家提醒避免錯誤飲食習慣,從「吃」著手進行控管,絕對有釜底抽薪的效果,能有效降低血管硬化及中風風險。

取消寒暑假作業,把假期還給孩子?
北市教育局宣布取消國小寒暑假作業,網路上一片歡呼、羨慕聲浪。但插畫家迷路的媽媽直言:「一些理想性過於崇高的寒暑假作業內容,如『每天一篇日記』或『每天做家事並紀錄項目和時間』…等,只會養成孩子敷衍與瞎掰的習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