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2 第25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娛樂首選 下廚餵尪曬恩愛 鄭秀文想凍卵保生娃
怕鬼只敢白天找班傑 Lara靠漂浮走出喪母痛
激吻走火起反應 吳承璟 宋柏緯小鮮肉狂賣腐
ming face 安靜等愛 任容萱

下廚餵尪曬恩愛 鄭秀文想凍卵保生娃
李雨勳、鄭孟緹
為了宣傳電影與國語唱片,香港天后鄭秀文難得在台亮相,由於她與許志安婚後肚皮一直沒動靜,面對媒體關心,她直言還沒有生子計畫,但因已不年輕了,醫生常常建議她先去凍卵,讓她有點動心,「就好像給自己未來一個機會。」台前光彩奪目的她,回家就是個洗手做羹湯的家庭主婦,拿手菜是台式滷肉飯,還自封是人肉洗碗機,她大笑地說:「壓力大的時候,我喜歡洗碗、清東西。」

睽違7年,鄭秀文推出國語EP《裸》,用盲選方式從2千首歌精挑細選出6首歌收錄,一年內每天至少聽5、6首Demo,笑說選歌標準是把當下最有感覺、也最有信心詮釋的挑出來,「要不然怎麼會挑了7年呢?」主打歌〈裸體早餐〉前衛另類,MV裡她更幽自己一默,戴上矽膠G奶,並拿西瓜和洗衣板放在胸前,試圖擺脫世俗對自己平胸的成見。問及老公喜好,她害羞說:「當然是洗衣板囉!」

裸睡5分鐘羞喊卡

聊到私底下有沒有體驗過裸體早餐?她笑道:「太冷了不行!家裡有傭人,被看見不太好。」她試過裸睡,可是不到5分鐘就覺得不自在,馬上把衣服穿上,「太沒安全感了,萬一晚上有火警怎麼辦?」婚後她享受與許志安的兩人世界,仍沒準備要生小孩,「如果有了也是上帝的意思。我知道要生真的要快,醫生常常建議我把卵子冷藏,就好像給自己未來一個機會,我會考慮。」她強調結婚目的不是生孩子,一切順其自然。

成了「許太太」後,鄭秀文越來越賢慧,料理手藝精進不少,拿手菜竟是台式滷肉飯,「我媽媽很會做菜,她做的滷肉飯偏潮州的,我永遠不可能做得比她好,就想說嘗試做台式的,還參考了不少食譜。」老公是她的試吃白老鼠嗎?她不置可否笑道:「你說呢?我會這麼害傭人嗎?哈哈。他挺可憐的,不好吃也得裝好吃。」她自招拿手料理都偏肥,像是燉牛肉、東坡肉之類的,「做菜要調味,我會吃一些,但可能是潛意識使然,做完後我就不吃,全分給大家吃,都是很重口味的菜,是不是很變態?」

→更多內容請見第264期《明潮》

 
怕鬼只敢白天找班傑 Lara靠漂浮走出喪母痛
鄭孟緹
Lara梁心頤前年經歷喪母之痛,在人前ㄍㄧㄥ住堅強開朗的模樣,獨自一人時卻不懂得釋放消化,一度罹患憂鬱症,後來透過漂浮、冥想、瑜伽、旅行等方式療傷,心情平復許多。她很感激好友班傑帶她進入漂浮的世界,漂10次後上了癮,甚至興起與班傑合夥投資漂浮館的念頭。

班傑接觸風行歐美的漂浮10多年,藉著進入漂浮箱打造的無重力空間,關閉所有感官專注冥想,達到重新組織思緒、釋放恐懼壓力的成效。他早期曾在台北東區、淡水開漂浮館,但經營相當耗費時間、金錢,後來將漂浮設備移回家,一次只接一個客人,採不收費、資源交換方式,像是曾跟客人學做氣泡水、研究土壤種菜等等;與姊姊合開多媒體公司的Lara則用漂浮紀錄片作為交換,體驗一期10次漂浮課程。

活得累學漂浮減壓

Lara頭一回接觸漂浮覺得新奇有趣,在漂浮箱忍不住自言自語「我浮在水上耶」,第二次已能放鬆入睡,第四次突然怕有鬼心生恐懼,此後只敢早上去班傑家報到。班傑笑說:「Lara悟性很高,其實漂浮就是要面對自己的恐懼,而且她也需要重新組織思想。她很強,呼吸的時間都不給自己!」Lara坦承不擅長與自己相處,總是火力全開一直GO,「我是生活節奏很快的人,不留任何時間給自己沉澱消化,累積到頂點就會爆炸!」

2015年是Lara辛苦的一年,媽媽過世、公司剛起步等等,壓得她喘不過氣,2016年初終於不堪負荷爆發,「那是我這輩子體驗過最可怕、最黑暗的時期,思想變超負面,否認自己做過的所有決定,覺得人生毫無意義……,像我這樣個性的人有點危險,總是將開朗的一面表現給大家看。當別人問我媽媽的事時,其實很想哭但會忍住,想等大家走了再來發洩,但是沒人我又哭不出來。可能因為太早出道,做事都需要有觀眾,一有觀眾我又很ㄍㄧㄥ,就把自己逼進死胡同。」

→更多內容請見第264期《明潮》

 
激吻走火起反應 吳承璟 宋柏緯小鮮肉狂賣腐
陳卉昕
帥氣又貼心的吳承璟遇上斯文卻悶騷的宋柏緯,展開了一段令人臉紅心跳的同志愛情。兩人初次合作就尺度無極限,10幾次的吻戲與床戲讓吳承璟直喊:「跟男生拍戲太害羞了!」宋柏緯也害羞地說:「沒小鹿亂撞但是內心有偏軌。」演戲體驗男男戀,現實中的兩人也曾被男生追過,回憶起來還頗為甜蜜。同志戲分演成了私下的哥兒們好感情,竟連戀愛的理想型都一樣是偏好姊姊款,談情屬於務實派,不喜歡耍浪漫。

初次合作,吳承璟直呼宋柏緯非常神祕,「他的節奏跟我們不一樣,有時候一起討論事情,大家回應很快,但他往往很慢。」吳承璟坦言試圖想開發宋柏緯,「他算是私下比較文靜、話很少的人,想要跟他玩起來有一定的難度。有試著把他的開關打開,但發現太難了。」但吳承璟又爆料:「宋柏緯一到深夜就變了一個人!」拍戲很晚大家很累,卻看到他在旁邊運氣練功,讓宋柏緯笑說:「因為太累就不會管太多,想要跟他們打鬧。」

基情男男吻重口味

兩人透過戲劇磨合培養默契,就算已殺青感情也很好。宋柏緯透露:「吳承璟很照顧人、很好相處,做什麼事之前都會問一下。」也會關心大家「回家方不方便」、「太累不要開車」,就像媽媽一樣。吳承璟則自嘲:「我的個性比較雞婆一點,對朋友、情人或家人也好,會想要花心思在他們身上。」他坦言因為拍BL劇,會對宋柏緯更貼心,「會特別丟心思在他身上,這樣在戲裡的表達更真,一種架構他在我內心角色的方式。」

在網路劇《HIStory系列─離我遠一點》中演出異父異母的兄弟,飾演弟弟的吳承璟對哥哥宋柏緯產生情愫。吳承璟說:「身邊很多同志朋友,覺得愛情不分性別,想體驗跟男生的戀愛發展。」更羞喊:「跟男生拍戲反而比跟女生還要害羞。」談到吻戲,兩個大男生瞬間臉漲紅,吳承璟不敢感覺,宋柏緯笑說:「只敢嘴唇碰著,但不會去咀嚼滋味。」光是吻戲就拍了10多次。戲中屬於主動派的吳承璟爆料宋柏緯應該要很驚恐,但拍到後面卻聽到導演說:「宋柏緯你不能有反應!」聽得宋柏緯急忙解釋:「第一次這麼被控制,突然了解女生的心情,雖然沒有小鹿亂撞到但有偏軌。」一語笑翻眾人。

→更多內容請見第264期《明潮》

 
安靜等愛 任容萱
李雨勳
人人都想當個天之驕女,只是人生所以稱為人生,正是幻夢和現實之間的殘酷落差。但童話故事中的公主真的不會走入現實世界嗎?幸好任容萱為我們證明了公主的真實存在。身為家中么女,父母寵、姊姊疼,至今依然如此,她是天之驕女,然而她也清楚自己多麼幸運,如今只要再有個男人愛,共組家庭,她說那麼人生就此完美了。

任容萱是個熱愛「學習」的女生,曾在北京生活兩個月期間,報名北京電影學院的戲劇課程,當時教她的老師是知名演員黃磊。她表示欣賞黃磊很久了,沒想到緣分不只於此,去年她客串電視劇《深夜食堂》,男主角就是黃磊,兩人還聊到當年上課的情況,「他還記得表演課的學生特別為了我排了一齣戲。」更沒想到黃磊第一次當導演拍電影《麻煩家族》,竟會找她演出,「他講課和導戲都是循循善誘的方式。沒戲時我會坐在導演後面,看他如何跟人互動,開了眼界也學到很多。」

憧憬婚姻渴望有人追

除了討論演技,任容萱透露黃磊懂酒也愛小酌,也讓兩人聊天不缺話題。原來這一年來,她認識了一群喜歡紅酒的朋友,於是激起了好奇心,報名葡萄酒初級課程,她還要經紀人在百忙的拍戲行程中空出一天時間,只因她要參加考試,優等生如她更以高分考過品酒初級,符合她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做到好的性格,像是她被姊姊激勵去跑馬拉松,報名10公里的半馬比賽,明明跑到快不行了,還是ㄍㄧㄥ住跑完全程,「快到終點時很多人在拍照,我很想做出最美的表情,但真的沒辦法,腦袋裡就只想著終點。」她大笑說。

姊姊Selina去年宣布離婚,任容萱看在眼疼在心,但不影響她對婚姻的憧憬,「我來自非常幸福的家庭,當然期待組成一個幸福家庭。」她認為談戀愛就是要進入婚姻,如有託付終身的對象出現,她會公開,也希望大家能給予祝福,「但談感情我真的不急,反而希望姊姊能有一個人陪,因為女生嘛,總會希望身邊的好姊妹都有一個對象。」姊妹果真一條心,每次Selina被問到感情話題,總是回說比起自己,還是希望妹妹快點找到好歸宿,任容萱嬌笑附和道:「她一直要我趕快生小孩,對我說:『可以把所有的財產通通給我的小孩,然後要我的小孩叫她媽媽。』」她感謝父母給了她Selina這樣一位無話不談的好姊姊,更以「浪漫」來形容她們之間的姊妹情深。

→更多內容請見第264期《明潮》

 
   
 
電商起飛 跨境服務新趨勢
馬來西亞日漸成熟的網路環境、攀升的行動裝置持有率、且位居東協的中心位置;再加上商業溝通以英文為主,華語交流也多暢行障礙,讓馬來西亞成為台灣許多網路新創者進軍東南亞的首選之地。

《為了與你相遇》珍惜每一個快樂相伴的當下
《為了與你相遇》想講的東西不複雜,就是狗與人的感情。但有趣的是它的視角,是從一隻狗來看的,且是一隻會轉世的狗,有很多輪不同的生命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