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7 第26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王子的誘惑 謝佳見
娛樂首選 拍驚悚片嚇到起肖 莊凱勛 柯佳嬿下工曬恩愛紓壓
禁愛令沒在怕 沈建宏古惑仔痴情變暖男
打赤膊與小豬尬舞 泰坦招同志青睞超得意

王子的誘惑 謝佳見
鄭孟緹
「放下」是人生中一個最艱難的題目,特別是在最美好的時候放下。從大馬視帝變成台劇國民老公,人們都認為謝佳見是演藝圈的天之驕子,但這可是他放下了曾經的美好才換來的,遠不如外界想像中順遂。4年前,他毅然放下在馬來西亞的視帝光環與奢華的個人生活飛來台灣,窩在只有7坪大的小套房,從零開始地度過一段不為人知的低潮期。幸好後來遇上了林心如和曾之喬,才有了不一樣的轉折。從《16個夏天》的汪俊杰到《親愛的王子大人》的王子大人,謝佳見的第二個人生,才正要開始。

雙子座的謝佳見厭倦一成不變,出道後嘗試過各種角色勇於突破,就是不想被定型,即使2010年奪下大馬金視獎「最佳男演員」、「最受歡迎男演員」,受封「大馬雙料視帝」仍未因此自滿,選擇來台衝刺「第二人生」。

落難王子省錢住鳥籠

謝佳見一開始來台拍《飛越龍門客棧》時,因在台知名度有限讓他無從發揮,花了許多時間去調適挫敗心情,「以一個在台發展的外國人來說,很多人覺得我崛起滿快的,但其實我也辛苦過一段時間。當時我從馬來西亞很高的位置瞬間降到零,心態上的調整很艱辛,尤其住在一個7、8坪的房間,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好像關在籠子裡一樣!」

謝佳見的父親在新幾內亞經營數十家連鎖超商,身家上百億,而謝佳見在大馬住的「謝氏山莊」豪宅占地上千坪,養了鱷魚、鹿、羊、牛、猴子等,猶如私家動物園。相比之下,他在台灣的住處猶如牢籠,讓他大嘆:「家裡鱷魚的房間都比我的大!」也因此鬥志一度被消磨,感到慌張迷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為什麼要過這樣的生活?他透露當下一心只想著:「絕對不可以讓我爸知道這件事,不然一定被罵翻!」咬著牙獨自承受辛酸。

一飛戀翻身戲約接到手軟

後來謝佳見以《16個夏天》扭轉命運,憑藉「暗黑俊杰」一角入圍金鐘獎男配角,之後在《我的寶貝四千金》中與喬喬談「一飛戀」廣受好評,彼此加持事業攀上高峰,戲約接踵而來。目前剛演完網路劇《端腦》的心理醫生,便立刻投入另一部新劇《親愛的王子大人》拍攝,一刻不得閒。

苦盡甘來,現在回頭看,他認為當初放棄建築系所學,進入演藝圈是正確的選擇,若在32歲照著既定目標結婚生子,會是截然不同的人生。他感念來台後能與林心如合作,遇到好的工作團隊,才得以讓觀眾看到他的表現,而「一飛夫妻」的成名,則讓他明顯感受到自己「是個明星」,走在路上就算戴著口罩也會被認出、要求合照。

→更多內容請見第267期《明潮》

 
拍驚悚片嚇到起肖 莊凱勛 柯佳嬿下工曬恩愛紓壓
李雨勳
莊凱勛和柯佳嬿都是演技受到金鐘認證的視帝與視后,因為共同朋友很多,兩人對彼此並不陌生,合作演戲更顯得心應手。鍍「金」後,莊凱勛一鼓作氣將圈外女友娶回家,生活多了一份穩定,「以前到哪裡都是家,現在拍戲再晚都有地方要回去,那是一種踏實的感覺。」聽得柯佳嬿心有戚戚焉,透露自己和坤達的感情現狀就如同莊凱勛形容的感覺,一切都滿安定的,但仍不打算跟進結婚,「沒急著說要做這件事,目前這樣也滿好的。」

繼電視劇《紫色大稻埕》後,莊凱勛和柯佳嬿再度合作,在驚悚電影《目擊者》裡飾演被一樁車禍意外而命運牽扯在一起的男女,本來各自心懷祕密生活著,沒想到事隔多年,車禍的真相再度被追查,引發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情。由於劇情融合驚悚、犯罪、推理等不同元素,峰迴路轉直到最後一秒才真相大白,上映後口碑發酵,全台票房已突破4千1百萬元,仍在持續熱映中,也讓導演程偉豪在《紅衣小女孩》大賣之後,又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柯佳嬿 驚悚出鏡越拍越毛

莊凱勛戲份吃重,化身社會線記者帶領觀眾抽絲剝繭追查真相,言行看似正義,其實卻有腹黑的一面,「我覺得最難的是角色藏了一個祕密,看似正義魔人在追查真相,可是在解密之後,又要讓觀眾倒回去看每一個鏡頭,看出你的每一個眼神都是有底蘊在的,這個很難拿捏,演太過會像8點檔,完全不處理又不成立,等於處在走鋼索的狀態。」坦言遊走在灰色地帶的角色不容易演,而且越拍到ending,他越讓自己不睡覺,以符合憔悴的狀態,好在觀眾迴響熱烈,才讓他放寬心。

柯佳嬿飾演一名跛腳的神祕女子,也是整起車禍事件的關鍵人物。出道多年來,她第一次挑戰驚悚題材,正好為她的工作帶來刺激與活力。原來在拍《目擊者》前,她一度陷入表演倦怠,每天收工只想趕快回家,透過不同以往的演戲體驗,讓她發現想要探索的還有很多。不過,天生膽小的她透露演出當下還是會害怕,可能是情節驚悚懸疑,拍攝現場的氣氛也很詭異,「每次去跟劇組會合,快到現場的時候總覺得這一群人頭上一片烏雲,灰灰濛濛的。」但也因為如此,讓她很快便能入戲。

→更多內容請見第267期《明潮》

 
禁愛令沒在怕 沈建宏古惑仔痴情變暖男
陳卉昕
沈建宏睽違4年重返台劇,放話不當好好先生了!擺脫乖乖牌形象,變身60年代漁村黑道家庭的高中生,打架、飆粗話樣樣來,完全判若兩人。雖然角色很凶猛,卻是痴情男,時時刻刻纏著女主角,但現實中的他談感情非常被動,是有把握才會告白的類型。從小就出道的他透露以前公司下達禁愛令,26歲後才准戀愛,「這樣我還是個正常的男生嗎?」自招老早就偷跑啦!

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市場的沈建宏,重返台劇首次擔綱八點檔《這些年,那些事》男主角,坦言心情多少很緊張。劇情主打懷舊路線,他不擔心有年代差異的問題,「畢竟情感在任何年代、地區都是相通的,不會因年代距離而無法融入。」為了呈現懷舊復古風,不但量身訂製卡其制服、貼身喇叭褲,更找來偉士牌機車,笑說每天最擔心的事就是要騎車。由於要靠手打檔,雖然沒摔車但幾度很危險,再加上需要載體重破百的林道遠,沒控制好會熄火,導致撞牆,害車頭燈破掉,讓劇組花錢修車,感到不好意思。

演流氓耍狠嚇壞家人

除了騎車是沈建宏的一大挑戰外,這次的角色打破乖乖牌形象,飾演「黑二代」流氓,隨口不脫髒話,讓他直呼很新鮮。他從日常生活中就開始練習,跟家人心理建設說:「要演很叛逆的人,不當好好先生了!」透露有次深夜收工回家,隔天清晨又要拍戲,聽到家人聊天,「可能因為很累情緒激動,就突然大叫嚇到他們,畢竟從來沒有在家裡大吼過。」劇裡耍壞的他,現實生活中真的很乖,「距離上次打架被罰站是小學二年級,而且我只是站在旁邊。」強調自己脾氣真的很好啦!

演學生劇也讓沈建宏不禁感嘆自己的學生時代,因他從小就出道,透露高中時期畢業紀念冊上沒有他的照片,也沒參加畢業典禮,讓他格外珍惜上學的日子,「我很努力爭取在學校的時光,比如唱歌比賽、舞蹈大賽我一定要參加,但公司覺得有錢不賺,為何要去學校?但如果沒做,可能對學校的回憶是空白的。」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他想重返高中時期,「高中的時候滿好的,參加很多社團活動都很難忘,想要再多表演幾次。」

→更多內容請見第267期《明潮》

 
打赤膊與小豬尬舞 泰坦招同志青睞超得意
鄭孟緹
新嘻哈男團泰坦(TITAN)由隊長比利、奧斯丁、漢之、正義4位高顏值型男組成,以精湛舞藝、能寫能唱等才華,在歌壇殺出一條血路。他們自簽進經紀公司後就被嚴格下「禁愛令」,每天行程被各種通告塞滿,根本沒時間也沒精力談戀愛,不過成員們的好身材倒是吸引不少男同志喜愛。正義上健身房遇到同志搭訕,比利則被男網友私訊邀約,得意地說:「他們不會亂喜歡人,至少要有點姿色!」

舞群、模特兒出身的泰坦,出道前就小有名氣,比利和正義當過羅志祥(小豬)、張惠妹、蕭亞軒、潘瑋柏等天王天后御用舞者;談起最震撼的一次經驗,比利回憶剛退伍便加入小豬的舞群,那時大家都已熟練〈精舞門〉動作,只有最晚加入的他還不會,有次小豬點名他留下來,比利以為要被罵,沒想到小豬竟一對一親自教學,讓他大嘆:「小豬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他還爆料看過小豬裸體,「因為小豬規定舞者身材要練好,大家會一起打赤膊跳潘若迪,他認真起來可以練到很壯!」

奧斯丁被笑花瓶 正義健身房遭搭訕

比利在蕭亞軒的〈不解釋親吻〉中性感熱舞,即使戴面具還是被認出,吸引不少男同志去他的臉書私訊做朋友,他笑說:「其實滿開心的,我很多同志朋友都很nice,有時跟他們一起K歌,他們必點這首歌叫我現場跳。」正義則被隊友虧在健身房有「豔遇」,有次他被男同志搭訕卻渾然不覺,「當時很多器材是空的,但有個男生硬湊過來問『要不要一起用』,我爽快答應,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句話是術語,幸好他也沒對我怎樣。」

→更多內容請見第267期《明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