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1 第26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擁抱孤獨的終極男神 孔劉
娛樂首選 發豪語當唱跳女神 林明禎飆高音雪前恥
男神秒變諧星 金城武霸氣總裁爽把妹
才子不同命 倪安東悔當奶爸 蔡旻佑入戲太深大抓狂

擁抱孤獨的終極男神 孔劉
鄭孟緹
一個藝人要成功,除了具備非凡才華、迷人外貌、處世智慧還要待人真誠,這些都在韓國大勢男星孔劉身上看到了!接連以電影《屍速列車》、韓劇《鬼怪》躍居亞洲男神,他憑藉在演藝圈打拚17年的熟男歷練,贏過一票可口小鮮肉;但成為國民男神要承受的壓力豈非常人能想像?對孔劉而言,演員之路是孤獨又辛苦的,就像《鬼怪》裡的金信一樣,胸口插著一把劍,背負著千年獨活的強烈孤寂,在這場無止境的人生戰場裡,他追逐的並非名利,而是讓自己的作品成為某些人必要的依靠與存在,對他來講是最重要的小事。

在孔劉來台之前,多數人只能透過他的電影、電視劇認識這位神祕的男神,因為他出道17年來堅持不玩社群網站、鮮少上綜藝節目,作風相當低調謹慎,就算放假也喜歡宅在家享受悠閒時光;而這次終於首度造訪台灣,讓人看見他幽默、健談、誠懇、無架子、反差萌等多種面向,難能可貴的是不管面對任何狀況,孔劉都用一顆溫暖的真心應對,一舉一動撩撥著粉絲的心弦,讓人不得不再次愛上他的迷人魅力。

告白粉絲真情淚崩

表面上沉穩淡定的孔劉,透過見面會將自己的內心一層一層剝開,從藝名由來、兒時記憶與夢想、私下休閒聊到為何踏上演員之路,不吝跟粉絲掏心分享。到了尾聲,他看到粉絲製作的驚喜影片和排字應援,感動到熱淚盈眶,進而對自己忙於工作、隔了許久才辦見面會感到愧疚,拚命忍住淚水卻不爭氣落下。「好幾次對自己說不要哭,但你們還是讓我哭了,我掉的是反省的眼淚,大家也知道,我一直工作沒休息,我比想像中還脆弱,將來有一天可能會後悔講出這些真心話,但我實在對你們感到抱歉。」

孔劉哽咽說出的一字一句,無不讓粉絲感到揪心與不捨。他還用心準備一封寫給粉絲的信,信中提到:「當了17年的演員,表面上看起來很華麗,但其實是很孤獨又辛苦的工作,每次遇到困難想逃避,你們的支持與信任帶給我勇氣,『身體不適的媽媽看了你的劇笑了』、『長大後想成為像你一樣的演員』,每次聽到這些話,都會感受到我對某些人來說是必要的存在,因此才能繼續堅持下去。」

→更多內容請見第268期《明潮》

 
發豪語當唱跳女神 林明禎飆高音雪前恥
蕭卲樺
總是被冠上「大馬甜心」稱號的林明禎,容易讓人誤解她無非是個甜美、嬌柔、懷有星夢的少女。然而,聽過她風格強烈的新單曲〈Change〉後,驚覺她的唱腔比想像中還有態度,哪一句歌詞適合加入哭腔,哪一個字適合以撕裂音收尾,她似乎都有自己的想法,聲音中透露一絲倔強的喊著:「I'll be changed!」彷彿預告了她會一直進步,絕對不只是這樣。

碰面當天,走進相約的巷弄小酒館,早到的林明禎已經在那裡「採訪」老闆,年輕老闆說著創業的故事,她炯炯有神地聽著,一邊好奇發問,看得出來對陌生人的人生故事深感興趣。我猜想林明禎多少感到心有戚戚,畢竟她也直呼自己一路走來只有「神奇」兩字得以形容,幾次難以置信的說:「好多從來沒有想像的事情都突然發生了!」

練舞被笑青蛙跳

回顧2015年8月,林明禎甫出道頂著黑短髮,在〈冒險愉快〉裡跳排舞、曬甜笑,洋溢一股清新溫暖的甜美氣息。時隔2年再出輯,鄰家女孩搖身成為百變女王,一頭粉櫻紫短髮搭配眼角紅暈妝,幻化街頭、性感酷帥等5套造型,散發輕熟女特有的霸氣。私下常套著工作褲和球鞋出門的林明禎說自己從來就不是甜心掛,乾脆趁著這次新專輯來個造型大變身,只是那頭粉紅色頭髮讓她掙扎好久,「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的就是粉紅色,偏偏造型師堅持要我染粉紅色的頭髮!但想想造型都變了,頭髮也不算什麼,還是要勇於冒險啊!」最後雙手一攤,乖乖坐上椅子染好一頭粉紅髮色。

從小就熱愛音樂的林明禎,沒機會學唱歌、樂器,只因家人稱讚她的歌聲好聽而充滿自信,直到進了錄音室才驚覺現實的殘酷,「第一次聽清楚自己的聲音,Oh My God!跟我想像的不一樣,100分只有10分,還有90分要進步!」不過她越唱越有心得,這次主打歌〈Change〉由她首次參與填詞,曲風是她愛的Tropical House輕電音融合重節拍Future Bass,因此唱起來特別嗨,她透露最後的喊音和轉音其實是one take一次OK,「一拿到歌時超熱血沸騰,用盡全力唱好多次,不過後來怎麼錄都沒有最初的版本好聽,可能是第一次情緒最到位。」

→更多內容請見第268期《明潮》

 
男神秒變諧星 金城武霸氣總裁爽把妹
楊景婷
金城武是個活在大銀幕上的男人,除了電影角色,我們對他一無所知。這次他在愛情喜劇《喜歡你》化身霸道總裁,愛上「萌妹」周冬雨,監製陳可辛要他下凡來,接觸年輕人的世界。台北記者會上男神聊很開,似乎拉近了和人們的距離,但被問如果不是金城武,最想做什麼?他苦思許久,天外飛來一筆:「可能還在『尋找我』吧!」充滿禪意的答案,又將我們拋向迷霧之中。

就算已是中年大叔,43歲的金城武越熟越有魅力,要見他不容易,算一算10年來僅10部片上映,其中2部還是分為上、下集的《赤壁》和《太平輪》,平均3年才回台灣露臉1次。日前他隨著《喜歡你》監製陳可辛、許月珍以及導演許宏宇在台北宣傳,難得回「自己家」受訪,整個人放鬆不少。

男神苦臉萌翻陳可辛

金城武在新片飾演年收入350億美元的財團總裁,收購酒店過程中,碰上廚藝極佳卻邋遢莽撞的周冬雨,2人一冷一熱,靠美食結緣,愛情隨之萌芽。會接演如此通俗的愛情片,著實讓人意外。金城武有個習慣表情,就是愛皺眉頭,陳可辛形容他除了帥還有「苦相」,所以常找他演內心糾結的角色。

這次輕鬆浪漫的《喜歡你》從一開始就認定金城武是男主角,陳可辛解釋:「這是神仙下凡的故事,他就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很適合。」金城武出道早期曾拍過不少朱延平的喜劇片,後來進入「男神殿」,鮮少再搞笑了。其實他常說想拍喜劇,這1年從《擺渡人》到《喜歡你》,看他在大銀幕越放越開,似乎也嘗試走下神壇貼近人間。

→更多內容請見第268期《明潮》

 
才子不同命 倪安東悔當奶爸 蔡旻佑入戲太深大抓狂
鄭孟緹
倪安東和蔡旻佑這兩位創作才子,一個熱情一個悶騷,個性南轅北轍,近期透過3個月密集排練音樂劇而熟識,這對哥倆好平常除了交流音樂創作,還分享人生經驗。愛小孩的蔡旻佑很羨慕倪安東已為人父,但倪安東以過來人的身分勸他不要太快「鬧出人命」,語重心長說:「別輕易進入(婚姻),很容易死!」血淋淋的體悟讓蔡旻佑啼笑皆非,直呼太欣賞倪安東做自己。

台美混血的倪安東8年前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一鳴驚人,不過就如陶晶瑩所言,從那時起倪安東的人生不是他自己能掌控的了。在公司安排下,倪安東3年內狂發3張專輯,歌詞還沒背熟就已經在錄下一張,他坦言23歲到27歲這段期間迷失在明星的光環裡,因為是他的第一份工作,既享受成名帶來的快感,又對一切無所適從,在表演上還沒找到對的心態。

倪安東資深人夫吐苦水

就在事業忙碌之際,倪安東與護士女友Vivi祕婚生女,後來全心當奶爸,消失螢光幕將近3年。問他會不會後悔?他點點頭,「如果再給我6、7年的人生經驗,我會做得更好。當初23、24歲太自以為是,覺得沒什麼阻擋得了我,以為我什麼都可以面對,其實這種心態是錯覺。」因此他勸蔡旻佑當爸前一定要想清楚,嚇得蔡旻佑趕緊附和:「我會準備好,不會有『意外』!」

其實蔡旻佑的星路起伏不比倪安東少,當他聽到倪安東爆紅後連發3張唱片時,故意開玩笑吐槽:「你說這話時有考慮我的感受嗎?」蔡旻佑出道得早,19歲就推出首張專輯,第二張專輯嘗試玩搖滾龐克樂,成果未達預期想像,「當時原本想主宰自己的人生,但其實並不了解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只是把青少年時期的壓力宣洩出來。」後來蔡旻佑跨領域挑戰各類戲劇及擔任選秀評審拓展面向,默默在演藝界耕耘了11個年頭,他堅持用歌聲傳遞能量,並嘗試透過不同角色反思真實人生,因此十分著迷於音樂劇的魅力。

→更多內容請見第268期《明潮》

 
   
 
吳明敏農科院董座「被請辭」
財團法人長期被批評是肥貓樂園,因此國會特別設下種種限制。民進黨政府為了安插吳明敏,想了個「巧門」,以閃避限制。不料一紙切結書,讓他不得不和農委會前主委曹啟鴻同進退。

湖泊太過營養?怎麼辦?
人體吸收過多營養或缺乏營養,都會造成不健康和不適。如果湖泊、河流的水中優養化,又會造成什麼結果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