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8 第26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復刻新浪潮 2017巴塞爾鐘錶展報導
fashion feature 時髦媽咪的創意賀禮
大勢土色唇

復刻新浪潮 2017巴塞爾鐘錶展報導
郭書吟
23個小時輾轉飛行,台灣、法蘭克福、蘇黎世、巴塞爾,皮夾裡從新台幣換裝柯比意,機場捷運、波音、空中巴士、接駁車,最後是再熟悉不過的叮叮車——占地16萬平方米的巴塞爾鐘錶珠寶展,在3月22日媒體預覽日已人聲鼎沸,數場記者會連番進行,然而今年有些不同,2017年是巴塞爾鐘錶展邁入第100年。

錶展前身追溯自1917年4月15日第一屆巴塞爾瑞士樣品博覽會,當初是為在一次大戰期間,藉由展出瑞士製造機器、農產品、化工材料、鐘錶珠寶等表現國力,當時831個參展單位,僅有29個屬於「鐘錶珠寶」類。百年後的今日,巴塞爾鐘錶珠寶展已成為全球最大奢侈品博覽會。

但是,「邁入百年」在現場幾乎是消音的,無任何慶祝活動,僅有錶展日報《Baselworld Daily News》在刊名右下角標註1917-2017/100 Years字樣,如此簡薄,瑞士腕錶出口連續兩年下跌狀況,果真為百周年蒙上陰影。

此回錶展三個關鍵句:「加量不加價、加大不加價、加質不加價」,如隨附拆換錶帶、錶盒、套組,錶徑增大,搭載矽游絲,機芯升級,錶殼替換專利材質,半金款(貴金屬配精鋼)大增等,是面對艱難時局所做的因應與妥協。先前Pre-Basel已預測今年將是復刻年,到了現場,果真復刻成「潮」了,計有超過12個品牌推出復刻錶。

本次專題除了精選新作之外,更回歸本源,試圖從琳瑯滿目的復刻錶和再製意圖,提煉出時代價值,並藉由三位資深鐘錶人的故事,為讀者帶入錶展今昔:他們分別是「話題狂人」LVMH集團鐘錶事業群總裁Jean-Claude Biver、斯沃琪集團台灣區總經理李佩倩、獨立製錶亨利慕時CEO Edouard Meylan,各代表老、中、青壯世代。畢竟,又有幾多機會有幸躬逢「百年」呢?你絕對會驚訝,他們「第一次」和現在參加錶展的感受是多麼趣味,日日與手錶打交道,他們看待時間,卻各有詩意。

另外,《明潮》也首度帶同影音攝影前進巴塞爾,本篇文字負責前導與布線,尚不足以拼組出全世界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鐘錶展奇觀,可上網點擊《明潮》YouTube「明潮玩錶」頻道,直擊中歐老城與錶展的澎湃律動。

→更多內容請見第268期《明潮》

 
時髦媽咪的創意賀禮
賴盈君
母親節送上康乃馨是不少人對媽媽表達謝意的方式,今年設計師們提出獻花新策,運用印花、刺繡、皮革雕刻等多元手法,讓花朵綻放在包款配件上,為媽媽注入美麗能量;或者貼心挑選容量大又夠輕的包款,成為她忙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中最得力的隨身助手!

小時候覺得媽媽的包包就像是百寶袋,出門在外無論需要什麼物品,媽媽總能神奇地從包裡找出來。女人當了媽後,很多人不只衣服尺寸變大,連包包容量也跟著擴增,除了自己的隨身物外,更多的空間是裝滿孩子的用品、玩具等各種雜物。對職業婦女而言,更是仰賴包款的強大分層收納功能,以應付全天候於職場與家庭間不同角色的轉換所需。

實用主義至上

例如Bot tega Veneta全新的TOSCANA大款手提包,選用最頂級的法國小牛皮,外部附加口袋,可手提也可肩背;鹿皮材質的VENETA肩背包,則以鴕鳥皮、蜥蜴皮及小羊皮在包面做出拼接效果,其特大拉鍊頭的設計,更方便媽媽們在不同環境下都能很快地開啟包包,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Dior Oblique托特包主打媽媽鍾愛的復古風,以品牌誕生於70年代的經典紋路帆布搭配小牛皮緄邊設計,Oblique紋路在90年代末到2000年初席捲時尚圈,當時的折疊式手拿包甚至出現在《慾望城市》的「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手裡。如今重生的Oblique包款復刻當年的紋路與布料,在造型、線條設計上採全新配置,立體結構的包身,擁有超大容量與馬鞍扣式的前置口袋,並附有可拆卸式背帶可換成側肩或斜背,讓媽媽輕鬆搭配各種造型。

若要講究容量,怎能少了Louis Vuitton的Neverfull或Keepall?這些顧名思義讓你能大裝特裝的包包,換上全新夏日印花,經典的Damier Azur帆布結合以大溪地的迷人日落及沙灘景 致為發想的粉紅印花,將經典Monogram圖案換上甜美清新氛圍。

→更多內容請見第268期《明潮》

 
大勢土色唇
王諺玫
所謂的土色唇彩指的是帶棕、濁色的中性色彩,與鮮明、飽和的純色色彩比起來,更接近原生唇色與膚色,妝容氛圍更加柔和自然,好比時下女孩熱愛的乾燥玫瑰唇色,就是屬於帶有土色的紫紅色。這個夏季不妨嘗試土色唇妝,為臉蛋增添柔媚女人味。

駕馭土色唇關鍵

第一次嘗試土色唇,妳或許會發現顏色不是那麼容易駕馭、唇形內縮問題,最簡單的解決方式之一,便是挑選一個與唇色接近的色調,也就是視原生唇色挑選色彩深一些或是紅一些的土色唇膏。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彩妝要點是塗擦土色唇時,建議搭配上妝感較重的眼妝或是強化眉毛曲線重點,如此便能讓妝容感覺更加協調,完成時髦又漂亮的土色唇妝。

咖啡棕柔和眼妝

將粉霧質地的咖啡棕眼影刷拭在整個眼窩,同時也刷拭在下眼線處,使眼部呈現圓潤柔和樣貌。最後再搭配珠光色眼影於眼頭打亮,做出具有層次感的眼妝。

橘棕色頰彩

運用淺棕色、帶一點橘的頰彩,以打圓方式刷拭在顴骨下方,讓腮紅發揮如同修容品項的修飾效果,但又能賦予增添臉蛋氣色作用。

粉霧土色唇

首先以粉底液調校紅潤唇色,再使用咖啡色唇線筆描繪唇形,接著均勻塗擦上粉霧質地的土色唇膏,最後以珠光質地的淺膚色眼影膏描繪勾勒唇峰,使唇峰線條明顯、唇妝更加完整。

→更多內容請見第268期《明潮》

 
   
 
星巴克:全球連鎖餐廳新一哥?
對一般人來說,星巴克的快速擴張看似發生於一夜之間。事實上,星巴克已開業超過四十年了。1971 年由兩位老師和一名作家於西雅圖派克市場創立的星巴克,其標誌性的店名據稱是取自梅爾維爾的《白鯨記》。

安魂曲解構,他們究竟在唱什麼?
在聆聽更多安魂曲之前,先來更進一步的認識一下安魂曲的由來、用途和演變吧!說到「安魂曲」,我們必須先從達文西的舉世聞名的壁畫《最後的晚餐》談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