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9/20 第726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新新聞》周天瑞:民無信不立 看維基解密
新新聞》電視新聞主播 身價大公開
  新聞焦點

新新聞》周天瑞:民無信不立 看維基解密
》周天瑞

「維基解密」終於拉到了台灣,使台灣政客們的醜容醜言也纖毫畢現於世。其中或有落筆上的剪裁失準,或有解讀上的心證偏差,但令人即使以仁厚之心七折八扣,恐怕都到不了推翻基本事實的地步。

換句話說,「維基解密」的可怕,正在於它不是原材料的製造者,無捏造之必要;而原材料又非基於即刻要公布而撰寫,也不具捏造的目的性。因此「真實」反而是它最早最主要的講究,而這些以真實為主要講究的原材料,卻在沒有解密規範的情況下,被第三者毫無預警地公開了。

於是,透過維基解密看到的,應該就是許多堂堂知名之輩在那個時間、那個環境所講的「真心話」。去除掉說話人可能與事實有出入的推測之辭,便清晰可見政客的真面目:一、他們表裡不一,真假莫辨;二、他們以自我為念,以利己為重;三、他們對事沒有真信念,對人沒有真忠誠;四、他們祇顧政治,其他都是餘事;五、他們對美國人好到祇差沒叫爹;六、在以上這些方面,他們終於不分藍綠。

對長期觀察政治的人來說,維基所解的密根本不是新聞,維基所暴露的政客面目也根本不令人驚訝。但是它如此赤裸裸、活生生地呈現在全國人民眼前,必讓人民對政客本已薄弱的信心受到有如摧枯拉朽式的摧殘。

對於任何政治人物的言語,今後人們會產生一種新的全民習慣:懷疑真實性,認定別有隱情,猜測他會與美國人怎麼說,甚至進一步推想他對中國大陸又會怎麼說。總之要未雨綢繆,預留空間,以符合有朝一日的維基解密。

人民因而對政客無信,民無信,如何立?政客們該好好想一想。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280期】

新新聞》電視新聞主播 身價大公開
》徐佳卉

電視台主播如果以年資區分,資深主播月薪一般在二十萬元以上,炙手可熱者甚至數倍於此;中生代在八萬至十萬元之譜;初出道的新生代約在五萬元左右,能夠拿到七萬元已經是「潛力股」了。

高薪及光環 相關科系學生的第一志願

徐迎美昂首闊步地走在MBS電視台大廳,引來同事的側目。兩名員工壓低音量竊竊私語,「看,徐迎美耶。天啊!憑什麼這樣走路啊?算起來她跟我們還是同時進公司的,祇不過她在台前、我們做幕後而已。」

但耳尖的徐迎美還是聽到了,她輕蔑地一哼,「這就是區別啊!」

這是韓劇《愛上女主播》的一幕,韓國冷豔女星金素妍飾演的徐迎美,是個身世坎坷但野心極強的女孩,她一心一意想成為電視台的當家主播。

二○○○年五月《愛上女主播》在韓國播映之後,創下了三○-四○%的驚人收視率,在台灣跟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也締造了不錯的收視佳績。二○○九年浙江衛視還依樣畫葫蘆,製播了中國版的《愛上女主播》。

事實上,韓劇《愛上女主播》的靈感來自其英文同名電影、一九五○年在美國上映的《夏娃的誘惑(All About Eve)》。差別祇在於,韓版的徐迎美汲汲於電視主播的光環,而美版的艾娃則一心想成為戲劇明星。

套句前立委羅福助的名言,幕前熠熠發亮的主播、明星的黑夜,確實比幕後工作人員的白天還要光明。

但在主播光環的背後,是不是真如外界想的那樣名利雙收?卻未必盡然。而既是「未必盡然」,就代表著在主播圈中,必然存在著許多爭逐的祕辛。事實上,這些祕辛的精采程度,有些甚至比「維基解密」的政壇內幕更為勁爆辛辣。……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280期】

  訊息公告

所得稅爭議
營利事業因超額分配股東可扣抵稅額以致補稅加罰之爭訟案件不勝枚舉,但若是股東為外國股東,且未以獲配之可扣抵稅額抵繳其應扣繳稅款,是否應補稅、處罰,於實務上更屢生爭議。

訂電子報學育兒 送魚油膠囊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知名部落客 Choyce 的親子旅遊經驗,並分享如何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的方法。現在訂報還送送兒童魚油膠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