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4 第12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監所搶進綠能發電 陽光長照受刑人
挺洪大逆轉 公教軍警推協調取代競選
編輯小語
監所搶進綠能發電 陽光長照受刑人
文/胡守得
監所發展太陽能光電發電好處多多,不但配合推動綠能政策,活化國有財產,創造國有不動產收益,增進受刑人未來出監就業機會,回饋金能累積技訓基金,進而改善受刑人生活設施,太陽能板的設施阻隔,還能達到舍房隔熱、降溫的效應,一舉數得。

監所遍布全國的矯正署,全面利用各地監所閒置的大面積屋頂,與民間綠能公司合作,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經半年來評估,除台北監獄、基隆看守所等九個監所,因正執行擴建、改建工程,或因所在位置屬饋線不足地區無法設置外,其餘四十二個監所將在二○一七年三月進行招租公告,且將結合受刑人技訓作業施作,不只是單純出租天空收益。

監所發展太陽光電發電,除配合政府推動綠能政策,活化國有財產,創造國有不動產收益外,透過太陽能板的設施阻隔,對於目前各監所普遍通風不良,引發的悶熱效應,達到舍房隔熱、降溫的效應。矯正署預估裝設後,可降低舍房溫度三度以上。

日照最充足的屏東監獄,已完成招標,分四期裝設、運轉,今年一月已進行第一期發電,預估全年發電量可達五十四萬度,第二期則在二月三日運作,發電量與第一期相當。總計四期發電設備可在上半年全數完成,預估全年發電量將近二百萬度,回饋金約七十一萬元。

屏監外,澎湖監獄、花蓮監獄也已完成招標並簽約,澎監預估每年發電量一一一萬度,回饋金一○二萬餘元,花監則為二十三萬度,回饋金約十四萬元。矯正署表示,各監所因可設置的太陽能板面積、施工難易度、日照時間及是否位於離島等因素各有不同,簽約的回饋金比率也各不相同,但都遠超過政府規定至少三%的門檻,例如屏監八.一%、澎監一一%、花監則為一三.一%。

矯正署全面評估各監所發展太陽光電可能性,台北監獄、彰化看守所因正進行改、擴建工程,基隆監獄、花蓮自強外役監、綠島監獄、桃園八德外役監、基隆看守所、苗栗看守所、花蓮看守所等監所則因位處台電饋線容量不足區域,這九間監所均無法發展外,其餘四十二監所都將進行。

挺洪大逆轉 公教軍警推協調取代競選
文/晏明強
去年初黨主席補選,多數退休公教軍警黨員把票投給了洪秀柱,孰料才過一年,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竟發出聲明「倒柱」,「期待洪主席的一個轉念,一個優雅轉身」,主動站出來,號召主席參選人共同協商出新主席,避免國民黨陷入內鬥。

國民黨主席選舉五方混戰,競逐火藥味日濃,尤其較被看好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及前副總統吳敦義,各自支持者廝殺慘烈、刀刀見骨,讓黨內高度憂心,新主席揭曉之時,也將是黨分裂之始。黨員占比頗高的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簡稱聯合總會)率先發難,呼籲洪能顧全大局放棄連任,下屆黨主席應改以協調方式取代競選來產生。

聯合總會聲明:請洪轉身退出

由於聯合總會是由副主席胡志強擔任總會長,去年初黨主席補選,胡就是在總會聯誼餐會上公開表態「挺柱」,當天餐會現場還擺放洪選主席的黨員連署書。與胡交情深厚的副總會長、考試院前秘書長林水吉也肯定洪,具強烈的使命感想帶領國民黨再起,讓很多退休軍公教人員都表達要支持洪。

孰料才過了一年,聯合總會竟轉換立場,由林水吉領銜連署發出公開聲明「倒柱」。這份「搶救國民黨——洪主席無可推卸的責任」聲明的連署人,還包括立院系統的副總會長陳榮洋、陸官校友會總會長、黃復興黨部前書記長胡筑生及大專院校退休同仁協會理事長簡明勇等人。黨務人士坦言,多數退休公教軍警黨員,去年都把票投給了洪,聯合總會如今轉而反洪,除引發黨內揣測胡志強的意向外,對洪的選情無疑也是一記重擊。

聯合總會在聲明中,雖肯定洪對國民黨有浪漫的責任感、使命感,也有用心與付出。但也質疑她上任十個月來,即使民進黨施政讓人民怨聲載道,國民黨民調、聲勢卻依舊低迷,全黨有如一盤散沙無法團結;「當然黨走到這般地步,不能苛責黨主席,但我們寧願期待洪主席的一個轉念,一個優雅轉身」,能讓國民黨得以谷底翻身。

聲明更具體建議,洪應主動站出來,號召主席參選人共同協商出有德望及內政實務經驗的新主席,避免國民黨因主席競爭,陷入互相殘殺的血腥鬥爭,而洪則可在轉身退出後,成就個人在黨史上的定位,更可快樂再回到最熟悉的立院(出任不分區立委)為黨打拚。

不只bitcoin!區塊鏈還有什麼新應用?
在即將來臨的物聯網時代當中,區塊鏈的應用方向絕對不只有金融而已。在去年年底的「2016區塊鏈愛好者大會」中,聯發科技梁伯嵩處長就認為,區塊鏈在綠能認證以及Deep Learning上,都有很大的運用空間。

生活中的慢性中毒,你中標了嗎?
喜歡喝大骨熬的濃湯?也喜歡吃路邊攤的平民小吃? 用繽紛色彩的碗盤裝菜餚,美食看來更可口? 當心這些生活中的小動作,都可能讓「鉛」在你體內慢慢累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