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31 第3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臺北照過來 帶外地朋友到好丘/吃貝果.逛市集.挑在地農產品
•臺北短波 跟著城市導覽員逛台北/深度體會景點特色
帶外地朋友到好丘/吃貝果.逛市集.挑在地農產品
文•圖/Mia 林孜育
一直都很有趣的好丘

和好多不同的朋友都來過好丘,也聽聞好多來台灣旅行的國外朋友都曾來過這兒。好丘,取自英文諧音good cho's,即good choice「好選擇」之意。果真是如此,每回和朋友相約若不知道去哪兒好,就會說:那去好丘吧!

好丘位在四四南村,複合空間裡,有餐廳、商店,也有展演空間。來到這裡好像走進一個村落,房舍是老眷村建築,卻洋溢著青春可愛的氣息,彷彿被賦予了新的面貌與年輕的心。在擁擠的台北城市中,這裡的步調顯得輕鬆許多。天氣熱時,我尤其喜歡買支冰淇淋,和朋友隨性坐在清翠綠草的小土丘上,抬頭能望見大片藍天還有近在咫尺的台北101大樓,頓時心曠神怡呀!

走進好丘餐廳,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好多口味的貝果!口味每天不太一樣,且是限量的。有時遇到人多需候位,我們就會在櫃台挑選貝果作為明天早餐,也能在雜貨商品區恣意逛著,許多台灣在地特色的農產品、創意商品,都好精緻,難怪外國人喜歡這裡。

在這個帶點童趣又家庭味十足的餐廳,用餐是件很舒服的事,「每日一盤」是我常常選擇的餐點,大分量可以和朋友分享,也能一次嘗到多種口味的貝果,尤其每次菜色總是不同,時時有驚喜。

Simple Market 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飽食後的週末午後,廣場開始了熱鬧的市集活動:simple market。幾乎每個週六日都有的活動,像是創意市集、二手市集,有時也有農夫市集。我和朋友曾一起報名參加了一回合市集擺攤,販售自己的手工作品。只是不巧那天遇上了大雨,卻還是有很多認識的朋友現身,沒讓雨澆熄我們的興致。顧攤、和碰巧走到攤位來的人們聊聊,或是抽空去逛逛別的攤,與作品的創作者聊上幾句。市集活動人們之間的距離拉得好近,即便是陌生人也可以聊起來,有時候最大的收穫並不在於戰利品的多寡,而是那些與人對談的過程與畫面,是如此美好得令人難以忘懷。

不知道去哪裡殺時間嗎?那就去好丘吧!

【完整內容請見《臺北畫刊》七月號570期】。

手機、平板請下載

【《臺北畫刊App》iOS版】。

【《臺北畫刊App》Android版】。

 
跟著城市導覽員逛台北/深度體會景點特色
文╱蔡依蒨;攝影╱劉佳雯
▲授課老師為城市導覽員解說西門風華。(劉佳雯攝)
搭捷運玩台北已是國內外遊客旅行台北的首選,為了體貼遊客的需求,台北市將自八月起,於西門、永康、北投、信義四大商圈的捷運站設置駐點「城市導覽員」,想知道捷運商圈有什麼好吃好玩,以及特色景點?走,跟著「城市導覽員」的指引,一探台北市最吸引人的特色。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近年來到台北市旅遊的中、外籍遊客人數逐年增加,為推廣台北市的特色景點,觀光傳播局每年都以城市不同特色主題,培訓「城市導覽員」,加強對台北市各景點第一線導覽志工、導遊人員、旅遊服務中心與商圈等人員的導覽與諮詢服務技巧,並以更專業的方式介紹,讓遊客可以輕鬆瞭解隱藏在街道巷弄中的故事,藉由加強對第一線服務人員的訓練,使遊客能掌握台北市觀光資源與觀光旅遊發展現況,以指引更多人品味台北市最細緻的人文歷史、景點特色。

四大捷運商圈駐點 導覽城市之美

台北市捷運線路四通八達,連帶提供人們利用捷運沿線觀光及一探商圈周邊景點、美食、文化、文創產業、節慶活動等的便利管道。今年,配合捷運新增路線開通,觀光傳播局特別選定西門、永康、信義、與北投四個捷運商圈,為本次城市導覽員訓練課程主題,訓練招收共180名的台北市景點導覽志工或觀光產業相關人員,以及領有交通部觀光局執業證之專業導遊等人員。

今年授課講師陣容堅強,課程包括高傳棋老師講授「西門風華」,介紹老西門的繁榮與新西門的潮流、劉鴻翔老師分享「永康漫步」,體驗老永康的味道與新永康的慢活滋味、楊燁老師講授「北投悠遊」,道盡老北投的風華與新北投的文雅、張振煌老師帶領學員「信義探索」,尋找老信義的記憶,與新信義的超級時尚等課程,除了室內課程講授,也包含戶外實地的訪查與導覽演練。

觀光傳播局表示,今年度預計於八月每週六、日於西門、永康、北投、信義商圈規劃駐點城市導覽員諮詢活動,受訓人員可將所學實際運用推廣,服務更多來訪旅客。想要深度玩遍台北捷運四大商圈,歡迎搭捷運,跟著城市導覽員的指引,捕捉每個專屬於台北市的特色景致。

諮詢專線:2515 - 1906

【完整內容請見《臺北畫刊》七月號570期】。

手機、平板請下載

【《臺北畫刊App》iOS版】。

【《臺北畫刊App》Android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