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1/2 第254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參訪
 

有朋自北京來,是一對文史學者夫婦。

緣起是這樣的:十多年前,我的一部小說得獎,報社有個新欄目叫〈好書兩岸評〉,隔岸邀來時任魯迅博物館副館長的W氏的的忠懇短評,我很感動。隔了幾年,為拍攝魯迅的紀錄片,我自然去北京見了素不相識的W氏,蒙他竭誠協力,遂此訂交。此後每至彼處,總去拜訪,家人也被接待了。

大約從那時起,便多次相邀W氏訪台,但限于兩岸法令,總未能成行。到後,台灣方面開放參訪旅遊,陸客滿街可見了,然而仍屬〝旅遊團〞性質,行程固定,〝團進團出〞各地勝景走馬看花。想特別在某地停留,作私人拜訪,幾乎不能夠。

六月間,我有遠親從安徽參加這類旅行團訪台,想趁停留台北的兩日間,與諸位在台親戚有一次聚餐,也費盡力氣,我們幾乎是在承諾、保證下,將她從旅行團裡〝贖〞出來。(預付了採購行程缺席的回扣款。)別時十五歲的小姑娘,重見時已七十五歲老嫗矣。

W氏終于這回接受台灣的講學邀約,得以〝自由行〞,我們十分欣喜。但他臨行得通過彼方嚴密核查,雖已退休多年,還得填寫政治報告。我們得知,也無話可說。女兒回email對W氏說〝酷!〞一個字。

昨天,我們同W氏夫婦站在〝張榮發基金會〞六樓,那個展覽各國古船模型的大廰裡,有個看向外頭的窗口,只見〝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與總統府連成一條直線。我對W說:此地原本是〝國民黨〞的總部建築,現被企業買下,作了〝海事博物館〞。我遂問:哪一天〝中國共產黨〞總部建築,被哪個企業買去,作了別的用途,您能想像嗎?

逆光時如何拍出好照片?
逆光時使用不同的角度進行拍攝,呈現出來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其中之一的拍攝手法便是從低角度拍攝,不僅可善用光的強度,也可呈現出另類的效果。

給孩子多一點愛、多一點安全感!
建議父母多給予孩子們口頭上的正面鼓勵,如一個小小的擁抱、輕輕的一吻、拍拍頭的鼓勵,都可給孩子溫暖與鼓舞,同時增加孩子的安全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