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11/02/21 第19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吃進=排出?
icon〔自己動手SO EASY〕別輕忽腸道有腐敗物的徵兆!
icon〔流行新鮮事〕只要減肥,就一定會變瘦嗎?
icon〔下期預告〕春天來到,栽種的好時機!
icon〔活動訊息〕【不可思議】原來我們的身邊有那麼多的地衣!行道樹、屋瓦、水泥建物...

book
line
 

〔編輯小語〕吃進=排出?

 

長久以來,便秘的問題一直是困擾著現代人,所以晨星生活元氣報要延續上一期的便秘主題,繼續告訴讀者,除了咖啡灌腸法外,也可以運用腸道按摩的方式喔!

回到最上面
  〔自己動手SO EASY〕別輕忽腸道有腐敗物的徵兆!
 

腸道裡有腐敗物,最可怕的是容易罹患大腸息肉、大腸癌、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症、膠原病、高血壓、心臟疾病、腦梗塞、風濕等。如眾人所知,大腸最常長癌的部位是直腸和乙狀結腸,約佔整體的七○%,其次是下行結腸。這些地方容易積存廢棄物和糞便。不僅是日本,大腸癌在全世界都有增加的趨勢,絕不能以為事不關己。
要減輕肝臟的負擔,就要盡量「早點」排出廢棄物。唯有儘快營造乾淨的腸相,才能預防疾病和老化。便秘、腹瀉、慢性的皮膚問題、疲勞、口臭、體臭、腰痛、頻繁的激烈頭痛、背痛、腹部膨脹、排氣、情緒暴躁、精神混亂、對感冒或傳染病的抵抗力低落等徵兆,無不意味著有必要調整身體的淨化系統。

除了上期教導大家使用咖啡灌腸的方法外,還可以使用腸道按摩的方式喔!

01

 

 
以上資訊出自《自己就能做的腸道淨化法
 

回到最上面
  〔流行新鮮事〕只要減肥,就一定會變瘦嗎?
 

 

Point1 熱量平衡
身材的胖瘦變化取決於熱量平衡。這是什麼意思呢?當從餐點中攝取的熱量多於所消耗的熱量時,體重會增加,相反的,攝取的熱量少體重就會減少(熱量代表能量的單位)。

「我的體質喝水也會胖」這句話是減肥失敗的人經常使用的藉口,水分完全沒有熱量,所以不可能發生這句話裡說的情況。對於熱量平衡沒有正確的概念,似乎容易產生誤解。
人類一天所消耗的熱量,包含了前面提過的基礎代謝量,以及活動時使用的熱量。這裡所說的活動,不僅指運動,走路、洗臉、上廁所這些日常生活的所有動作,甚至連吃飯也
會消耗熱量。
另一方面,人體所攝取的熱量必須是從嘴巴吃進去的食物,有人只在意早、午、晚餐,卻忘記點心也有熱量,也有人相信水果不管吃得再多,也可以不列入身體熱量的範圍,這個世界上存在著種種誤解。

02

Point2 有效的瘦身
開始減肥時,使用的熱量主要是肝醣再來才是脂肪。血液中的葡萄糖主要作為基礎代謝量被消耗掉的熱量,但是含量非常少,因此透過運動能將以下的物質轉換為能量消耗掉。
•脂肪酸(貯藏在脂肪細胞內)
•肝醣(葡萄糖的集合體,主要貯存在肌肉裡面,但重量不到體重的百分之一)
•支鏈胺基酸(意指纈胺酸、白胺酸、異白胺酸等三種胺基酸,貯存於肌肉中,但不影響體重)

03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攝取的熱量超過身體所消耗掉的量時,以上物質的重量就會增加,如果攝取的熱量低於消耗掉的量,以上物質的重量便會減輕。
在考量食物種類與體重的關係時還有一個重點,當我們偏好某種營養素時,營養素便無法順利轉換成能量被消耗掉。舉例來說,身體要將脂肪酸轉換為能量時,需要胺基酸,而胺基酸要從蛋白質中才能獲得,因此如果不從食物中均衡地攝取營養,便無法減少儲存於體內的脂肪。
相反的,當特定營養素(例如現在流行的支鏈胺基酸)攝取過多,為了處理這些養分,身體甚至可能將重要的酵素用完,這樣也會使能量的轉換無法順利進行。因此,不要改變攝食平衡(截至目前為止所攝取的食物種類),減少食物整體的攝取量,才能得到安全而有效的瘦身成果。

04

 

 

 

 

 


 

以上資訊出自《瘦身必須知道的科學知識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春天來到,栽種的好時機!
 

三月份就是春神來臨的時刻了!也是春回大地的時節,這時候最適合栽種了!下一期晨星生活元氣報告訴你春天種什麼最好!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

  【搶鮮新書】貓頭鷹守護神1-4集,首刷贈送∼貓頭鷹索倫與好友的紋身轉印貼紙
【不可思議】原來我們的身邊有那麼多的地衣!行道樹、屋瓦、水泥建物...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到晨星編輯室部落格留言,網址:http://blog.yam.com/mseditor/,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打開大箱子
他們告訴了這三個孩子:「你是一個很棒的孩子……但是你得知道分寸,大人才會讚許你……我們全都同意……你無法把握自己的自由」。所以他們都被關進了「大箱子」……

張鈞甯:小心,我會跟蹤你!
張鈞甯聊起天來,像個什麼意見都想發表的小女孩,說到好笑之處,自己先笑得東倒西歪;看到現場有除了便當外,還有蔥抓餅當點心,她樂得大喊「Oh,yeah!」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編輯室Blog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