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21 第4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空汙嚴重盡量減少戶外運動

連日來空氣品質愈來愈差,尤其是中南部的天空總是灰濛濛,小編建議大家盡量減少外出,要外出時也請戴著口罩降低不適!

 

美味自製好健康:蔬菜椰子歐姆蛋餅

蛋餅是一種快速與簡單的隨意早午餐,這份食譜主要的材料為剩菜,例如馬鈴薯和豌豆,將這些食材與椰子油一起料理。

材料(4-6人份)

椰子油30毫升
洋蔥(切碎) 1顆
大蒜(切碎) 1顆
青辣椒(切碎) 1或2根
新鮮香菜(切碎)
(預留少許完整香菜裝飾用) 適量
小茴香2.5公克
蕃茄(切碎) 1顆
小馬鈴薯(切小塊) 1顆
煮熟豌豆25公克
煮熟玉米或玉米罐頭
(瀝水) 25公克
雞蛋2顆
現磨切達起司 25公克
鹽和黑胡椒少許

作法:

? 用大平底鍋將椰子油加熱後,加入洋蔥、大蒜、辣椒、香菜、小茴香、蕃茄、馬鈴薯、豌豆和玉米,拌炒2-3分鐘直到所有材料混合均勻,且馬鈴薯和蕃茄尚未煮爛,此時適當調味。
? 將火再開大一點,把蛋打散倒入平底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直到煎蛋底部呈金黃色。
? 在煎蛋上灑一些切達起司後,將鍋子放在預熱的烤架上繼續烤,直到起司融化與蛋混合。
? 最後用新鮮香菜裝飾蛋餅,就成為一道美味的早餐或早午餐。

營養資訊:熱量110大卡;蛋白質4.7公克;碳水化合物5.9公克,糖2.3公克;脂肪7.7公克,飽和脂肪4.8公克;膽固醇85毫克;鈣52毫克;纖維1.2公克;鈉62毫克。

 
以上資訊出自《椰子用法大全:一瓶椰子油搞定你的生活,讓你愛上椰子的70道神奇料理

天冷吃鍋前留意三大事項更健康!

 

 

一到冬天就想吃鍋!尤其是這周天氣開始轉為濕涼,不自覺就想進食熱呼呼的食物,讓身體快快溫暖起來。台灣人愛吃鍋,但是你知道嗎?火鍋除了高熱量造成身體負擔外,還可能導致三高!所以食用前請注意以下事項,才能吃得健康又美味。

1.湯底選擇

現在湯底種類多,咖哩鍋、起司鍋、麻辣鍋等滿足消費者嚐鮮心態,但是這些鍋底高油高鈉,一喝多三高危機就跟著來,建議大家選擇火鍋湯底還是要以清淡如清雞湯、昆布湯、番茄湯等,降低身體負擔。

2.火鍋料少吃

火鍋料通常是加工食品,內含化學物質,人工添加物多,所以多選擇蔬菜類如綠色蔬菜、海菜、菇類等,或是低脂肉類雞肉、豬肉的瘦肉等。

3.蔬菜清洗用流動水流

蔬菜最好用流動的水流清洗15分鐘,才能減少蔬菜上的農藥殘留,否則一旦殘留的農藥溶入火鍋湯底吃下肚就不好了!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最新科學抗癌藥用植物圖鑑

了解植物抗癌功效最佳醫藥專書
植物種類•成分•藥理實用抗癌指南

性運動從哪個姿勢開始最銷魂?真人寫真配合圖解說明,讓您一看就懂!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