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02 第5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典型夏季氣候

這幾天報友們有感覺白天天氣好熱,下午又突然下起午後雷陣雨嗎?這時候要特別留意水分的補充喔!

寵愛肩關節,避免重複和長時間動作

 

肩膀的工作,是負責穩定手部、給予我們萬能雙手做事的力量。

因此傷害通常來自於長期重複性的動作或超過負荷,也就是過度使用肩關節的緣故。

肩關節為了擁有靈活的活動度,因此關節腔很淺,但也犧牲了穩定度。大部分靠周邊的肌肉群來做穩定及動作,因此適當紓緩、訓練肌肉彈性、增加力量及耐力,是保養肩關節的基本原則。平常要常進行自我檢查,做個小測驗吧!

只要避免重複動作、長時間動作、過度負重、猛然的伸手動作等,就可以有效地預防肩關節不適唷。

要寶貝我們的雙肩,這裡的「四要訣」可別忘了:

1. 保持良好的上背部姿勢

2. 牽拉伸展肩關節

3. 按摩放鬆軟組職

4. 強化肩部肌群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大腿內側疼痛壓力會扼殺血清素、多巴胺以及褪黑激素怎麼治療?

 

血清素(Serotonin)、多巴胺(Dopamin)以及褪黑激素(Melatonin),這些是您已聽過的名詞。若我在血液裡,發現您的這些荷爾蒙的數值很低,那我就知道,您現在的狀況,必定是為某事煩心而眉頭深鎖,並且有著黑眼圈:

•重大問題霸佔著您的思緒。

•做事無動力。

•無法入眠。

•情緒激烈的起伏波動著,並夾帶著恐懼感。

若您前述的荷爾蒙的數值很高,就代表著:

•問題正在解決中。

•並且您顯然活力無限。

•睡得很好。

•擁有積極正面的情緒。

血清素負責您的情緒。多巴胺則是您活力的荷爾蒙。褪黑激素則讓您青春永駐,並且掌控您的睡眠品質。褪黑激素源於血清素。(而血清素源於色胺酸,因此,服用色胺酸錠劑可幫助睡眠!)重點是:壓力會扼殺前述的三種物質。

壓力會扼殺血清素、多巴胺以及褪黑激素。

請多緩解壓力

壓力會刺激皮質醇荷爾蒙的釋放。此種荷爾蒙會使大腦和身體處於備戰狀態。意味著:若沒有其他辦法,那麼您將準備隨時為您的生存,挺身而戰,或拔腿奔逃,或裝死。此種在演化過程中所生成的機制,可讓我們的身體功能發揮到極限,直到我們安全抵達我們的住所,筋疲力盡地倒在床上。

 

 

 
以上資訊出自《血液的祕密

血液的祕密

不論保持身體健康或是追尋疾病的根源,答案即有可能在血液裡。 血液含有許多種數值,這些數值攸關著我們的生理或是心理健康,儘管有時候我們無法察覺身體的些微改變,透過血異數值的觀察和追蹤,或是運用微營養素調整血液狀況,我們便可以快速掌握身體的狀況。

台灣老地名藏有什麼身世密碼?它連繫人與土地情感,更是牽連幾輩子的記憶!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