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1 第5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酪梨甜點

最近很夯的酪梨,營養價值高,最常被拿來打成果汁,也可以做成沙拉,還能做成甜點喔,趁著情人節快到,可以來試做好吃又健康的巧克力酪梨塔

【情人節甜甜動手做】高營養價值巧克力酪梨塔

 

巧克力塔皮和內餡都不含糖、乳類、及麩質!雖然是全素食譜,但和一般巧克力塔一樣好吃,作法簡單、健康加倍。

深巧克力的背景顏色特別適合用來裝飾,你可以用生機食材,如玫瑰花瓣、新鮮莓果、杏仁片、或是腰果奶油擠花,營造優雅經典的氛圍;或者,你也可以用不可食的材料點綴,像是生日蠟燭、人造花、或剪緞帶纏在竹籤上,讓想像力恣意馳騁!記得要提前一天開始準備,因為腰果浸泡隔夜效果會更好。

材料/8人份

塔皮

腰果(至少浸泡 4 小時) 115g

燕麥 40g

夏威夷豆 75g

可可粉 60g

香草精 5ml / 1t

去籽椰棗乾 75g 大約 14 顆

內餡

成熟酪梨 2 顆

可可粉 60ml / 4T

蜂蜜 30ml / 2T

新鮮綜合莓果(點綴用) 適量

作法

1. 準備製作塔皮:將瀝乾水分的腰果倒入食物處理機中,與燕麥、夏威夷豆、可可粉、及香草精一起攪碎充分混合,再加入椰棗乾攪打成糰。

2. 將 1 倒入直徑 25cm / 10in 的圓形扁平烤模中,用湯匙底部按壓塔料,將塔料平均分佈於烤模底部及邊緣,冷凍約 20 分鐘。

3. 準備製作餡料:酪梨對切、去籽,將果肉挖至果汁機中,再加入可可粉、蜂蜜,高速攪打 20秒充分混和。

4. 將餡料倒入塔皮中,再將派塔覆蓋好放進冰箱 20 分鐘以上,或冷藏數小時至隔夜,口感更好。食用前,用新鮮莓果點綴,提升視覺享受。

5. 巧克力塔皮和內餡都不含糖、乳類、及麩質!試試用生機食材在塔上做裝飾吧!

 

 
以上資訊出自《無糖甜點烘焙事典

痛苦的根源是對死亡的恐懼

 

人的本質是在一體感之中創造出來的。每一個人的存在從未曾與這整個宇宙斷裂過,我們始終都在整個宇宙的一體感當中,就像樹上的每一片葉子,也從未與這棵樹斷裂過一樣。但如果其中有一片葉子為了讓自己與眾不同,開始自我改變希望與其他葉子迥異,但又嫉妒其他葉子比自己耀眼,而起心動念想要消滅其他葉子,以避免遭受威脅,於是開始有生存的競爭,因此就會脫離一體感,而形成痛苦的人生。

這種「怕別人比我好」的念頭,其實就是對一種恐懼,恐懼著如果他人比我好,那我就有可能失去一切,包括失去地位、失去金錢、失去安全感、失去人際關係、失去存在的價值等,害怕失去各種生存條件的可能性、恐懼感接踵而至,而最極致的生存恐懼就是對死亡的恐懼。

例如害怕老闆不賞識自己,表示可能拿不到薪水,又意味著沒有錢可以購買食物和無法維持生活所需,甚至可能流浪街頭、生病、死亡。就像對蛇的恐懼一樣,恐懼的是如果被蛇咬到可能會因血液中毒而死亡。因此,所有痛苦的根源都是對於死亡的恐懼。

佛家所言的「一念無明」,就是說人會害怕自己突然的消失,而消失其實就等同於死亡。有些人失眠,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意識到自己睡著後將不知身在何處,因而害怕入眠。這種害怕自己會消失的念頭,形成痛苦的根源與死亡的恐懼,也因此開始脫離一體感、開始分辨你我,也開始你爭我奪的遊戲。

有些人會選擇壓抑、逃避或封鎖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痛苦,我有些個案就是屬於這種類型,他們不願談起過去的創傷,完全封鎖記憶,並不把它當一回事。即使你問起,他也會回答:那沒什麼! 這通常也是癌症病人的基本性格模式。大部分罹患癌症的人通常都想當完美的人,變成面面俱到的好人,因此會將過去所有大大小小的人生創傷全部封鎖,於是癌症就找上門了。因為他們的人生是如此的痛苦,卻又封鎖起來不願面對,那麼唯一超越的方式就是死亡! 這是一種假性的利他行為,也就是以身體死亡做為自我死亡的一種手段,因為不願面對痛苦,想要一步登天地超越一切,內在的自動機制就只好轉而選擇死亡。

所以如果無法正視人生的痛苦,也會錯失人生各種經歷所帶給我們的學習機會。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無糖甜點烘焙寶典

甜點大師的65道製作秘訣不藏私
邁向傳遞幸福的手作甜點大師
除了要認識營養又美味的無糖甜味劑

看完一本書,總有一句話、一個點子、一段故事不吐不快,有話要說就來分享你的閱讀足跡吧!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