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0 第51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老屋新生 & 美食好酒下肚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老屋新生 手作甜點美味加分 & 美食好酒下肚,微醺迷濛鬆~幾~咧

老屋新生 手作甜點美味加分

撰文.攝影 | 楊育禎

鑽進彰化市小西街的巷弄中,歷史悠久的老旅社中誕生了一家咖啡館,並融入古早童玩,讓訪客在品味咖啡、輕食時也能重拾童心。花壇鄉的老三合院則變身甜點工作室,一份健康甜點佐以一壺好茶,就能度過一段愜意的午後時光。

紅葉食趣RedLeaf Cafe 留住老旅社靈魂 咖啡飄香童玩相伴

綠色植物與繽紛馬櫻丹沿著鐵花窗攀爬,纏繞出大片綠意,門楣上高掛著「紅葉大旅社」的招牌,充滿古味與懷舊的空間引人入內,好奇詢問著:「還有房間嗎?」店主人謝佳吟總會微笑應對:「現在沒做旅社囉!我們是咖啡館。」。紅葉食趣開幕2年半以來,已累積不少主顧客,他們愛上的就是老空間的氛圍。/P>

步入室內,旅社櫃檯、斑駁的黑板及老式電話機映入眼簾,迴旋而上的階梯散發出歲月風華。樓梯底下僅容一人容身的空間曾是昔日旅館老闆守夜的下榻之所,老收音機、老電視恰如其分地擺設在旁,引領旅客走入過往歲月。/P>

用餐空間的窗戶上,皮影戲偶增添了不少味道,旅館的老沙發椅不服老地依舊占有一席之地,置身其上,品嚐著佳吟與合夥人精心研發的餐飲。一邊看著光影游移,口中品味著的似乎不僅是美味,還有蘊藏其中的光陰故事。

【DATA】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00巷5號
電話:04-720-306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三公休
消費:醬燒雞腿排貝果180元、小豬醉了三明治180元、麻薏拿鐵130元、果香藍莓氣泡飲130元

紅葉食趣內部擺設

紅葉食趣內部擺設

紅葉食趣門口

紅葉食趣_好吃貝果,與雞腿排、番茄、生菜等組合出「醬燒雞腿排貝果」,並附有沙拉、豆漿和水煮蛋

紅葉食趣_融入麻薏粉的「麻薏拿鐵」口感滑順,並配合賴和音樂節撒上賴和頭像

紅葉食趣_添加紹興酒拌炒的豬肉和洋蔥,讓「小豬醉了三明治」富含酒香

紅葉食趣_自製的藍莓果醬及台灣香檬汁為主角,交織出清涼消暑的「果香藍莓氣泡飲」

麵包屑手作屋 外婆家的三合院 注入夢想創作甜點

童話故事《糖果屋》中,怕迷路的兄妹邊走邊灑下麵包屑,期望能藉此找到回家的路。而在彰化花壇的小路中,也有一對年輕夫婦-施昆佑與邱嘉婷,放棄城市的工作與生活,回到外婆家的三合院,打掃、改建、布置,一步步創立屬於自己的甜點工作室。

三合院有一個大大的庭院,院子栽種了多棵老樹,綠蔭遮天。三合院左護龍的圓拱門內,是嘉婷創作甜點的工作室,不使用人工添加物的堅持,讓她手中的甜點健康又美味。大面觀景窗,宛若窗台的座位區上擺置幾顆抱枕,就成為客人舒服窩著的好地方。室內空間雖不大,卻氣氛溫馨,室外還有非常寬敞的活動場地,適合親子共享,也適合一個人來此放空享受悠閒。

為了讓大家吃得安心,甚至丟掉上百個乳酪蛋糕,但是兩夫妻仍秉持初衷,終於研發出獨門口味。招牌的輕乳酪蛋糕完全不添加麵粉、玉米粉,口感輕柔且入口即化。對食材的堅持也不遺餘力,嚴選台灣無毒農產融入蛋糕的製作,每一口都能品嚐到他們的堅持與食材原有的香氣。

【DATA】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金墩村金福街111號
電話:0975-474-378
營業時間:14:00-18:00,週一、二公休
消費:輕乳酪蛋糕290元(6吋)、香蕉乳酪70元(片)、喫喫茶蛋糕80元(片)、伯爵紅茶120元(壺)

麵包屑手作屋

麵包屑手作屋內部擺設

麵包屑手作屋_「香蕉乳酪蛋糕」,來自南投中寮的天皇蕉與中乳酪蛋糕完美結合,每一口都能嚐到豐富的香蕉風味。

麵包屑手作屋_「輕乳酪蛋糕」無人工添加物,口感濕潤且香氣十足,老少咸宜,非常適合當彌月蛋糕

麵包屑手作屋_花壇鄉農會生產的茉莉花茶融入「喫喫茶蛋糕」中,軟綿的戚風蛋糕散發出淡雅清香,入口還會回甘呢

美食好酒下肚,微醺迷濛鬆~幾~咧

撰文、攝影 | 楊為仁

公賣局老倉庫品西班牙酒

喜歡追逐海角七號拍攝場景的遊客,就在「阿嘉的家」旁邊,還有一棟當前更火紅的老房子,那就是屋齡超過80年的「波波廚房」。這裡原本是公賣局的老倉庫,2015年才由波波廚房業者承租下來,老屋元素加上文創點子,讓這間兩層樓的老房子瞬間爆紅,成為恆春小鎮的人氣餐廳。

波波廚房採開放式廚房,廚房就在餐廳的用餐區內,廚師拌沙拉、桿比薩麵皮、燉煮、煎烤、窯燒、等製作過程,完全攤在客人的眼前,毫無隔閡,只要客人一進到波波廚房,就會聞到食物的香氣,肚子也隨之不爭氣的咕嚕叫起來。

波波廚房屬於帶有創意的地中海料理,並結合西班牙餐酒館型態。目前菜單上就有鯷魚炒白花、酒醋油炸中卷、波波炸魚、豬菲力骰子、烤魚頭、烤下巴等多款充滿西班牙風味的Tapas,遊客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搭配新鮮生啤酒,還有店家精選的西班牙紅、白酒。

披薩是波波廚房另一主打商品,他們的披薩為窯烤薄皮比薩,皮薄酥脆,尤其是披薩的邊緣更是爽脆,口感極佳。

【DATA】
迷路餐桌計畫 波波廚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88號
電話:08-889-6575
營業時間:11:30-21:00
價位:酒醋油炸中卷180元、青龍鬼頭刀披薩380元、西班牙甜白酒160元

波波廚房

波波廚房用餐區

波波廚房餐點

波波廚房餐點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乾杯!墾丁限定啤酒任你喝

恆春也有啤酒廠!沒錯,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不只是領有合法執照的釀酒廠,也是一座啤酒博物館,來到這裡,不但可以喝到外面喝不到的自家精釀啤酒,還可參觀業者從世界各地蒐集的啤酒文物史料,令人大開眼界。

很多人會好奇,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的3000這個數字有何意涵?答案就在一樓巨大的啤酒杯牆,它是由3000個不同的啤酒杯組合而成,並排列出BEER(啤酒)字樣,非常吸晴。

釀酒師陳嘉宏表示,所有啤酒從麥芽碾碎、糖化、煮沸、加啤酒花、冷卻、加酵母發酵到熟成,全部一貫作業,不假他人之手,每款啤酒都有其獨特的風味,有些帶有熱帶水果香、有些散發出巧克力的厚實感,非常特別,截至目前為止,共生產13款啤酒,均以墾丁知名景點來命名。

【DATA】
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草埔路29-1號
電話:08-888-1002
營業時間:11:00-18:00
價位:入場門票100元(可折抵消費),罐裝啤酒95元,杯裝啤酒150元至220元不等

恆春3000啤酒_釀酒師陳嘉宏

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

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

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預約撲空捶心肝小酒館

藏身於龍水社區的Déten民宿&餐酒館,遠離墾丁大街的吵雜喧囂,位置相當隱密,必須拐進巷弄內,才可發現它的蹤跡。Déten在法文裡有Relax的意思,之所以取這個名字,就是想讓來到這裡的旅人,身、心、靈都能獲得充分的紓壓與放鬆。

老闆Bruce原本就是廚師兼調酒師,自從愛上墾丁後,每個月都要下來一、兩趟,在老婆的支持下,乾脆搬下來長住,開了這間低調又帶有個人風格的小店,Bruce負責一樓餐酒館,二、三樓民宿則交給老婆管理。

Déten採無菜單設計,要用餐也必須事先預約,客人可依據自己的預算需求訂餐,每份套餐包含主菜、冷前菜、熱前菜、沙拉、湯品、甜點和飲料。


Déten民宿&餐酒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龍泉路198巷17號
電話:08-888-0380
營業時間:預約制
價位:紐約客佐香烤小卷(1,680元套餐主菜)、琴酒燒雞卷佐波本醬(1,680元套餐冷前菜)、墾丁的海400元

紐約佐香烤小卷

琴酒燒酒雞捲佐波本醬

內部擺設

門口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好熱夏天+好樂冰沙=超放鬆享受

屏鵝公路往墾丁的路上,看到仙人掌造型的裝置藝術就知道「好樂.杯冰HOLI ICE CUP」已經到了。

家中有一大片果園的店長李小姐是在地人,長年從事社區營造工作,因為一場同學會中幾個朋友到枋山一遊,被這片海景的美景與夕陽迷住,才促成了好樂杯冰的誕生,咖啡廳原本坐落的地方是一片荒蕪的小眷村,像是細心呵護自己的孩子成長一般,就這麼敲敲打打磨了快兩年才開幕,在低調沒宣傳的情形下意外爆紅,吸引許多國內外偶像劇或電影來此取景。

店內的都是用屏東產地直送的食材,例如枋山自家果園的芒果、大武鄉的鳳梨、火龍果等,店長特別強調這些都是天然成熟的蔬果絕不使用化學藥劑催熟,所以產地來源安心的水果冰砂都是真材實料,在酷暑的天氣來上一杯真是瞬間消暑,超爽快!


好樂.杯冰HOLI ICE CUP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中山路三段29號
電話:08-876-1082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09:00-19:00(暑假營業至19:00)
消費:低消100元

好樂杯冰戶外區

好樂杯冰戶外區

好樂杯冰戶外區

好樂杯冰餐點

•本文摘錄自《行遍天下》月刊2017/06第300期 → https://goo.gl/u8LfC1
•粉絲抽獎活動、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goo.gl/lOCtl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哥本哈根愛樂管弦樂團的地下鐵快閃之旅
當你坐在地下鐵,突然之間身邊管弦樂團的成員們一個接一個地開始演奏他們的樂器,直到一首美妙的交響曲於焉成形,這便是哥本哈根愛樂管弦樂團的快閃之旅。

美元利變險 有望兩頭賺
要搭上這波投資美元熱潮,除了銀行推出的美元高利定存,壽險業者建議,也可考慮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趁美元低檔時投保,有機會賺到匯差,未來美國升息時還有機會賺到利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