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03/17 第14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直接訂閱
春日輕食下午茶PART1:ARVORIG布列塔尼薄餅
春日輕食下午茶PART2:Amici cafe
春日輕食下午茶PART3:湛盧狂草
三芝極美賞櫻大道PART1:三芝賞櫻大道
三芝極美賞櫻大道PART2: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
三芝極美賞櫻大道PART3:福德水車園區
《下一站,幸福》經典台詞,一起來回味!
 
春日輕食下午茶PART1:ARVORIG布列塔尼薄餅


番茄羅勒摩扎瑞拉乳酪蕎麥鹹餅130元/新鮮牛番茄切片,灑上羅勒增添香氣。

曾任舞台劇舞台設計,由老闆一手打造的活潑空間,充滿法國海岸般寬闊熱情的氛圍。

ARVORIG布列塔尼薄餅

原大世紀電影院的售票口悄悄地換上新裝,賣的不是電影票,而是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的道地薄餅。薄餅原是布列塔尼農夫果腹的食物,當它一腳踏進巴黎便讓挑嘴的巴黎人一吃愛上。老闆祖籍為布列塔尼人,將家傳私房口味搬到台北,像番茄乳酪便是許多法國人的思鄉解藥。甜薄餅餅皮只用牛奶、雞蛋加麵粉製成,搭配水果更香濃,老闆推薦的巧克力椰子口味也值得一試!

 
ARVORIG布列塔尼薄餅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25號
TEL
(02)2363-5600
Time
11:30∼21:00
不可
搭捷運新店線在「公館站」下車, 自3 號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春日輕食下午茶PART2:Amici cafe

Amici cafe

公館又多了一間適合午後發呆,或是逛街歇腿的咖啡店。老闆是個咖啡迷,店裡四處擺放烘豆機、磨豆機等器具增添觀賞趣味,而他特調的花式咖啡更是來店必嚐,滿足各種偏好與品味。店裡的女廚師對甜點製作也很講究,以手指餅乾做成的道地提拉米蘇市面少見,搭配咖啡品嚐更能突顯各自風味。此外也推薦水果棉花糖鬆餅,以烤過的棉花糖塗抹鬆餅,搭配水果吃法絕妙。

 
Amici cafe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52號
TEL
(02)2365-8083
Time
12:00∼24:00
不可
毽f捷運新店線在「公館站」下車, 自1 號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帕尼尼火腿起司170元/巧巴達麵包夾入雙起司與加拿大火腿,烤過的表皮酥鬆,加100元即有一杯香醇咖啡。

座席空間舒適,適合久坐。

 
春日輕食下午茶PART3:湛盧狂草


原味拿鐵90元(南義口味)(前)/以南義咖啡豆為基調,著重深焙,口感濃郁。另有2種選擇,北義風味是中淺焙咖啡豆,風味香氣清雅。還有低咖啡因選擇。大可頌堡60元(後)/自家手工自製,口味可挑選牛肉、豬肉、雞肉、起司,可頌香酥綿脆,生菜清脆多汁。

木頭陳設出淡雅有致的品味空間。

湛盧狂草

湛盧咖啡於2003年以自家烘焙出發,如今新開的這家店以「狂草」為名。以中國書法的草書為概念,草書必需以深厚的技法為基礎,才能隨心所欲而不踰矩,就像咖啡需要純熟烘焙功力,才能創造獨家風味,自樹另類風情。所以狂草是湛盧咖啡成熟的象徵,因為技術成熟了,所以經營走向也為之調整,提供外帶外送與輕食服務,讓客人即使匆促也能一口品味道地香醇。

 
湛盧狂草 台北市延吉街153之10號
TEL
(02)2772-3363
Time
07:30∼22:00
搭捷運板南線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自2號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三芝極美賞櫻大道PART1:三芝賞櫻大道

三芝賞櫻大道

綠意盎然的鄉間道路每逢2、3月便染上一抹新粉美妝,點綴粉櫻飄舞的浪漫景象,歷經15年的努力植栽,如今三芝鄉道路兩旁大約有15000株櫻花,形成一片粉紅世界,種類之繁多、花景之繁盛,令人驚嘆。每逢初春,緋寒櫻、八重櫻及吉野櫻等上萬株櫻花輪番綻放,粉的、白的、桃紅紛紛抹上枝頭,綿延出一條「櫻木花道」。今年三芝櫻花季特別規畫出環狀櫻花大道,由台2線轉進大湖路,過101縣道後轉入青山路,再接北11鄉道到達三芝市區,一路上櫻花夾道,體驗櫻落如雨的浪漫。

 
《三芝賞櫻大道》 台北縣三芝鄉大湖路一帶
TEL
(02)2636-2111(三芝鄉公所) 
走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續行台2乙線接台2線,右轉大湖路可抵。


吉野櫻/3∼4月開花的吉野櫻有粉、白2色,其單瓣花形已成櫻花代表圖案。


八重櫻/原產於日本,又稱牡丹櫻,桃紅花瓣重重疊疊隱藏無比嬌羞的風情。

 
三芝極美賞櫻大道PART2: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
 

源興居為一傳統三合院建築,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的出生地,李氏世代居住於此。

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

館內特設解說人員及完善視聽設備介紹三芝及北海岸的風景人文,亦有地圖及遊客手冊供遊客免費取閱。名人文物館展示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第一位獲歐洲音樂大獎的音樂家江文也、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及民進黨政治先鋒盧修一等人的文物;開拓館則介紹台灣與三芝的開發史,讓遊客能更了解三芝的歷史。仿唐式建築風格飾以古窗及迴廊,處處古色古香,曲折的迴廊深入園林之間,讓建築與自然融為一體。2F設有觀景台,可遠眺台灣海峽。名人館對面,則為李登輝的故居源興居。

 
《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北縣三芝鄉埔坪村埔頭坑164-2號
TEL
(02)8635-3640
走大湖路遇北新路左轉,續行青溪路接德賢一路,遇德賢路左轉續行中正路可抵。
 
三芝極美賞櫻大道PART3:福德水車園區

福德水車園區

福德水車園區結合觀光、生態、健康3大主題,大型木造水車緩緩轉動不停運轉汲水,不但帶出潺潺流水聲,亦將灌溉水源引至八連溪對岸的農田。水車為早期農作必備工具,利用水力創造能源,可說是先民的智慧結晶,早年三芝鄉民便利用水車碾米及製茶,整個三芝鄉至少有20座大水車,直到傳統農作逐漸沒落,水車也只剩下6座,分別位於八賢、埔頭、埔坪三村交接處,水源渠引自八連溪。傳統老式水車成為公園的懷舊一景,默默輪轉著源源不絕的動力,讓後代子孫藉此了解先民開墾之辛勞。

 

《福德水車園區》台北縣三芝鄉福德村
從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走路5分鐘可抵。


大型木造引導式水車是先民智慧的產物,滾動生生不息的動力,呈現生態之美。


紅色景觀橋橫跨八連溪兩岸,為水車園區的注目地標,也是八連溪上特殊風光。

 
活動快報



《下一站,幸福》經典台詞,一起來回味!

看完偶像劇的那一份感動還遲遲無法忘懷嗎?《下一站,幸福》經典台詞,邀請大家一起來回味!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寫下你心中最愛的一句台詞,連同個人基本資料(姓名/角川會員帳號)寄至角川專屬活動信箱,就有機會獲得《下一站,幸福》11-21集DVD一套唷!

活動專屬信箱:net@kadokawa.com.tw

活動詳情請上:http://www.kadokawa.com.tw/tw_tv.asp?cid=294

訊息公告
 
孫瑩瑩x孫芸芸 姐妹淘的時尚遊樂園
孫瑩瑩、孫芸芸都擁有風格獨具的個人品味,堪稱一雙台灣名媛界的時尚教主,且讓瑩瑩、芸芸兩姐妹分享她們與眾不同的時尚哲學!

建築大師羅傑斯:機場應讓人感到愉悅
英國建築大師理查•羅傑斯,憑西班牙馬德里機場,獲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獎,大師表示「機場應該是讓人感到愉悅的地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