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8 第4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大賺12倍的選股絕學
  「柯P自我膨脹到令人害怕」
  郭恭克:台股站穩萬點非難事
  北中南開講>老謝--小額投資,複利大增值 賺錢術
   
   
 

賺錢不必管萬點,向好公司靠攏就對了!最新《財訊》深度解讀企業價值的關鍵密碼ROE、用公司的五年成績精選長線好股,教你大賺12倍的選股絕學!

   
  大賺12倍的選股絕學

台股第四度進攻萬點行情,大立光股價站上3000元、漢微科攻上2000元、和泰車站穩500元,卻未能帶動市場氣氛,過去一向驍勇善戰的散戶,不少人績效不佳,投資激情不再…

這些股市領頭羊,股價很會漲只是表面,真正的秘密在於「飆股DNA」(基因),表現在財務指標上就是高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翻譯成白話文則是:對股東負責任的經營者。

時值股東會旺季前夕,本刊呼籲股東意識覺醒,「用錢投票」緊抱好公司、揚棄壞公司,選對負責任的經營者,共創股東與企業雙贏局面,台股站穩萬點可期。

「我就是很不服氣,為什麼散戶都沒賺到?台股的錢都被外資賺走了」、「應該要推廣股東意識」,專業投資人劉俊杰音量逐漸提高,略帶激動的語氣中滿是惋惜。面對台股史上第四度進攻萬點行情,記者請他給投資人建議時,他有感而發,再度提起多年以來大力鼓吹的「股東意識」──投資人應選擇對股東負責的經營者,或者,用股東的力量讓經營者負起應有的責任,進行長期投資,才能真正賺到錢。

劉俊杰當過豐泰、裕融、中石化的董事,他以製鞋業的豐泰為例,細述什麼才是長期對股東負責任的公司。如果在10年前、2005年初投資,當時股價約35.4元,還原權息值後為14.5元,4月30日收盤價189.5元,等於投資10年賺了12倍,即使以現在的價位,注重基本面分析的外資還是持續買進,這一堂10年賺12倍的投資學,裡頭藏了找到長期飆股的模式…詳全文

 
   
 
「柯P自我膨脹到令人害怕」
 
建築師阮慶岳在去年選舉支持柯文哲,他的大學同學林洲民現在是柯P愛將,但阮慶岳對於柯P上任以來的許多作為,有許多批評與深刻的觀察。

我原本對柯P很有期待,但從他挑了200多件違建拆除開始覺得不對,那其他的呢?這是殺雞儆猴的方式,殺幾個人讓你怕,他卻沒有提出一個解決違建整套的政策,不是整個結構性的改變問題,他只是在警告人民,不管是認為違建有問題、交通有問題,他都採取選擇性的懲罰。如果今天政府可以把全台北市的路口都拍下來,我怎麼知道他有沒有放過誰?權力全部在他手裡,由他來判別…詳全文

   
     
   
 

郭恭克:台股站穩萬點非難事
 

台股自3月9日至4月20日,受外資18個交易日累計賣超台股733億,指數約於9500點至9800點間盤整超過1個月,始終無法突破○七年10月的高點9859點,此情況在金管會發文遏令外資匯入之資金,不得長期停泊在國內債市及定存後,立刻驅趕外資進入股市,並搶進金融權值股,並推升台股指數觸及暌違15年的萬點以上空間。

國際股市依舊處於資金氾濫、利率資金成本位於歷史低檔區的環境,在美元指數於3、4月兩度攀抵100點關卡,卻無法站穩並續強,反而轉向回落,呈現弱勢盤整之下,低利率資金再度於全球四處流竄,以中國股市為首的新興市場股市紛紛出現急漲走勢。過去2個月全球股市漲幅前5名分別為:上證指數、阿根廷、匈牙利、恆生指數、俄羅斯,其中以上證指數短短2個月漲幅高達35.2%,最為凌厲驚人…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