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31 第4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銀行消失中... 70萬金融人員怎麼辦?
  全台半數縣市希臘化 兆元債務誰來還?
  號令十萬鐵粉的現場魅力 江蕙演唱會創百億奇蹟
  2015智慧城市x市長論壇>>免費參加,報名從速!
   
   
 

Bank3.0來了!數位金融大潮來襲,實體銀行消失中...本期《財訊》深度報導這場全新的金融數位革命,解析銀行、超商、第三方支付業者的新三角關係。數位金融時代來臨,跟著銀行一起換腦袋,未來最搶手的的6種人才、面試10大問題搶先看!

   
  銀行消失中... 70萬金融人員怎麼辦?

行動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手機取代錢包、條碼取代信用卡......。 未來,我們無論處在實體或虛擬世界,林林總總的金融服務眾聲喧譁; 但好處是,透過科技的輔助,也會使許多複雜的事物變簡單, 而這場由科技點燃的銀行轉型戰,將帶來巨大的衝擊, 尤其是為數七十萬名的金融從業人員,無論你振奮或抗拒, 請穿戴好所有裝備,準備加入戰鬥吧!

3月中旬的一個假日午後,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某銀行分行員工正在拉下鐵門的營業大廳內,悄然無聲地收拾打包個人物品,他們正面臨被調職的命運,也有少數幾位選擇退休,一股低盪的氣氛,在這過往人潮洶湧的營業大廳內彌漫開來......。

過去1年來,光是合作金庫銀行和渣打銀行以分行營運成本過高為由,就向金管會申請裁撤據點,一口氣就有26家分行急速消失中。

以往衡量一家銀行的實力,多以分行數量作為指標,但現在,情勢已經改觀,在智慧手機普及化之後,指間金融行為快速發展的數位金融時代,分行的價值已大不如前。

Bank3.0來了!
金融科技創新 正在改變銀行面貌

今年1月13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啟動「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0政策」;自此之後,曾銘宗儼如Bank 3.0傳教士,無論是在公開場合或在自己經營的臉書上,都大力鼓吹業者要發展數位金融業務,「金融科技的創新,正在改變金融業的風貌,尤其是台灣金融業各分行幾乎以櫃員為主,機器為輔,未來都該考慮轉型!」

曾銘宗政策發想的來源,正是一本名為《銀行轉型未來式:Bank 3.0》的書。作者Brett King在書中提到,在行動科技的普及發達下,金融服務全面開放,不再是銀行的專利,銀行應該更重視虛實整合和社群經營,加強與客戶的互動,未來才能存活。

金融數位化的浪潮,正以你我想像不到的速度逼近全台各個角落。7月16日上午9點,在台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的一場Bank3.0研討會中,著有《數位銀行》一書的金融趨勢專家Chris Skinner正在向台灣的銀行業者演講,他發出強烈警訊,「在英國已有人開玩笑地說,可以用狗去管一家數位銀行了!」…詳全文

 
   
 
全台半數縣市希臘化 兆元債務誰來還?
 
7月24日,財政慘況「媲美」希臘的苗栗縣終於獲得行政院同意,預撥下半年一般性補助款8億元的救命金援,岌岌可危的苗栗縣府總算能苦撐過7月;但眼看8月發薪的新考驗又要來敲門了,這場「縣長花錢,全國埋單」的歹戲,看來一時無法落幕。然而,苗栗縣只是全台縣市亂花錢最離譜的代表,其他21縣市,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

縣市政府陷以債養債泥淖
社福支出不手軟,拖垮財政主因

攤開財政部近10年各地方政府財政資料發現,在多年視舉債為常態的情況下,2014年全台22縣市的負債總額已經首度突破1兆元大關;不僅如此,在主計總處一三年歲出歲入資料中,22縣市竟然就有12縣市是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況…詳全文

   
     
   
 

號令十萬鐵粉的現場魅力 江蕙演唱會創百億奇蹟
 

穿著絢麗的禮服,她站在聚光燈的下方,雖然看不見歌迷殷切的眼神,但仍能感受台下投射來的熱情,28萬人等著聽她開口唱出封麥前最後一次演唱會。紀錄即將創下,而她掀起的「江蕙現象」,也將聲光、歌舞齊發的現場演唱狂潮,再推升到高峰。

今年1月2日,江蕙無預警宣布封麥,16場演唱會,開賣當天超商與寬宏售票不堪瞬間湧入流量而系統癱瘓,黃牛票水漲船高,最便宜的800元高台票,竟一度喊到7萬5000元;粉絲搶票的熱度史上未見,不得不再追加9場,依舊吸引34萬人同時上線搶票,不到半小時搶購一空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