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2 第4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準升息時代來臨 你的錢擺哪裡?
  蔡英文總統之路的四大護持金剛
  你所不知道的買屋隱藏費用 心動之前最好先算仔細
  2015/10/24(六)老謝的私房投資學
   
   
 
準升息時代來臨,新興市場大撤退,你的錢該擺哪裡?本期《財訊》總解析投資趨勢,重新檢視投資配置。新興與成熟市場各有亮點、紐澳南非幣可能還有低點、海外買房學三招避匯損,建議投資人該從趨勢投資轉為區間操作!

   
  準升息時代來臨 你的錢擺哪裡?

今年1到8月,外資賣超新興市場股票510億美元, 已經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水準,創下歷史新高。 美元走揚、原物料下跌、新興市場股匯雙殺, 外資的撤資潮進行中,台灣人最愛買的人民幣、澳紐幣、 新興市場股債基金正處在風暴中心, 你該如何調整投資配置?

美國聯準會(Fed)在9月17日沒有升息,然而,大家心知肚明,每隔一個半月聯準會就要開會,「猜升息」的遊戲一定持續玩到升息為止。事實上,從2013年中,當時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拋出QE(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退場,市場早已逐漸熟悉QE退場三部曲:減少買債券、不買債券、調高利率,目前只是等待最後一步罷了。

一三年,是美元價值抬頭的序曲,同時吹起新興市場舞會散場的號角。在○八年金融風暴後,資金大量逃離股市,根據統計機構EPFR資料,當年基金在新興市場賣超482億美元(相當於投資市值的15%),創下歷史新高。然而,今年1到8月,所有基金賣超新興市場510億美元(相當於投資市值5%),金額超過○八年,創下歷史新高,八月發生股災時,賣壓達到最高點。

殺盤並未停止,美銀美林在9月4日至10日的調查顯示,基金經理減持新興市場股票的規模持續擴大,減持的規模目前處於○五年以來最高,目前,基金經理最熱門的交易是作多美元、作空新興市場股票、大宗商品股票及新興市場貨幣。最擔心的問題是中國衰退、新興市場債務危機。

新興市場股匯大逃殺
基金減持規模創10年來新高

日前,信評機構標普鑑於財政惡化、經濟下滑,調降巴西的債信評等,維持了7年的投資級債信宣告失守,降至垃圾等級;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也跟進,大降巴西的預測,經濟成長率由原先的2%降至衰退2.8%,陷入嚴重衰退。OECD也調降中國的經濟成長預測,今年僅6.7%,明年為6.5%,印度相對有機會受惠油價下跌,被認為是相對穩定的金磚。…詳全文

 
   
 
蔡英文總統之路的四大護持金剛
 

原本要動員更多人的!」8月30日上午,上萬名群眾擠進了桃園市立體育館,他們之中,許多是桃園當地民代動員來的,但也有些不是傳統的民進黨支持者,他們都是來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在蔡英文11點半進場前,他們早就在這裡坐了一個多鐘頭,一位綠營地方民代壓低音量向一旁的記者透露。

這場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堪稱此前場子最大、人數也最多的造勢活動,看得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用心。鄭文燦致辭時宣示,後援會倍速成長到500個,全力替蔡英文衝票。事實上,早先立委提名過程,擅長協調的鄭文燦,不但擺平各項爭議,同時展露出他極佳的派系平衡能力…詳全文

   
     
   
 

你所不知道的買屋隱藏費用 心動之前最好先算仔細
 

出社會多年,小趙總算在家人資助和自己努力下,存夠了3成自備款,正準備開始買屋的夢想,但在看屋的過程中,發現「買屋不只有房屋價款,還有其他費用!」手上沒有其他多餘資金,趕緊調降自己的購屋預算,還好最後真的在預算內買進了不錯的房子,但這次的經驗也讓小趙發現「買房子之外的學問還真不少。」

確實,買房子除了總價之外,還有很多隱藏費用,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指出,這些費用包括仲介費、契稅、規費、印花稅、火險和地震險等等,另外,如果房子屋況不佳,或是要從新整理,還得花上一筆所費不貲的裝潢費用。那麼,這些費用包含哪些呢?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