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30 第4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嘉義老建商錢進落後國家 大賺10倍!
  蔡友才:我每月研究富邦金怎麼賺錢
  中國內需股不妙 證券股第四季升溫
  11/05(四)下午2點【老謝領軍∼產業4.0論壇】
   
   
 
海外聚富、南進淘金,投資海外房地產正夯!本期《財訊》專訪嘉義老建商李?銘,看他如何錢進落後國家、坐收逾10倍獲利;提供搶賺海外地產財必學的四大心法,教投資人如何趨吉避凶,做最壞的打算和最長遠的規劃。

   
  嘉義老建商錢進落後國家 大賺10倍!

在台灣最小縣市拚搏30多年的老建商李?銘,心中一股對台灣城鄉差距的感慨, 為何會意外轉變而成一段追逐落後國家的首都商機、大賺十倍的海外淘金之旅?

在台灣房市景氣反轉的壓迫下,讓近年的海外置產風潮愈吹愈旺,雖然陌生的市場投資風險比較高,不過,嘉義市指標建商、冠虹建設董事長李?銘,因為身處全台最小縣市,長年對城鄉差距的深刻感觸,反而激發出一股堅信「就算是落後國家首都,經濟發展遠景也會很好」的認知。

沒想到,這樣的認知不僅帶領著這位億萬富翁前進海外淘金,還因緣際會大賺10倍的孟加拉建材事業投資案,進而挖掘獲利空間比嘉義市更大上10倍的柬埔寨房產商機。

李?銘是曾任嘉義市5任議員的李田郎長子,從小就對政治沒興趣,但做生意卻相當有一套,高職畢業後就當起鋁門窗學徒,23歲出師後就創立冠亞鋁業起家,隔年再成立冠虹建設跨入房地產市場,從嘉義市地價每坪8000元開始買地蓋房至今,已是當地資歷超過30年以上、推案量數一數二的老字號品牌建商。

億萬富翁的身價又有可觀的政商人脈,冠虹建設財務總監黃月桃透露,老闆「有錢不怕大家一起賺」的度量,在當地極為出名,什麼投資案找上他都不奇怪,孟加拉川普陶瓷公司就是其中一個經典案子。

放棄西進 轉投孟加拉  
達卡賣瓷磚 獲利超過10倍

早在1994年前後,競爭力還名列全球前五名的台灣瓷磚產業,就曾遇過紅色供應鏈挑戰的困境。當時中國開放台灣瓷磚業者投資,掀起一股約60家、實力雄厚的台灣指標陶瓷業者搶進的熱潮;可惜的是,台灣業者出錢出力,只是帶動中國陶瓷業者興起,沒有幾年好光景,自己就被打到落花流水,一家家接連倒閉關門,川普陶瓷公司正是當時受到嚴重衝擊的企業之一。

當年眼見台灣瓷磚業環境日益惡化,川普陶瓷股東、和懋盛創辦人張昆盛在2001年發起前後兩波募資,想籌足8400萬元資本,把台灣過去瓷磚產業的成功經驗複製到落後的孟加拉首都達卡,留住川普陶瓷品牌。由於李?銘與張家第二代張宏木兄弟同是嘉義市扶輪社社友,加上聞名的投資度量,名列張家考慮的股東人選之一。

李?銘表示,長年在嘉義市發展,對於偏鄉發展遠不如政經資源豐富的城市,感觸極為深刻,雖然當時孟加拉只是個聽都沒聽過的陌生國度,但因為自己從事鋁門窗,除了對城市發展時的建材需求成長相當清楚,更重要的是「對投資首都城市的信心!」結果他放棄原本西進中國東莞的投資機會,在第一時間便答應投資800萬元,支持張家另立門戶,成為孟加拉川普陶瓷的股東。

話雖如此,當李?銘實際踏上孟加拉首都達卡時,發現整個街道上幾乎沒有任何一棟房屋有用瓷磚,就算有人到建材店買瓷磚,也是一小塊一小塊的買,用量最大的也不過就是一次一台手推車的量,就連當地唯一的瓷磚業者也是主攻外銷市場。

但李?銘投資的先進瓷磚生產線,是以幾萬平方米在計算產能、24小時生產,這讓他的投資信心涼了一大半,心中滿是「在這麼窮的國家,那麼多的瓷磚是要賣給誰用?」的疑問,只不過礙於面子,他不好打退堂鼓,一路上只能安慰自己,「好險投資金額不大,輸光就算了吧!」

之後,台灣川普陶瓷卻只撐到○七年就因為不堪虧損,宣布出清廠房機具,結束營業,但李?銘投資的孟加拉川普陶瓷卻有出乎意料的發展;該公司員工李麗淑表示,隨著新興市場崛起,爆發力難以想像,公司在○三年開始上線營運後,短短3年時間就開始賺錢,○六年起就開始發放股利回饋股東,當年每月每股可分紅500美元…詳全文

 
   
 
蔡友才:我每月研究富邦金怎麼賺錢
 

《財訊》雙週刊先前披露,財政部所屬的台灣金控、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合庫金控、兆豐金控五大金控去年合計的獲利,比不上富邦金及國泰金兩家民營金控,引起立法委員及財政部重視。依今年前3季最新統計,富邦金及國泰金合計的稅前盈餘高達1300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但同期間五大公股金控合計的獲利只接近約720億元,與富邦金及國泰金的差距愈來愈大。

對此,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表示,他每個月都有研究富邦金與國泰金的獲利狀況,公股金控的獲利不如這兩家民營金控,其實是金控的結構不同所致,若單就銀行子公司的獲利比較,兆豐銀還是最賺錢的銀行,但加上壽險結果就不同了…詳全文

   
     
   
 

影響股價漲跌的兩個關鍵因素:EPS及EPS成長率!
 

價值投資獲利的來源有兩個:1.內在價值的成長。2.本益比的變化。

內在價值的成長包含:EPS的成長率和公司能發給股東的現金股息,以及公司本身成長所需要運用的資金多寡。

本益比的變化則代表:低估、合理、和高估這三個區間帶,這三個區間帶代表股價和內在價值之間的缺口變化,同時也代表了投資人可以買入、持有、或者賣出的機會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