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25 第4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兆豐金弊案全解讀 近4千億的匯款流向…
  搶進有息資產 狠賺定存10倍
  晁陽翻轉劣勢 變身綠能園區
 

【免費參加】8/31(三) 柬埔寨高收益置產投資攻略

   
 
不確定的投資年代,你一定要知道的穩賺定存10倍理財術!最新《財訊》匯集29家投資機構意見,嚴選10檔績優穩賺收息股;達人實戰分享十拿九穩的ETF賺錢密技;跟著有錢人學理財,擁抱配息資產穩穩賺!
   
  兆豐金弊案全解讀 近4千億的匯款流向…

兆豐銀行因違反美國紐約州的洗錢防制法申報規定,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1.8億美元,行政院更史無前例下令成立專案小組究責,兆豐銀行的案件,勢將引發金融界與政壇的滔天巨浪。

「如果兆豐銀前董事長蔡友才有相關的責任,不排除約談他來說明…。」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在八月二十二日晚間主持記者會時,神色凝重地表示。

這已是行政院於一天之內針對兆豐銀被美國處罰案所召開的第三場記者會了。當天稍早行政院與財政部便分別召開記者會,決議由金管會、法務部、財政部、中央銀行四個部會合組專案小組調查,並向相關人員嚴厲究責。

行政院長林全甚至蔡英文總統究竟看到了什麼資料,會讓他們如此大動干戈的下令徹查兆豐金紐約分行遭罰違反《洗錢防制法》弊案?據桂先農透露,美方曾提交一分祕密資料給金管會,「但資料是美方的,我們不能單方面發布。」是不是這分資料的驚爆內容,才讓府院決定徹查到底?

與此同時,除了府院的大動作之外,民進黨籍立委也狀告蔡友才,台北地檢署並以「他」字案依法偵辦,並將矛頭指向蔡友才,約談他到案,並改為「偵」字案。連串的動作讓不少人心生山雨欲來前的烏雲罩頂壓力。

而身處風暴中心的蔡友才,除了主動聯繫財政部、金管會官員外,也打了幾通電話給一些媒體高層,但一如既往的安排行程,包括和同學聚餐;他並多次向電話採訪的媒體說:「要查趕快來查,我內心坦蕩蕩,」為自己大大抱屈…詳全文

 
   
 
搶進有息資產 狠賺定存10倍
 

國際間股債油金走過一波大多頭,但大多數的台灣投資人卻仍是滿手現金不敢妄動。眼睜睜看著存款被通膨點滴蠶食,《財訊》匯集29家投資機構意見,建議投資人趁勢搶進具有穩健收益特性的有息資產,才能抵抗年底更劇烈波動的國際局勢,甚至狠賺定存10倍。

如果要問投資人今年誰賺到錢?那真是一個尷尬的問題,絕大多數人恐怕都面有難色。

二○一六年,絕對是一個不正常的投資年代。不少基金經理人私下感嘆,「老實說,今年的操盤是無頭蒼蠅!不但上半年的大漲沒跟到,下半年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追高!」

原來,專家、法人操作不順最大的原因是:投資地平線下陷!

過去被投資人視為最保守操作的公債市場,其殖利率向來是無風險資產的報酬標準,然而,各國央行競相施行寬鬆貨幣政策的衝擊下,歐洲、日本相繼陷入公債負殖利率年代,最近一年來,負利率公債的規模暴增至12兆美元,占整體公債市場近三分之一,這也就是所謂的「投資地平線下陷」。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七月資料,在台灣核備銷售的2千多檔基金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僅4.77 %,「5 %就算打敗大盤,」一位經理人苦笑。節節下跌的利率擠壓金融、銀行業的生存空間,定存戶或公債持有者不但收不到利息,還要付費,不甘被吃豆腐的大量保守性資金,四處流竄找機會,尋找本金「不要付費,至少能配發利息或股息」的替代標的。也因此,過去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有息資產」,今年竟變成投資人全球抓寶的首要目標…詳全文

   
     
   
 

晁陽翻轉劣勢 變身綠能園區

 

就算自備款150萬元,一般小農還是負擔不起,導致現在許多農業大棚都由財力雄厚的商人租地投資,而這些看中光電商機的商人卻不懂、也無意從事農務,加上一分地租金約2萬至4萬元,高於政府不到1萬元的休耕補助,以及種稻一年兩期還賺不到2萬元,更讓農民樂意出租農地賺租金,讓商人「種電不種田」。

雲林的晁陽農場就是一面鏡子。五十歲從金融圈退休的邱信富,與朋友看好綠電商機,斥資十億元在麥寮、崙背等地,架設了22座太陽能農場,一年發電一萬多度,每年有6千萬元的電費收入,估計八到十年就可以回本。像晁陽這樣的情況,在雲林、乃至南部農業大縣,一點也不少;但台南農家出身的邱信富總覺得不對,好好的農田荒廢殊為可惜,他決定要讓太陽能農場名副其實。

然而,當初合夥人架設太陽能板時,為了發電效率,在屋頂上蓋得頗密集,光線根本透不進地面,沒有陽光,只能種植蕨類、菇類等耐蔭作物。於是半罩式農舍種過貓、山蘇,全罩式農舍養菇;但過貓根本沒那麼大的市場,為了去化,邱信富轉進食品加工做水餃,大股東之一的福華廖東漢為他鋪了些許通路,讓商品在福華飯店販售,但主要還是靠宅配銷售。

推廣綠能當教育 號召年輕人回鄉

「我們要做六級農業,一級的農作產品,加二級的加工食品,再加三級的商品行銷。」邱信富仔細盤點自身的強弱項,從原先的合夥人手上接下農場後,挑戰才開始。囿於農場可種植的作物太少,邱信富積極轉往食品加工、體驗農場、建立「Good Mall」品牌,進軍通路…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