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0 第4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獨家調查》尋找你的高薪企業
  揭開國有寶地變掩埋場的層層黑幕
  諾基亞復活 不賣手機照樣賺
 

財富管理大調查 填問卷•抽iPhone7!

   
 

獨家調查-上市櫃公司薪資福利排行榜!你的公司有進榜嗎?最新《財訊》完整揭露上市櫃公司最高薪50強、28大行業福利比一比,5大秘訣讓你輕鬆鎖定理想企業!

   
  獨家調查》尋找你的高薪企業

全球經濟欲振乏力,台灣也陷於困頓。青貧世代、中年流沙、下流老人...,社會各階層都有難言困境。究其原因,竟是低薪魔咒所致。 然而,依據《財訊》雙週刊所做上市櫃企業員工福利費用調查數據顯示,這些企業相對待遇較高,其中也不乏善待員工企業。或許,只要跨進上市櫃公司,你就不致處低薪困境,並在和諧的勞資互動循環中,洗刷台灣低薪國恥的罵名。

台灣其實早已是一座名副其實的「低薪島」了!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資料顯示,台灣在1987年到1996年間,扣除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影響後,實質平均薪資成長率達到5.9%,接下來的10年則銳減到0.9%,到最近的2007至2016年間,實質平均薪資成長率繼續下探,僅剩0.1%。

這個數據意味著過去10年如果扣除通膨因素,台灣勞工的實質薪資成長率只有0.1%;以一個10年前年薪百萬元的上班族而言,過去10年,他的薪資實際只增加了1千元而已。更殘酷的是,這還只是平均數,如果在平均數以下的企業員工,不但沒有加薪,還得面臨減薪甚至失業的危機。

愈賺錢公司員工福利愈好
結論:薪資與工作效率成正比

然而,在台灣低薪危機中,卻有一群超過150萬的上班族群,他們過去5年的員工福利幾乎年年增加,到2015年還逼近百萬元。這個數字讓為數不少掙扎在30至40K的受薪階級的勞工高度羡慕。

這一群超過150萬的企業員工,稱得上台灣相對高薪幸福的上班族;他們就是台灣1788家上市、上櫃和興櫃公司的員工......詳全文

 
   
 
揭開國有寶地變掩埋場的層層黑幕
 

去年12月15日,台南市龍崎區天氣帶有幾分涼意,約莫上午10點,牛埔里里長陳永和開設的螺帽工廠門口,突然聚集了近50多位手持白色立牌的民眾,以黑色大字寫著:「毒工廠」、「說清楚、講明白」...,這樣的場景,在一個人口才3百多戶的小村落,相當罕見,當然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

平靜小村籠罩不安氣氛
里長挺身 反遭惡意干擾

中午左右,抗議群眾又轉往里民活動中心,揚言要罷免里長,現場遭到警方攔阻,這群人撒冥紙洩憤後才逐漸散去。同一天,台南市環保局接獲檢舉,立即派員到現場勘察,發現工廠的排水口早已乾涸,檢測結果也無汙染情形,陳永和開放工廠讓媒體採訪,以澄清抗議群眾的謠傳與誤導...詳全文

   
     
   
 

諾基亞復活 不賣手機照樣賺

 

告別手機產業2年多後,諾基亞不但活著,還交出了一張獲利新台幣7百億元的成績單。

今年二月,諾基亞公布2016年財報,諾基亞稅前息前淨利21.72億歐元(約新台幣710億元),合併財報淨利率為9.1%。

去年,全球高科技領域挑戰不斷,前三大電信設備公司愛立信發出獲利警報,第三季營業利益大減9成,一六年全年淨利率甚至低於百分之一。過去4年,諾基亞經歷痛苦的轉型才得以存活...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