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2 第4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黃秋蓮一手打造 透視鴻海的金流大迷宮
  三大因素助漲 鋼鐵業出運了!
  多金績優股被低估 進貢利益很誘人
 

《財訊》2017線上書展,好評延長!

   
 

黃秋蓮多年來,為鴻海打造一個跨越全球的轉投資架構, 鴻海競爭力的祕密,和這家公司的財務制度大有關係。

   
  黃秋蓮一手打造 透視鴻海的金流大迷宮

這群關係企業就像一張橫跨全球的網路,透過總財務長黃秋蓮設計的轉投資架構,變成一個巨大的平台,讓各路英雄好漢在上面施展身手,要看懂鴻海的競爭力,就要先看懂這個平台。

新台幣1686億元!這是2015年,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負責管理的鴻海關係企業,一年稅後淨利的總和數字。

攤開鴻海2015年的財報,鴻海公司最賺錢的兩家公司位於開曼群島(Cayman)的遠東富士康(Foxconn(Far East)Ltd),和另一家關係企業Best Behaviour Holding Ltd,一年的稅後淨利相加,高達1428億元,營收卻只有16億元。這兩家公司的稅後淨利,遠高於鴻海在中國的任何一家關係企業。

鴻海年報後,詳細列出了692家關係企業的營收和獲利,中華徵信所把鴻海集團具有控制力的其他公司加入,全集團的關係企業總數高達841家。這群關係企業就像一張橫跨全球的網路,透過總財務長黃秋蓮設計的轉投資架構,變成一個巨大的平台,讓各路英雄好漢在上面施展身手,要看懂鴻海的競爭力,就要先看懂這個平台。

一:公司多,築法律防火牆
維京群島即設有137家公司

鴻海集團從非洲的安哥拉,到亞洲的汶萊都有關係企業;分布也很特別,鴻海關係企業設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有274家,但第二多的國家,竟是位於加勒比海的英屬維京群島,高達137家。......詳全文

 
   
 
三大因素助漲 鋼鐵業出運了!
 

農曆年過後,高雄鋼鐵經營協會舉行例行性的春酒聯誼會席上,「去年賺多少?」成了問候語。義 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也因為集團旗下的燁輝公司,去年獲利創10年來新高,看好今年鋼鐵業景氣表現。「封盤,價格要漲了,本週鋼筋不賣了」,豐興鋼鐵發言人陳連興說。許久未見的榮景,再度重現。而外界關心的是,這波鋼鐵業的榮景可以持續多久?

從鋼品的需求與價格上漲步調來看,農曆年彷彿是一條分界線,年後價格漲得又快又急,加強業者對鋼鐵後市樂觀看法。

「真的很誇張,鐵礦石的價格這兩天突然暴漲,」陳連興說。短短兩個交易日,鐵礦石價格從每噸82美元漲到93美元,漲幅13.4%,他一度懷疑自己眼花看錯數字。 ...詳全文

   
     
   
 

多金績優股被低估 進貢利益很誘人

 

去年之前,市場對生技股充滿期待,儘管新藥股離實質獲利還有很漫長的歲月,但只要掛上「新藥研發」的期待,每一家首次公開發行(IPO)就是百元高價保證。直到浩鼎事件爆發後,生技股大夢乍醒,一切投資才回歸到基本邏輯。

這股風潮在金雞年備受市場認同,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顧克勤表示,市場資金歸隊,第一季選股重心將以股價基期較低、具轉機題材為主。一檔股票每年都賺錢,每股淨值遠超過票面價值,公司手上又有穩定的現金基礎,股價連票面十元都不到,這種股票為何不買?

以大亞電纜為例,去年前三季財報顯示轉虧為盈,每股淨值為11.35元,比票面10元高一點,手握現金22億元,幾乎是公司市值。今年內資一歸隊,大亞就從不到5元價位飆升至7.5元附近,漲幅達五成。...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