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3 第5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飯店業神祕富豪新布局 產業寒冬沒在怕
  大立光地位難取代 和大靠特斯拉按讚
  飯店拋售潮席捲全台
 

【免費講座~7/2台北、7/15台中】

   
 

近年在資金的簇擁下,各地飯店旅館不斷湧現,但如今來台旅客供需不平衡,飯店業出現明顯倒貨潮。待售總額高達2000億元,連文華東方、美福飯店也喊賣。本期將為讀者獨家揭露這份神祕的飯店銷售清單!

   
  飯店業神祕富豪新布局 產業寒冬沒在怕

李方酒店集團一次出售兩家酒店,且開價都超過市場行情,讓外界相當好奇,集團總裁李銘松憑著過去地產投資,以及經營飯店20年的經驗,他的下一步將如何走?

近年浮出台面的李方酒店集團,土地遍及全台,財務實力雄厚,因此,當旗下酒店赫然出現在商仲銷售飯店物件名單中,而且是一次出售二家旅館,難免引起市場關注。李方酒店集團也遭到觀光業不景氣波及?當本刊向集團總裁李銘松求證時,他聞言大笑:「內行人根本不會緊張!」根據業界觀察,李方酒店的三星級飯店經營表現平平,汰弱留強才是出售主因。

在景氣一片低迷聲中,近來市場上傳出皇家季節酒店台北南西館與台中中港館求售的消息。一位知情商仲業者指出,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開價16.8億元,台中中港館開價11億元,前者換算建坪一坪售價100萬元,後者約40萬元。

「李方的開價大約比市場行情高出二至三成,」商仲業者指出,「從李方酒店集團對售價的高姿態來看,應該是沒有財務上的壓力。」

旗下坐擁多筆資產
產業景氣急凍 外行人才會緊張

李方酒店集團旗下的飯店價格分布極廣,從每晚一床1200元的青年旅舍,到一晚上萬元的五星酒店都有;而屬中價位的皇家季節酒店,是該集團的第一個飯店品牌。會計師出身的李銘松接獲記者詢問時澄清說:「說我們皇家季節酒店要賣,不是這樣講,是因為很多回來的台商在找投資機會,想要穩定收租的台商,主動來找我洽詢。」...詳全文

 
   
 
大立光地位難取代 和大靠特斯拉按讚
 

長期以來,這些台灣隱形冠軍企業,就是憑著專精的產品技術讓國際大廠埋單。例如,台灣蘋果供應鏈與蘋果的關係,緊密的合作,已經到了「非我不可」的程度,這就是這些小巨人的不可取代性。台灣股王的大立光,股價能夠一路衝關5000元,在光學鏡頭的領域上就做到這一點。

工研院創新技術移轉(ITIC)副總經理紀宛均指出,試想,全球規模最大的蘋果,市值高達7千億美元公司,面對一家股本只有新台幣13億元的大立光,居然無法砍價。站在降低成本的考量上,蘋果當然希望能夠有第二、第三家鏡頭廠商能夠崛起,可以抗衡大立光,進而壓低鏡頭的售價。偏偏在光學鏡頭模組領域上,大立光是一座很難跨越的大山。...詳全文

   
     
   
 

中鋼頂級電磁鋼片獨家打進特斯拉供應鏈

 

全台飯店中鋼今(21)日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每股配發0.85元現金股息。董事長翁朝棟表示,政府正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活絡國內經濟及提升鋼品需求將有明顯助益,因此對今年營運審慎樂觀。

對於外界關心的,持股25%的越南河靜鋼廠,翁朝棟說,河靜鋼廠一號高爐已經在 5 月 29 日晚上點火試車,產能約 350 萬噸,該高爐預估的學習曲線要 6 個月到 1 年。二號高爐則預計在 6 個月到 1 年後跟進點火,合計產能達 700 萬噸,中鋼擁有200 萬噸的提貨權。

翁朝棟說,目前台灣的鋼品銷到往東南亞地區都要課關稅,如果能運用河靜鋼廠產能,達成生產製造 40% 在越南當地製造原則,就可以享有免稅,對中鋼整體的競爭力是有幫助的。

另外,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Model 3 車款將在 7 月開始量產,翁朝棟說,中鋼頂級電磁鋼片25CS1250HF 已確定獨家打入 Tesla 供應鏈。...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