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2 第5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跟著台積電賺不停
  為了醫院一塊地 吳東進不惜欺壓姪子?
  長榮內訌還沒完 這回燒向張國政
 

掌握4.5兆商機,免費報名

   
 

今年是台積電設立30年,市值也到達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但台積電還在積極前行。美國國防部同意把最先進的軍用晶片交給台積電生產,讓台積電打入美國軍工市場。當人工智慧晶片成為全球企業競逐的戰略物資之際,台積電早已全面展開下一個10年的AI大戰略!

   
  跟著台積電賺不停

一場關鍵會議,業界赫然發現,台積電已著手開發和人腦細胞匹敵的超級晶片。去年底,美國國防部最神祕的先進計畫署(DARPA),同意把美軍最先進的軍用晶片交給台積電生產。

今年是台積電設立30年,其市值也到達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但台積電還在積極前行。 當人工智慧晶片成為全球企業競逐的戰略物資,處理器產業的遊戲規則正在轉變之際,台積電早已全面展開下一個10年的AI大戰略!

如果你錯過nVIDIA(輝達)過去兩年股價成長八倍的機會;那麼,你更應該注意,今年開始,另一波半導體大成長的趨勢正在發生。

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交出一張破紀錄的成績單,根據SIA(半導體協會)統計,光是今年七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金額就達到336億美元(約1兆80億元台幣)!這是過去20年來,全球半導體產業從未見過的榮景。 半導體設備投資同樣創下新高,根據SEMI的「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指出,今年全球半導體廠購買新設備的投資額高達550億美元(約1兆6500億元台幣),同樣刷新20年來紀錄。今年中,半導體龍頭應材就交出50年來單季最佳獲利的成績單。

「今年是破紀錄的一年!」SEMI台灣區產業研究資深經理曾瑞榆說,「明年還會更好。」根據半導體協會預估,明年全球半導體廠投資設備的總金額,將達580億美元,比今年更高!

全球半導體爆發成長創紀錄
台積電位居要角 明年營收會更好

當然,在這波全球半導體的爆發成長中,最值得注意的公司,就是全球晶圓代工之王─台積電。台積電在半導體市場扮演無可取代的重要角色,可從美國國防部找台積電生產高階晶片,得到印證。

去年11月16日,DARPA(美國國防部高等計畫署)發布一份代號為CRAFT(Circuit Realization at Faster Timescales,電路加速開發計畫)的計畫附件,這份計畫主要目的,是要讓美軍軍用晶片開發時程,從年縮短到月,計畫第一頁就寫明,參與計畫的廠商可...詳全文

 
   
 
為了醫院一塊地 吳東進不惜欺壓姪子?
 

橫空出世的電動車爆炸性需求拉抬下, 讓早已被淡忘的被動元件、銅箔、玻纖布、正極材料等出現意外性大成長。 全球在這一波的新需求帶動下,電子材料正全面升空。

今年2第三季原本就是電子股旺季,而今年又碰巧遇上了電子材料報價全面走揚,從電池材料、印刷電路板(PCB)、被動元件到太陽能等次產業,都出現了供需吃緊,讓台股下半年顯得異常熱鬧。」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報價上漲效應」是當前台股的主軸。

這波漲勢絕非無基之彈,在當前最熱門的電動車產業暴衝下,連擁有140年歷史的倫敦金屬交易所(LEM),也考慮推出鋰金屬合約;主要就是因為近年電動車蓬勃發展,帶動鋰電池需求居高不下,鋰價水漲船高,LEM也想透過鋰金屬合約,搭上這股電動車商機,扭轉成交量下滑的局面。

正極材料缺貨 股價井噴

至於,從特斯拉電池正極材料供應鏈之一的美琪瑪來看,統計8月期間,股價從46.35元,漲至120元,漲幅達158%,成為台股單月漲幅冠軍,不難想像鋰電池的熱度。

「正極材料是鋰電池中最為關鍵的原材料。」清大化工材料博士C.K. Huang說出電池材料股飆漲的祕密。由於一顆鋰電池中...詳全文

   
     
   
 

長榮內訌還沒完 這回燒向張國政

 

你說離開長榮好不好?當然好!在長榮集團裡,有很多企業文化的包袱,要改變很不容易??,現在我一人說了就算,要超越先前的成就,一點都不困難!」

已逝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么子張國煒,在經歷爭產風波、「被卸下」長榮航空董座之後,決定自創星宇航空,日前出席公開場合時,仍不改其大炮式的發言風格,顯得信心十足。

相較於張國煒離開長榮集團之後的海闊天空,張榮發另一位也一直懷有航空夢的三子、中央再保公司副董事長張國政,似乎就沒有這麼順利。

爭董座 張國政未獲支持

「如果你想要當長榮航空董事長,就自己花錢把股票買過去。」一位親近長榮集團的企業界老闆指出,張榮發長子、長榮集團大阿哥張國華,在今年面對3弟張國政,表達有意爭取出任長榮航空董事長時,如此回覆了張國政。

從6月的長榮航空董監事改選結果來看,張國政雖然以長榮國際公司(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之一)法人代表的身分,順利成為長榮航空的董事,卻無法......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