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格納庫電子報】讓你輕鬆獲得全方面玩具專業收藏、設計、創意情報,是玩家最pro的選擇! 想閱讀最豐富的生活資訊?【RICH達人生活網電子報】囊括財經及健康主題,還有精彩的人物專訪,不容錯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0/10/05 第6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sibutramine成分藥品的減肥發燒議題
一起進入Akemi香月明美的模特兒世界吧!
美容速遞 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教你用對保養品
體面生活 食品安全教戰手冊
活動訊息 BODY 體面貼心禮!
 
 
編輯小語

sibutramine成分藥品的減肥發燒議題
BODY
諾美婷方面怎麼說?

Q:關於這則新聞事件,諾美婷方面有沒有需要補充聲明的部份?

A:這次新聞是有關Sibutramine化學成份的藥品,不是只針對諾美婷,而是針對凡是含有Sibutramine成分執照的廠商。(目前衛生署核准有十家)

Sibutramine是經過核准的醫師處方,是合格的處方用藥,適用於肥胖、沒有新血管病史、無法藉由飲食控制以及運動減重之患者。

從1997年在美國核准上市以來,全球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3000萬人使用的經驗,亞培公司相信Sibutramine對於符合適應症的患者,仍是有正面效益的,病患在用藥上若有任何疑問時,請諮詢醫藥專業人員。

Q:諾美婷的減肥藥市佔率超過七成,爆發新聞事件後,對銷售量有沒有什麼影響?

A:學名藥上市後,在銷售量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的。相較於事件的發生,我們關心的是病人的權益,而不是關心銷售量。

Q:關於諾美婷的相關報導,如何應變與後續處理?

A:對於衛生主管機關的法規指示,亞培公司一直以來都是嚴格遵守的,後續會提出完善的配套措施,持續確保醫師和病人能正確使用Sibutramine。

Q:對於已經服用諾美婷的患者來說,引發的恐慌該如何處理?

A:因為是處方用藥,若患者有顧慮或不明白的地方,建議持續回診追蹤。

Q:如何重拾對產品的信心?

A:Sibutramine對符合適應症的患者是有正面效益的,患者應遵照醫師處方和建議服藥,若用藥有任何疑問,應與醫藥專業人員討論。

受訪單位

美商亞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受訪者姓名職稱

西藥事業部總經理 蕭經世

想了解更多關於減肥藥的資訊嗎?更多內容請看BODY 143期 全省各大書店、便利商店均售!


一起進入Akemi香月明美的模特兒世界吧!
BODY
Model生涯第1站→日本

從小就被媽媽送去模特兒訓練學校,15歲便在東京展開模特兒生活,Akemi認為在日本當模特兒,是個學習化妝的好地方,「因為日本是個很時尚的地方,你可以馬上吸收很多流行的訊息,但在日本工作壓力可不小,一定要很準時,若是超過1分鐘,經紀公司就會馬上打電話來了!」

Model幸福的工作天堂→泰國

到世界各地工作的Akemi很享受在泰國工作的日子,「泰國工作的步調比較緩慢、悠閒,工作很像在度假,心態上也比較放鬆,和日本的工作情況完全相反,有時候人到了,化妝師或攝影師根本還沒到,大家都很隨性。」

令Akemi永生難忘的海景→菲律賓

「菲律賓的感覺很像巴西,人很友善,還看到從來沒看過的美麗海景,尤其喜歡到boracay、palawan那邊的海邊游泳、曬太陽,那裡真的是美的不可思議!」愛上菲律賓蔚藍海景的Akemi,答應家人有機會要再帶他們去享受清澈海水的擁抱!

學習語言的無菸清靜地→新加坡

母語是葡萄牙文的Akemi,透過那段在新加坡工作的日子,把握機會學習英文,因此,新加坡對Akemi而言,是個學習英文的好地方!而且「新加坡非常乾淨,對不抽菸的人來說,簡直是天堂!」

容易發福的美食地雷區→紐約

在紐約工作的Akemi,在當地結交了很多好朋友,也看到聞名全球的超級名模,如:Caroline Trentini、Isabeli Fontana、Bruna Tenorio等人,「但美國的食物份量都很大,容易不知不覺就吃胖了,當經紀人看到從紐約回來的我時,簡直都快殺了我!」

想了解更多關於AKEMI的模特兒生活嗎?更多內容請看BODY 143期 全省各大書店、便利商店均售!


美容速遞

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教你用對保養品
BODY
以化妝品警察為己任

化妝品警察實在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為了要寫一本化妝品評鑑報告,天天工作時間竟然高達18小時,又得收到其他化妝品品牌的恐嚇信,對此,寶拉表示,他不在乎成為其他化妝品品牌的眼中釘,並且會繼續當個化妝品評鑑者。

Q:評鑑化妝品的方法?

A:依據已公開發表的科學期刊報告對照產品成粉表來評鑑產品良窳

各種產品有各種不同的評鑑方法,像是洗面乳、化妝水等評鑑產品的方法都不一樣。但都是以看成份,並依據已公開發表的科學期刊報告來評鑑化妝品的好或不好。以酒精來說,研究非常清楚的說明酒精對皮膚會造成刺激等傷害,不需要實驗室的檢驗來說明成份好不好。保養品的話,都是依據成份表來判斷產品好壞,但化妝品,像是睫毛膏就一定要親身試用才知道產品的好壞。

Q:在評鑑時有無碰到困難,或是在試用的過程中,對產品產生過敏刺激等肌膚反應?

A:從來不把保養品擦在臉上試用

我從來不把保養品擦在臉上來作試用,那沒甚麼用。像是那些擁有良好成份但卻用廣口瓶包裝的保養品,只要一開封,其成份就變質,用擦在肌膚上的方式來測試,實在無法看出其效果。我也絕不會把不好的產品擦在臉上,就算成份真的很好,擦起來也不一定適合我的肌膚,因此保養品評鑑就只是根據成份及科學期刊報告來作評鑑。化妝品試用時,即使自己使用時產生過敏情形,也部會因此把他評鑑圍不好的產品。對彩妝品的評鑑,就完全看其妝感,另外像是標榜具防水效果的睫毛膏,我會擦上它後,跳進泳池中,看是否真如其說。

Q:有沒有過因為公開某家保養品牌不好的資訊而吃上官司過?

A:我有收過恐嚇信。當碰到這種情形時,我會提出我的研究報告,如果有任何可以推翻我的研究報告結果的,都非常歡迎對我評鑑報告不滿的廠商提出。但在30年來,只有五家廠商提出報告,卻僅有兩家廠商所提供的報告,推翻我的研究。

Q:為什麼想當化妝品警察?

A:年輕時使用抗豆產品沒有獲得改善!

當我很年輕的時候,大概11歲時青春期開始,臉上開始長出痘痘,直到20歲為止,我一直不斷的嘗試及找尋真的適合我的抗痘、縮小毛孔、改善油性肌膚的產品,但我還是沒獲得改善,這一切讓我非常生氣!

想知道更多選擇化妝品的方法嗎?更多內容請看BODY 143期 全省各大書店、便利商店均售!


體面生活

食品安全教戰手冊
BODY
第一類~生鮮區

生鮮區包含:鮮肉區、鮮魚區、蔬菜區以及水果區。

鮮肉區

食物購買陷阱報給你知!

1.選購生肉時,若發現切面有異狀,如:表面乾澀、沒有光澤、缺乏彈性等,表示可能存放已久。

2.現切的雞肉會有獨特的粉紅肉色,而經過長時間光線照射的雞肉,會呈現帶有一點淺白色的肉質。

3.選購的雞肉,要有明確標示何時處理成食用肉品。

4.購買豬肉、牛肉,要確認是由該家超市自行切片,確保新鮮。

(河岸宏和)

如何選購新鮮生肉?

1.結冰~若在包裝上結一層很厚的冰,小心是反覆解凍再冷藏的結果。

2.顏色~注意肉的顏色,太鮮豔或太暗沉都不好。

3.產地~選購有品牌的肉品,注意產地及來源。

4.價格~注意!太便宜的小心沒好貨!

5.保存~除了看保存期限,還要看保存環境。

怕胖的人看過來!肉類脂肪比一比

1.依肉類區分:羊肉>牛肉>豬肉

2.依部位區分:牛小排>牛腩>牛排

鮮魚區

食物購買陷阱報給你知!

1.為確保食物的新鮮度,避免購買放在展示櫃裡的生魚肉,而是選擇放在光線無法照到的地方。

2.生魚片的鮮甜美味就在「血水」裡,所以選購現切的最好!

3.購買秋刀魚、竹筴魚之類的魚,選擇將整隻魚全浸在水裡販賣的。

4.若將魚陳列在冰塊上販售,要挑選魚身有一半以上是浸在冰塊裡的,否則魚肉就會回溫,導致新鮮度變差。

(河岸宏和)

如何選購新鮮生魚?

1.脫落~購買前先察看魚麟是否有脫落的情形。

2.彈性~ㄉㄨㄞ ㄉㄨㄞ才新鮮,觸摸魚體的彈性。

3.明亮~注意魚的眼珠是否明亮。

4.顏色~避免選購色彩太過鮮豔或顏色不自然的海鮮。

5.味道~購買前聞一聞,若有腐敗臭味請勿購買。

6.黏液~若生魚的包裝上有許多黏液產生,請勿選購。

7.產地~盡量選購有品牌的生魚,注意產地及來源。

怕胖的人看過來!魚類脂肪比一比:

1.依魚類區分:深海魚>淺海魚

2.依部位區分:魚腹>魚背

想了解更多聰明的超市選購法嗎?更多內容請看BODY 143期 全省各大書店、便利商店均售!


活動訊息

BODY 體面貼心禮!
BODY
現在到全省7-11 買BODY 雜誌立即送你體面貼心禮!

BODY 10月號──限量送
靠得住 溫柔宣言
全新升級 美型花邊 體驗包!動作要快 送完為止!


訊息公告

18 分鐘改變世界的魔力
短短 18 分鐘的演說,世界因此得以改變。本文帶你深入了解 TED 如何推動世界改變的齒輪。

田尾次郎甜柿 香Q脆
甜柿不再「高高在上」,彰化縣田尾鄉果農經過5年努力,成功栽種出「次郎種」平地甜柿,口感香Q脆甜,現已結實纍纍。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