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最好的心靈資糧!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1/10 第6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Celebrity - 侯佩岑 打開記憶中的配件故事
精采內容 - 時尚高跟鞋背後的殘酷實境
 
  - 變美有「髮」度
活動快遞 - 韓良憶的音樂廚房美食分享會
 
  - Facebook 獎品拿不完
 
 

侯佩岑 打開記憶中的配件故事

採訪撰文/杜嘉馨;攝影/陳明聖;服裝/游雅如;化妝/妙妙;髮型/Una for Flux2 hair concept

我們在巴黎,漫步在聖奧諾黑街上,佩岑挽著我的手,邊走邊聊伴侶相處的話題,就像好姐妹那樣;餐桌上,佩岑主動製造笑點和提供分菜服務,彷彿正在主持私人限定的綜藝節目;溝通時,佩岑不會維持表面的和平,而是直接坦率地表達她的想法,即使可能造成尷尬或衝突。這幾個不同的面向,都是侯佩岑。有人愛她甜甜的笑容,有人卻認為那只是她的假面,「我一點也不假,只是天生對人熱情又直接,我對你好是真的對你好,我是一個講邏輯和效率、有話直說的急性子,我喜歡速戰速決,如果心裡有任何不舒服,沒辦法假裝沒事,就是因為在乎對方,才需要溝通。」這個圈子裡太多真真假假,侯佩岑似乎早已免疫於大家對她的評價,因為她真正在乎的,是家人和朋友。

我不知道爸爸做為丈夫或情人是什麼樣子

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佩岑小時候無法常常見到爸爸,和媽媽感情十分親密,一直到長大還是和媽媽同床而眠,即使是出國工作,佩岑也要拉工作人員「陪睡」。佩岑所有的朋友,媽媽都認識,未婚夫求婚前,也私下先徵求過媽媽的同意,才實際付諸行動。「小時候有問題就找媽媽,玩樂就找爸爸,爸爸像康樂股長,媽媽說不行的事,爸爸都說可以!」這樣會錯亂嗎?「不會錯亂,就是『我愛爸爸』,我想游泳,爸爸就帶我和一票朋友去游泳,我想吃冰淇淋,爸爸就帶我吃冰淇淋!」爸爸只有罵過佩岑一次,朋友來家裡想玩她的玩具,佩岑有些不願意,爸爸非常嚴厲地罵她:「妳這不是待客之道,東西要和朋友分享,去罰站!」佩岑回想起爸爸,充滿懷念之情,「他是一個非常有禮、大方的人,他離開之後留給我一個最棒的禮物,就是讓我明瞭,幸福不只是快樂而已,我要學會接受和享受一切的快樂和痛苦,所有生命中的痛,都會成為珍貴的經歷和記憶。」即將成為人妻的侯佩岑,擇偶時會不會在潛意識裡受到父親形象所影響?「我從來不知道我爸爸做為一個丈夫或情人是什麼樣子,我只認識他身為父親的這個角色。」

交往三個月就答應求婚

提起未來的另一半黃柏俊,佩岑臉上露出喜悅幸福的表情,才交往三個月,未婚夫便安排島嶼度假,在無人餐廳單膝下跪、浪漫求婚,「當天我不餓、不想吃飯,拖了半天,他還打了好幾次電話請餐廳延後時間,最後只好說他很餓請我陪他去。求婚當時,我心想先答應再說!回去後跟媽媽講他求婚了,沒想到他早就徵求媽媽的同意了,只是媽媽沒跟我說。」答應求婚的當下,佩岑心中仍有些不確定,不過在籌備婚事的這段時間,兩人相處十分愉快,佩岑眼中的他,是一個善良、樂觀、正向思考的人,「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我們兩個都非常family oriented,他很體貼長輩、又很愛外婆。看到他和家人自然美好的互動,我覺得很感動。」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 美麗佳人雜誌2010年11月號】

 
時尚高跟鞋背後的殘酷實境
《慾望城市》裡的凱莉,花在精品高跟鞋上的金錢累計起來幾乎可以買一棟房子,她可以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精品高跟鞋滿足她對時尚的追求和美麗的願望,這是她做自己、愛自己的方式。然而,如果凱莉看過賀照緹導演的紀錄片《我愛高跟鞋》,我想她會開始思考:人對願望的追求是否該有限度,尤其當自己的願望嚴重傷害、剝奪了其他生命的基本權利時,美麗與良心,孰重孰輕?…
變美有「髮」度
如果妳不嫌麻煩,原則上是可以的,只不過專家多半提醒,需特別留意洗髮產品的清潔力,最好可避免使用抑油清爽型或加強淨化型這類配方的洗髮精,才可避免髮絲乾澀。此外,不妨選用喜愛的頭皮按摩產品,洗頭時順便花個三分鐘按摩放鬆一下,不僅能改善頭皮悶熱不適感,更可避免天天洗頭造成頭皮水分過度流失乾燥現象。…

 
韓良憶的音樂廚房美食分享會
烹飪和吃飯不只是日常俗務,而是生活的樂趣!音樂與美食創造的無限感動,值得一生不段追尋!生活美食家韓良憶用音樂調味用故事加料!在她的廚房裡,每一道菜都是一首主題曲!
Facebook 獎品拿不完
想獲得最即時的一手資訊,豐富你的時尚生活?趕快加入美麗佳人粉絲團,還有拿不完的好禮等著你!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美麗佳人 》10月號
 
 
訂men's uno電子報 送男性保養體驗組!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具魅力的時尚質男!現在訂報還送男性保養體驗組!

孩子為什麼會遭遇學習困難?
如果孩子早期的閱讀和基礎數學訓練不足,導致後來上學時跟不上同學,這些孩子可能感到非常挫敗,進而徹底放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