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本月管理詞彙】自珍效應(endowment heuristic)
》精選文摘 「傳道」領導藝術
  哈佛個案研究:「使命」擴大經營?
》活動快遞 【青年領袖論壇】哈佛教你成功主管必備的3項核心能力
 
2015.5.28 第258期

【本月管理詞彙】自珍效應(endowment heuristic)


自珍效應(endowment heuristic)

研究發現,你給某人一個馬克杯,然後問對方願意以什麼價錢賣出杯子,對方開出的價格,往往遠高於你向他們推銷同一個杯子時,他們願意接受的價格。後來的研究證明,人們幾乎總是認為自己擁有的東西,比自己不擁有的東西更珍貴,即使那些東西的市場價值完全相同。

文章出處:決策精進之道

結果偏誤(outcome bias)

過度重視決策的結果,卻忽略決策品質的重要性,就是所謂的「結果偏誤」。舉例來說,有兩家公司使用相同的風險策略,A公司相當幸運,生意興隆,B公司卻不是如此。於是,我們會稱讚A公司、批評B公司,但這樣的反應,並沒有顧及更深層的原因。

文章出處:假如經驗騙了你

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

3D列印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堆疊累積的方式來構造物體,即「積層製造」。積層製造不提供任何像規模經濟那樣的東西。然而,它避免掉標準製造方法的缺點:缺乏彈性。

文章出處:「列印」出未來

數位產出(digital exhaust)

使用數用產品與服務時產生的資料,例如,所在地點資料與瀏覽紀錄,是使用行動裝置、網路服務,或是其他連結科技時創造出來的資料。

文章出處:顧客資料任你用?

 
「傳道」領導藝術

蓋.川崎 Guy Kawasaki

在社群時代,「傳道」是所有高階主管的工作,他們必須提供某種有價值、差異化的東西:可能是商品或服務,可能是公司的價值觀、先進的會計實務,或是靈活的在家工作策略,因此值得推廣宣傳。本文介紹了三種有效的傳道方法。...【閱讀全文】

哈佛個案研究:「使命」擴大經營?

威廉.沙門 William A. Sahlman
拉曼納.南達 Ramana Nanda

個案中的這家非營利組織,原本只為新興市場創業家提供支援服務,接下來卻打算擴大經營,正在考慮是否該在美國拓展業務。但,非營利組織需要像一般企業一樣擴張版圖嗎?而且,像邁阿密那樣繁榮的地方,會需要援助嗎?...【閱讀全文】

 
【青年領袖論壇】哈佛教你成功主管必備的3項核心能力

日期:2015/6/30 (二)、7/7(二)、7/22(三) 19:30-21:00(19:00開放進場)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瞻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30 號)
講者:王文華/知名作家、夢想學校創辦人
   陳永昌/摩托羅拉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祝鳳岡/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教授
說明:
  成為主管不容易,成為主管之後還能不斷與時俱進,就更加不容易。初升上管理職的新手主管,確實有許多挑戰需要應付,總感覺千頭萬緒,不知如何開始管理工作,除了調整自己的心態,也要換腦袋。
  2015年唯一場次的【青年領袖論壇】,規劃讓你成為成功主管的關鍵能力:領導力、執行力與溝通力3場系列活動,搭配《哈佛商業評論》的文章,以兼具廣度與深度的方法探討職場實務。本系列活動希望對有志栽培自己當主管、希望精進自身能力的現任領導人,希望培養接班人的資深領導人都能有所助益。
...【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