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本月管理詞彙】顧客歷程(customer journey)
》精選文摘 哈佛個案研究:當強項變成弱點
  四招在大企業內推出「最低可行性產品」
》活動快遞 【最後15席】HBR清華講堂:科技管理三部曲
 
2015.11.26 第285期
【本月管理詞彙】顧客歷程(customer journey)

顧客歷程(customer journey)

顧客從考慮到購買的決策歷程。過去十年來,數位科技的爆炸性成長,已創造出「權力在握」(empowered)的顧客,他們對工具與資訊的運用已經爐火純青,因此能掌握主導權,在想要某個東西時能搜尋到那個東西,並以最低的價格,讓產品運送到家。如今,企業開始借助新興科技、流程與組織架構,來重建權力的平衡,為品牌與購買者創造新價值。

文章出處:善用大數據翻轉銷售

情感動機(emotional motivators)

當顧客認為一個品牌符合他們的行為動機,能協助他們實現深層、多半不自覺的渴望,就與這個品牌建立了情感連結。重要的情感動機很多,例如,渴望「從群眾脫穎而出」、「對未來有信心」、「享有幸福感」。找出情感動機並加以衡量,是一項相當複雜的工作,因為顧客本身可能並沒有意識到這些動機的存在。顧客自己陳述為何選擇某些品牌的理由,通常不是他們真正的感覺;甚至,顧客描述對某些品牌情緒反應的用語,也不能真正反映出他們的情感。

文章出處:理性大數據連結感性

調適型機器人(adaptive robot)

過去的流程是工人在大型、危險的自動化機器附近工作,現在改為在機器旁邊工作,甚至與它們一起工作。調適型機器人已為製造業者創造了新效率,並改變了企業打造事物的方式,包括廠區本身。事實證明,機器人遠比它們的前身更能協同合作,加強了人類同事之間的參與度及工作滿意度。

文章出處:機器人大進化

固定心態(fixed mindset)與成長心態(growth mindset)

人們面對生活的基本心態分為兩種:固定心態與成長心態。抱持固定心態的人相信,智商與才能大致上由遺傳來決定,端看你是否與生俱來。他們盡可能表現得很聰明,對失敗避之唯恐不及,深怕暴露出自己能力不足。相反地,擁有成長心態的人追求挑戰與學習機會。他們相信,無論是多麼優秀的人,仍可以經由努力與練習而進步。他們不會把失敗視為對能力的否定,並樂於承擔風險。

文章出處:突破組織學習障礙

 
哈佛個案研究:當強項變成弱點

拉曼納.南達 Ramana Nanda
麗茲.坎德 Liz Kind

這個網站在大受歡迎之後,兩位創辦人開始考慮一件事:原先提供的免費服務,是否應該要收費了?當然,變成付費服務後就有收入,可以繼續營運下去;但「免費」正是受歡迎的主因,這個優勢消失了,會發生什麼問題?...【閱讀全文】

四招在大企業內推出「最低可行性產品」

提姆.拉伯瑞克 Tim Leberecht

「我們必須搶先在市場破壞我們之前,自行破壞。」今日,這已經不再是一個罕見的命令。既有企業必須創新,才能跟上敏捷、規模較小的新創企業步調。或許,精實創業方法最能精準掌握大型企業內心對提升敏捷度的渴望:迅速建立並推出最低可行性產品,然後依據市場的回饋意見,重覆同樣的步驟。...【閱讀全文】

 
【最後15席,敬請把握】HBR清華講堂:科技管理三部曲

日期:12/03 (四)、12/10 (四)、12/17 (四) 19:00-21:00(18:00開放進場)
地點:清華大學台積館 901(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
講者:洪世章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副院長)
   史欽泰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張忠謀講座教授)
   王俊程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教授)
   林聖芬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教授)
   丘宏昌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教授)
   金聯舫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副院長)

說明:
   在競爭激烈且瞬息萬變的科技產業,經理人必須面對一連串如何落實想法到市場的挑戰。「HBR 清華講堂」集結「清華大學EMBA」教授與業師群,融匯專業知識與企業第一手實務,具有高度學習價值。希望藉本講堂,能使科技產業的管理者,在落實藍圖上的尖端觀念到商業市場的過程,從頭至尾都保持高度競爭力。...【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