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成為「長字輩」候選人
》精選文摘 一位六任行銷長的反思
別再透過「朋友的朋友」找工作
》活動快遞 【全新講堂】HBR焦點講堂:打造你的故事力
 
2017.07.06 第372期

成為「長字輩」候選人

卡珊卓.佛朗哥斯(Cassandra Frangos)

我從那些步步高升的高階領導人口中,最常聽到的職涯問題是:「我如何進入長字輩職位候選人的最後名單?」

管理文獻充斥著對如何晉身最高主管的建議。然而,在企業主管愈來愈接近最高層時,路徑大幅變窄。我曾參與許多長字輩高層的接班作業,發現沒有一體適用的方法。每個組織都不一樣,每個高階主管都有獨特的強項和經驗。話雖如此,我仍找出幾項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時機

你必須知道得排隊等待多久。如果你是第二順位的高階主管,而且,目前的最高層領導人既年輕又很受歡迎,上任只有兩年,那麼你就有得等了。相反地,如果你是準接班人,而且上司已說他想在一、兩年後做些不同的事情,你的接班時間可能就不遠了。

重點是,要採取一些行動,在對的時間,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接班規畫透明度成為優先事項之後,高階主管的職涯管理也變得比較容易。你不能操控別人的接班,但可以策略性運用你的知識。你應決定你願意等待多久,並了解接班時程表。如果你想當上長字輩主管,而在你的時間表內沒有那種空缺,這可能就是個訊號:你應該另謀高就。

經驗

若要成為長字輩職位的侯選人,你必須超越功能性的角色,獲得較廣泛的經驗。每個組織期望候選人具備的經驗,都有略微不同的思考架構,但我喜歡透過策略與營運的角度來檢視這個架構。你可以對其中一項比較拿手,但兩者你都必須知道如何管理。

我認識的一位財務長,在公司分拆出去的一個事業股票上市時,為那家公司管理財務,之後他回到母公司,擔任總公司的職務。另一位財務長帶領多個事業單位的財務工作,因此能獲得整個企業的廣泛知識,之後成為總公司財務長。同樣地,我知道許多主管在擔任人力資源長之前,曾在業務、營運、人資和其他部門待過。

在組織內輪調,讓你獲得廣博而平衡的經驗,還可在多種環境下,對你進行壓力測試,並提供較廣泛的觀點。在思科公司(Cisco),我們培養人才為最高層職位作準備時,會運用高階主管評估作業,來確定他的強項與發展領域,並派給每個人一些策略性任務,來填補他的經驗空缺,以及提供較大的曝光機會。例如,一位能幹高階主管的360度評量顯示,她未獲充分運用擔任領導人角色。因此,我們調動她擔任更重大的職位,能見度較高,讓董事有機會了解她。

影響力

最高層級職位的競爭很激烈。要進入長字輩職位的最後決選名單,必須對整個公司有明顯的影響力。我見過很多可提升高階主管個人知名度的方法,大致可分為三類。...【閱讀全文】

一位六任行銷長的反思

採訪 ■ 丹尼爾.麥金(Daniel McGinn)
喬.崔博迪(Joe Tripodi)

喬. 崔博迪從1989年獲任命為萬事達卡最高行銷主管之後,歷任下列公司的行銷長:施格蘭、紐約銀行、全州保險、可口可樂和Subway 潛艇堡。他接受《哈佛商業評論》英文版專訪,談到這個職務的演變與特殊挑戰。...【閱讀全文】

別再透過「朋友的朋友」找工作

伊拉娜.葛項(Ilana Gershon)

近來你都如何找工作?答案通常會包括你的人脈關係:大家都說,重要的不是你知道哪些事情,而是你認識了哪些人。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誰能真正提供幫助?我們在找工作時,應該嘗試運用哪些種類的關係?...【閱讀全文】

【全新講堂】哈佛商業評論焦點講堂:打造你的故事力

時 間:2017/8/29(二)、8/30(二) 晚上7:00~9:00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4樓貴賓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講 者:蘇國垚/高雄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助理教授
    黃志靖/Creategic Ads創略廣告公司總經理
說 明:
要在職場上成功,好的說故事能力是不可少的。
不論是主管要帶領屬下齊心向前,行銷人員要建立顧客對品牌的忠誠度,業務人員要說服顧客掏腰包,都需要會說動人故事。一個好故事具備哪些元素?如何鍛鍊自己說故事的本領?本系列講堂讓您掌握箇中訣竅。...【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