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領導人培養創意四法
》精選文摘 愛麗絲.華特斯
人生卡住了?也許你進入了「職涯高原期」
》活動快遞 2017再生能源高峰論壇
 
2017.10.12 第387期

領導人培養創意四法

艾瑪.賽普拉(Emma Seppala)

各家執行長最希望未來勞動力具備的特性,不是紀律、誠信、聰明才智或情緒智慧,而是創意。(這是根據IBM針對六十個國家、33個產業、超過1,500名執行長所作的調查結果。)

畢竟,所有企業都想成為產業領導者,站在創新的最前端。為此,你需有要極具創意的員工。

雖然大多數有關如何培養創意的建議已為人熟知,但更難釐清的是,忙碌的高階主管實際上要如何找出時間,來實行這些建議。為了找出答案,我訪談了一些最有創意的領導人,他們處於科技、顧問、製造等重要產業。以下是他們的說法:

尋找陌生事物。研究顯示,人們處在陌生環境時,最有創意。某項研究指出,花幾天時間待在大自然裡,斷絕所有裝置(這對大多數人都是陌生且不尋常的體驗),能讓創意提升50%。

但如果你沒有好幾天的時間可回歸大自然,該怎麼挪出時間進行新的體驗?Hubbl前任創意總監、目前擔任Sattva創意總監的泰瑞克森.費南多(Terykson Fernando),嘗試把觀察融入日常活動中(Hubbl後來以一千萬美元賣給Airpush)。他說:「這整個世界充斥各種想法,而我試圖創造的東西就在裡面,所以我留意日常生活中的線索,方法就是觀察任何細微事物,並探尋我周遭事物的『如何、為何、什麼』這幾個問題。」

如果這樣的激勵還不夠,就再看看Google全球創意長拉斯.巴斯托爾(Lars Bastholm)提供的訣竅:「我過去常會告訴被簡報卡住的創意人員,去書店逛逛,然後買三本這輩子從來不曾想過要買的雜誌,像是《矯正牙醫月刊》(Orthodontist Monthly)、《怪獸卡車世界》(The World of Monster Trucking)。然後,我建議他們從頭到尾讀一遍,並以這些雜誌的目標讀者為對象,嘗試重新架構自己正在設法完成的簡報。這通常會非常有趣,還會開闢新的思路,之後可應用在原本的簡報裡。」

Salesforce代理行銷長西蒙.穆卡伊(Simon Mulcahy),建議進行一個他稱為「翻轉望遠鏡」的做法。例如,如果你是一家銀行分行,想提高顧客忠誠度,不妨觀察處在完全不同產業的企業,像是星巴克(Starbucks),了解對方如何讓顧客持續再度上門。

從多種管道獲取回饋意見。雖然不是所有研究都同意,但已有大量研究顯示,多元團體更具創意。我訪談的領導人,不只努力引進各種不同背景的員工和觀點,也花時間和不同產業的人交流想法。

魯弗斯.葛里斯康(Rufus Griscom)是位連續創業者,也是Heleo創辦人暨執行長,他的說法是:「想法和人一樣,不喜歡被孤立或被嫉妒。它們喜歡混合,與其他想法互動。」...【閱讀全文】

愛麗絲.華特斯

採訪 ■ 艾莉森.比爾德(Alison Beard)

華特斯在美國加州柏克萊開設潘尼思小館(Chez Panisse)時,沒想到會引發一項全民運動,追求本地、有機、有永續來源的食物,還激發一個世代的主廚跟隨她的腳步。但她無心插柳柳成蔭...【閱讀全文】

人生卡住了?也許你進入了「職涯高原期」

獵頭的日常(Lynn Lin)

許多專業人士憑藉個人卓越的執行、學習能力,不斷自我突破,歷經長期奮鬥,終於將努力開花結果。但在此時,卻也最容易進入另一個職涯困境:「職涯高原期」。...【閱讀全文】

2017再生能源高峰論壇

時 間:2017/10/23(一) 13:00開放報到
地 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
說 明:
全球能源格局正在改變,
再生能源將是驅動能源轉型的新動力!
世界各國皆擘劃再生能源轉型的新藍圖,
臺灣如何加緊腳步跟上全球綠能新趨勢?...【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