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31 第1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台股選前行情有影 好戲還在後頭
 
Money Learning 教戰 透視下半年2大動能最強主流股
 
Money Events 活動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台股選前行情有影 好戲還在後頭
撰文/邱沁宜 / Money錢雜誌
2008年馬總統就職9068點的馬關,下一個關卡就是股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萬點關卡。到底要居高思危?還是勇敢買進?從新興市場股市與馬政府的思維,或許可以找到端倪。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股市行情,明顯和以往不一樣。過去,常要等新興市場選舉底定,出現一些改革契機,股市才會上漲,例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2010年6月上任,但一直等到2011年下半年,改革利多逐漸發酵後,才帶動菲律賓股市起漲,至今漲幅7成。

但今年新興市場股市卻提前在選前上漲,基本上有選舉的國家,股市都出現慶祝行情。像印尼今年有兩大選舉,4月國會大選和7月總統大選,但股市從去年12月就開始上漲,至今漲幅2成,這是因為市場很期待身為反對黨領導人、雅加達省長佐科威能成為新任總統,股市提前發酵,持續上漲完全不回檔。而印度今年5月國會大選也誕生出新的執政黨BJP 和新任總理莫迪,股市也是從今年1月底起漲,選前先漲10%,選後再漲14%,從1月底至6月中漲幅也有24%。

上述兩個例子都是反對黨勝選,股市提前上漲。而若是新興市場執政黨續任呢?其實表現也不遑多讓。今年3月底土耳其進行國會大選,股市從2月底提前起漲,選前漲了14%,選後至6月中,即便是原來AKP 執政黨續任,又漲了14%,因此從2月底至今股市漲幅28%。再看看南非股市,從今年1月起漲,即使歷經罷工、匯率不穩等紛擾,股市始終穩健上漲,南非國會選舉於5月初結束,無意外的仍由ANC 執政黨獲勝,股市這半年漲幅約15%。

因此,從新興股市的上漲脈絡來推斷台股,在11月底選前,台股應該不寂寞。而站在馬政府的思維,要贏得人心有兩大關鍵,一是贏得股民的心,另一是打擊富人以贏得中下階層的信心。現在看到馬政府推出的幾項政策,都圍繞在這兩個重點。

首先,推出45% 富人稅、兩稅合一扣抵減半,前者讓收入超過千萬的有錢人,繳稅比以前增加5%,後者使得個人大股東領股息的稅負增加。馬政府試圖對富人多剝一層皮,來彌平貧富差距的民怨。另一方面鼓勵企業加薪,8月將發表調薪指數,把加薪幅度比較高的上市企業納入指數中,希望有助提升企業形象,配合政府加薪政策。

針對股民也有利多措施,馬政府一直鼓勵股民進場,強調台股基本面良好,允許現股當沖提高交易量,使得大戶逐漸回流;接下來也會營造政策利多,空間最大的莫過於和平利多,如果馬總統能和對岸習主席對談,緩和兩岸緊張氣氛,對台股也是一劑強心針。綜合由外而內觀察,未來台股行情應該不用看淡,好戲還在後頭呢。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2 2014年7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111111

 
 
透視下半年2大動能最強主流股
撰文/龔招健/ Money錢雜誌
透視下半年2大動能最強主流股

今年上半年在全球股市當中,台股有超水準表現,繼5月26日收盤站上9000點之後,6月10日上攻到9200點,6月18日再突破馬英九總統任內指數最高點9309,20日再刷台股6年半來新高9339點。今年股市熱烈演出大多頭行情的戲碼,照說大家應該張燈結彩喜洋洋,事實卻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指數6 年半來新高

還有人住「套房」

在指數頻創新高的大多頭行情中,怎會有人還在賠錢呢?答案是去年第4季買非電子股的人,今年大多還住「套房」中。

今年上半年(至6月22日),加權指數上漲了7.6%,但去年興高采烈、漲最多的非電子股指數卻下跌2.5% ;反之,去年漲幅吊車尾的電子股指數大漲18.8%。一賺一賠,相差21.3% 之大,差別就如一般專家總掛在口中的「選股不選市」,只是不知道說的是什麼股?

股巿大好時,各種題材百花齊放,而成長股尤其是處於大成長趨勢中的好股,永遠是跑最前、跑最快、跑最遠的領頭羊。國內外歷史經驗顯示,在大多頭行情中,成長股是盤面的焦點,表現遠優於欠缺成長動能的價值型股票。

上半年股市延續去年漲勢,指數來到9300點,不少人居高思危,而法人專家看到的是經濟景氣還沒到頂,尤其電子業的成長勢頭還未反轉,紛紛調升台股指數目標區至9700到1萬點。

如果台股還有行情,下半年的天秤,依然向成長趨勢未停歇的電子股端傾斜。因為電子股不僅是占台股權重最高的類股,也是今年成長性最高、題材最豐富的類股。

上半年台股大盤指數緩步上揚,主要是因為成交量能沒有明顯放大,但這無礙個股漲勢,尤其第2季淡季不淡、第3季展望佳的電子強勢股,表現相當亮眼。

第3季是電子業傳統旺季,今年更加明顯,因為除了有蘋果兩款不同尺寸新手機、智慧手錶預期在下半年陸續上市外,還有多款其他品牌手機,以及穿戴式裝置、電子書等新產品加入搶市,甚至連衰退多年的個人電腦需求也有回溫跡象。在後續業績利多可期待之下,電子股仍將是台股下半年最具表現機會的產業要角。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2 2014年7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財報選股名師 股魚
8月16日(六)「Cash 選股法 - 開啟第二收入」
●飆股名師朱家泓
8/16~8/17&8/23「技術分析中高階一貫班」第2梯
8月24日(六)「波浪型態專修班」第7梯
●籌碼研究名師 陳家豐
8月30日(六)「籌碼分析專修初階班」第5梯
8月31日(日)「籌碼分析專修進階班」第5梯
9月6日(六)「籌碼分析高階精進班」(新)第1梯
9月7日(日)「計量高機銷先修進班」(新)第1梯
提早報名享早鳥價,歡迎電洽02-25113511*6302/8807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籌碼研究名師 陳家豐《看懂籌碼股市賺大錢》榮登誠品金石堂暢銷排行榜1/2名,現在購買只要79折含運253元
● 飆股名師朱家泓繼2本暢銷書後 第3本新書《抓住K線獲利無線》官網特賣79折含運只要253元(原價320元)訂購請電洽(02)2511-3511分機6502!
● 專業分析師 孫慶龍《源源不絕賺好股》暢銷書79折含運只要221元
● 期貨權威 洪守傑《多空大贏家》熱賣書79折含運只要221元

 
 
腰受不了的15個NG動作
引起腰痛真正的關鍵,不光是久坐或久站,還包括了姿勢不正確,使得腰椎在不經意間受到傷害。因此,避掉15個NG壞習慣,才能保護腰椎的健康。

韓國偶像團體點名必吃.芒果冰
風靡海內外的【芒果恰恰冰館】到底多有魅力,是林書豪和林俊傑的最愛,就連韓國偶像團體2AM來台開唱前,也特別點名、讓多家媒體及藝人推薦的芒果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