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0 第3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台股萬點機會大 今年可以多賺一點!
北市賣壓減緩 桃園壓力最大
 
 
台股萬點機會大 今年可以多賺一點!
撰文:劉宗志/《Money錢》雜誌
台股自農曆春節後再掀一波漲勢,大盤指數一度上漲至9,976點,離萬點僅一步之遙。於此同時,經濟復甦態勢確立的美國邁開升息腳步,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迭創新高,成為維繫全球股市榮景的領頭羊。

不少投資專家認為,今年全球股市有機會從過去8年的「資金行情」,轉為基本面支撐的「景氣行情」,台股攻上萬點指日可待,差別在於一旦攻上萬點,指數能否維持萬點不墜?

「在經濟成長的年代,利用收到的債息、股利滾入再投資,可以爭取更高的總報酬,達到錢滾錢的複利效果,若收益先落袋為安,就可能錯失更高報酬的機會。」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指出。

尚無泡沫化疑慮

經濟成長與股市表現呈現高度正相關,回顧2001年以來,只要全球經濟成長率超過3%的年度,股市平均漲幅都超過8%,表現遠優於經濟低迷時期。由於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維持在3%以上,股市「漲」相可期,歐陽渭棠認為,投資人對報酬率的期望可以「高一些」。

至於許多投資人期待的「台股萬點」行情,參考過去歷史經驗,現階段台股股價淨值比(PB)與本益比(PE)評價皆低於過去幾次萬點時期,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下,今年台股攻萬點較無泡沫疑慮。

國泰金控與台灣大學最新發表「台灣經濟氣候暨全融情勢」報告也指出,受惠美、中2017年經濟成長較先前預測樂觀,外部景氣穩健回溫可望帶動投資,且國內景氣對策燈號連續7個月呈現綠燈,近期領先及同時指標持續穩健上揚,台灣景氣可望穩健回升,推升全年經濟成長動能,國泰台大研究團隊一口氣調高201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由前次預估的1.5%上修至2.1%。

元大投信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協理陳智偉指出,今年台股獲利有機會比去年成長7%,整體而言,2017年台股獲利、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的表現都可望比2016年好,因此,今年台股市值高點也應有機會超越去年。

歐陽渭棠分析,近期股市漲勢凌厲,美股更數度寫下歷史新高,投資人不免擔心「買在高點」,不過,無論是成熟國家或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率,今年都將加速增長,企業獲利亦同步增溫,基本面將成為推升股市進一步上揚的重要引擎。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台灣今年景氣相對樂觀,上市櫃公司董事會陸續通過預定配發的股利、股息,加上4月台股進入融券回補高峰期,面對即將到來的融券軋空行情,以及現有的資金行情,均有利支持台股維持高檔震盪盤整格局。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15 2017年4月號】

 
北市賣壓減緩 桃園壓力最大
撰文:劉育菁/《Money錢》雜誌
房地產從高點向下修正至今約2年,今年前2月交投熱絡,反映的是去年房地合一稅制干擾下,交易量急凍到只剩24萬戶的低基期,接下來仍要觀察央行利率政策。

台灣房市進入調整期之後,報章雜誌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負面新聞,比如台北市指標豪宅「帝寶」法拍喊停、新北市板橋房產跌回4字頭、新莊房價破盤等。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統計網路待售物件的資料顯示,至3月下旬,6都僅台北市的賣壓減緩,其餘5都的賣壓都比半年前略為增加,其中以桃園的賣壓增加最大、其次是新北市,這2個區域就占了快9萬戶的賣壓,約占6都總待售物件的3成多;而台北市就算賣壓減緩,仍有2萬多件待售,與6個月前相較也只少了1千多件。

台北市網路待售物件減幅的前2大行政區是中山和大安,至於信義、松山及中正3區的減幅差距不大。而北市待售件數增幅排行榜第1名為南港,第2名是士林,這2區的待售增幅應是新成屋交屋潮所致。

屋比趨勢中心執行長陳傑鳴表示,在房地產利空出盡之後,台北市買氣逐漸回溫,再次證明市中心易漲難跌的特性。

與2014年房市高點時相較,2015年房地產價格修正最急,2016年則是交易量量縮最大,也是近年交易量底部區,因此2017年前2個月的移轉量轉為正增長,並不讓人意外。

不過,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短期內價格有機會找到築底支撐,但並無反轉向上的動能,「因為就算6都前2月成交量反彈,但與2015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小段落差。」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15 2017年4月號】

 
 
薑黃這麼夯 吃多少才有效?
養生風潮盛行,薑黃成為現代保健新寵兒,研究指出,薑黃具有防失智、抗氧化、保護腸胃等功能,不過,到底怎麼吃、什麼時候吃、吃多少才有效?

在城市角落發現驚喜 跟著蕭青陽悠晃台北
在台北,總有各種玩法,讓旅人為這座城市深深著迷。探訪古蹟,細細品味刻畫著歲月痕跡的老建築;或沿著河濱自行車道欣賞河岸風光。本次特別邀請設計師蕭青陽帶路,跟著他的人文觸角,一起逛台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