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南參柒電子報】以不同議題切入介紹書籍,並揭探書背後的故事,讓你藉由閱讀,開拓自己的心靈與生命。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10/05 第24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UNO_GUY】張孝全 順其自然 Let it flow
【GIRL_FRIEND】桂綸鎂 熱戀圓舞曲 Love in Space
【UNO_GUY】彩色人生 COLOR, Colorful Life
【SPECIAL_REPORT】大就是美 Welcome to the BIG World

【UNO_GUY】張孝全 順其自然 Let it flow

【文字/Blake.執行/Makoto.攝影/Tommy.髮型/Marco】

好像每次看到他,都會不經意捕捉到那個無辜的小狗眼神,張孝全沒有壞男孩那種讓人又愛又恨的特質,卻也不能被歸類在陽光型男的類型裡。鏡頭裡的他,像是用充滿疑惑的眼光在看這世界,鏡頭外的他,恰如其分地坐著,醞釀一股自然的香氣。

處變不驚

在張孝全的字典裡,「緊張」這兩個字彷彿被放在一個很隱密的角落裡,很難、也很少有機會可以去觸動這樣的情緒。就像一片海,投了個拳頭大的石塊,也只是引起一陣水花,看不到驚濤駭浪,自然而然地運作著。張孝全說進演藝圈到現在,最大的改變就是一直在改變,生活上當然也有許多突發的事情,但他還是原來的他自己,不論在個性上還是工作上都是。「當然還是會有一些不喜歡的改變在發生,但對我來說不會有什麼影響,過了習慣了就好。」張孝全說。

順其自然

若沒有進入演藝圈,現在的張孝全會在做甚麼?「可能會是跟建築、設計有關的工作吧,我現在也有打算繼續去進修一些美術相關的課程。」有考慮過加入幕後工作嗎?「其實有在想,如果要做的話應該會先從和視覺傳達相關的工作開始著手,畢竟自己以前就是學美術的,對畫面、色彩這類的東西也比較有興趣。」張孝全說。
現階段沒有對象的張孝全,擇偶條件也沒有很複雜,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包容和瞭解他,其他的就順其自然。既單純又複雜,張孝全對人生、感情和工作,似乎都是保持著相同的態度,處變不驚,然後順其自然,面對這個複雜的世界,他的眼神裡總是保持著一些些單純的光芒,不對任何事情設限,不為自己畫下邊界。不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無所謂,而是相信自己能夠面對的一種自信。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46期men's uno男人誌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GIRL_FRIEND】桂綸鎂 熱戀圓舞曲 Love in Space

【執行/寇博、于昂.文字/沈多.攝影/童夢(Studio 6).化妝/張滋抿 髮型/Samlo@04Orient.com】

在時下台灣女演員如出一轍的浮誇與呱噪、熱烈與咄咄逼人中,桂綸鎂清純與安靜的氣質就顯得格外出眾。她似乎更適合存在於久遠一點的六○、七○年代,螢幕上安份演戲,螢幕下清淡做自己,不會給你濃烈的愛恨,偶爾會讓人忽視她的存在,但在某個心情不好的時刻,看到她的笑臉會被莫名打動,她總能讓你想起曾經明媚的初戀時光。

因著這份與眾不同,她成為當下最得導演青睞的台灣女演員,桂綸鎂的2011年,《肩上蝶》、《全球熱戀》、《龍門飛甲》三部電影將先後上映,從最擅長的文藝片到群星匯聚的商業片,再到首度嘗試的武俠功夫片,桂綸鎂正在開創屬於她的新時代。

所謂叛逆

十年前,她是《藍色大門》裡的孟克柔,短髮,白色制服裙,騎著單車輕巧滑過大塞車的街頭,一臉的倔強無畏。那道藍色大門後透出來的光線,乾淨、明亮、如夢似幻。那是17歲的桂綸鎂,似乎從那時起,她就再也沒有變過樣子。
眼前的她,素顏和螢幕上沒有什麼差別,或者講,她整個人的氣質與行為舉止,都與想像中不存在絲毫偏差,仍存留著濃濃的學生氣。雖然她也曾一次次在螢幕上做出顛覆性的演出,辟如益達廣告裡帶點男孩兒氣的帥性女生;《女人不壞》裡會拳擊的龐克女孩;《龍門飛甲》裡邪氣的刺青公主;但都不及她的個人特質來得那麼鮮明和深刻。那個自小被家庭環境與教育所根植了的自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離開過她。

對於桂綸鎂來講,這其實是一件頗為無奈的事情,她曾經用整個青春期來對抗自我,想跳出公主式的寵溺生活,跳出由芭蕾、鋼琴和私立學校勾勒出的未來。她試著把上衣的第一粒到第二粒釦子一點點的解開;把裙子剪短;學習跳Hip-Hop;和「壞」男孩談戀愛;背著很大的音響,坐在捷運的地上唱歌;在父親拍著桌子怒吼著不許她拍戲時,堅持進劇組報到……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與想像中,是那個時期的桂綸鎂最執著的意念。


「我常常想該用什麼樣的詞來定義我的青春期,但發現,用什麼樣的語言和文字都是不準確的。它不能被稱作叛逆,而應該是對人生有很多的疑問,這件事一定要這樣做嗎?為什麼要在還不了解的時候就說不?人生不應該有那麼多的規範,那麼多的絕對,每一件事,其實都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

事實上,這一路,她一直都是靠自己的橫衝直撞來體驗許多種可能性,並創建屬於自己的價值體系。2004年,她放下剛剛開始的演藝事業,去法國里昂做交換學生,用整整一年的時間挑戰自己的獨立能力,拒絕父母的探視,一個人去南法的小鎮旅行,生病了自己掙扎著爬起來買藥。
她相信最顛簸的路,才會給人以智慧、經驗和自省能力,才會讓人生更豐富。但是在無數次的體驗與嘗試後,她發現尋找回來的真實自我,仍是最初的那一個。回歸到內心最原始的渴望,全都是童年的簡單生活記憶:清粥油條、舞蹈、黑白老電影、三毛、Bossa Nova……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46期men's uno男人誌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UNO_GUY】
彩色人生 COLOR, Colorful Life

2006年兩個瘋狂的年輕人在陳建寧老師的音樂教室裡認識,從街頭藝人開始表演,嘗試過各種瘋狂的表演方式,可以是死黨、也可以是死敵的兩個人,因緣際會組合成了COLOR,發了第一張唱片,從熱血、青春、夢想開始長大。現在的他們,已經開始,唱出一片彩色的人生。

【SPECIAL_REPORT】
大就是美 Welcome to the BIG World

冒險性格有因時代與社會狀況而改變,然而男人對於「大」就是美依然有一定的迷思。今年秋冬開始,甚至流行服飾也吹起一股oversized超大尺寸的風潮。不過,這個月我們要談的「大」,不單僅侷限在尺寸上,更多是與你的膽子、你的胸襟、你的夢想、甚至你的人生價值觀有關。你是否已經準備好進入這個21世紀的「大」世界?請繫好安全帶,帶著探索的心情,與我們一起遨遊。

 

父母親就是孩子最佳的玩伴
父母親的職責是願意陪著孩子一起搭積木、玩拼圖,鼓勵孩子們互相分享,培養兄弟姐妹的情誼。這就是最棒的親子活動。

眾人口中的「妍希女神」
陳妍希夢想當歌手,卻被偶像劇之母柴智屏簽下,開始在戲劇及電影中嶄露頭角。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沈佳宜」後,她終於紅遍大街小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