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7/20 第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收納Play 不花錢的收納改造術
兩用小幫手,超好用的留言板收納架
花0元增量衣櫃空間,秘訣大公開!!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不花錢的收納改造術
容易取得的紙箱可以有什麼變化?做成堅固耐用的家具,可以當書櫃、玩具箱甚至小朋友的簡易衣櫃,想像不到吧!快來看看達人超厲害的改造妙法,不花錢又實用,你也可以跟著做喔!【文、示範/楊賢英;攝影/Kiwi】

【分隔收納櫃更活用】

做好的紙箱硬挺堅固,可以用來收納各種物品喔。

【Step by Step】

1. 把大水果箱裁成一半,紙箱內部約一半高度處用白膠黏一塊紙板。

2. 依照大紙箱的深度與寬度剪裁兩塊紙板,將這兩塊紙板以交錯紋路方式貼合在一起。

3. 把黏合好的兩片紙板,符合大紙箱寬度的其中一邊邊緣塗上白膠。

4. 將紙板塗白膠的邊緣貼在大紙箱底部,左右兩邊則貼在大紙箱兩旁小紙板上,將大紙箱做出隔層。

5. 用等寬的書擠壓固定,讓紙板跟紙箱兩邊的半塊紙板黏貼得更牢。

6. 紙箱中央大隔層貼牢後,下方的分隔空間可再加紙板隔出更小的隔層,更可加強支撐度。

小隔層的紙板需以直式紋路加進去,比較不易折凹。用較重的書壓著,讓下層小隔板與大隔板黏貼固定。

上層中間加黏紙板作出隔間,更方便分類收納。

7. 最後紙箱、紙板裁切的邊緣和整體,可用紙條或好看的紙膠帶包覆修飾囉!!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兩用小幫手,超好用的留言板收納架
市售的收納用品,無法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想要動手做,又覺得手不巧或者材料不易找到?其實只要10分鐘,再加上一些平價好素材,你也能輕鬆打造好用無敵的收納小物喔!(文/陳映如;攝影/王正毅、阿春)

【兩用收納架】

前面是留言板,後面還隱藏了一個置物盒,雙功能設計好用又不浪費空間。

● 材料

軟木塞留言板、洗衣粉空盒、雙面泡棉膠

● 做法

1. 把洗衣粉盒依圖示裁剪。

2. 用包裝紙美化一下。利用雙面泡棉膠將軟木塞板和紙盒相互黏合。

3. 利用雙面泡棉膠將軟木塞板和紙盒相互黏合,就完成囉!!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花0元增量衣櫃空間,秘訣大公開!!
L小姐和大部分女生一樣,衣服總是少一件衣服,數量和種類相當多,門板上也掛滿滿;想讓衣櫃增量收更多,達人教她必須從改變隔層和摺法開始做起。(改造示範/收納達人 楊賢英;採訪撰文/蕭歆儀;攝影/kiwi;文章出處/收納Play No.42小家清爽改造術)

NG 未整理前的抽屜全塞滿衣物,十分難找難拿。

【自製抽屜分隔板】

1. 選用稍厚的瓦楞紙箱,切割合適尺寸的紙板,記得需要依照抽屜高度來衡量紙板的長和寬。

2. 依紙板厚度,切割兩條各約0.5cm寬的空隙當卡榫處。

3. 把裁好的瓦楞紙板放入抽屜,就有完美隔層。

4. 捲收後,大量的連身洋裝一一放入抽屜分格裡面,就能快速收整不怕亂。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如果黃蓉參加指考
指考九科裡面最有可能使蓉兒中箭落馬的會是哪一科呢?國文數學歷史地理就先屏除在外了。英文這科,蓉兒學起來說不定挺快?

訂【gigs搖滾誌】 送限量胸章
【gigs搖滾誌】發掘音樂的魅力,和人在音樂中用身體經驗與記憶找到認同的故事。現在訂報,即可抽限量胸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