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10 第1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蒸、煮、炒、煎、烤和烘焙,馬鈴薯真的什麼都能做!

  炒一鍋馬鈴薯蔬菜絲,用墨西哥餅皮捲就成了郊遊餐盒的美味輕食;用蛋餅皮或潤餅皮捲可以當營養早餐;用蔬菜或海苔包則是一道清爽小菜!想不到要怎麼料理就切成馬鈴薯丁吧!加杏仁粉和紅豆可變出幸福甜點;拌成一份馬鈴薯沙拉,填大亨飽、夾吐司、夾漢堡都OK;和香菇丁、蒟蒻丁和地瓜粉揉成小丸子再裹上白米拿去蒸,就是珍珠洋芋丸……可不用說那些馬鈴薯泥、馬鈴薯塊、馬鈴薯片,蒸、煮、炒、煎、烤和烘焙,馬鈴薯真的什麼都能做!

深夜食堂竹輪黃瓜變化版──竹輪馬鈴薯

  

很適合作便當小菜,竹輪一定要先過熱水,

除了嚐起來更清爽之外,也顧及去油少脂的健康原則哦!

 

【材料】

1.中顆馬鈴薯1顆、小顆馬鈴薯1顆、細蘆筍12支

2.素竹輪12個

 

【調味料】

1.蔬果調味料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2.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3.香菇醬油1大匙、素蠔油1大匙、楓糖2大匙、水1/2碗

 

【做法】

1.將材料1洗淨,中顆馬鈴薯去皮切細條,蘆筍切約5公分長段,素竹輪過熱水去油。

2.將馬鈴薯條放入容器中,下調味料1拌勻,再放進電鍋蒸至半熟,取出放涼。

3.小顆馬鈴薯去皮切薄片,放入容器中,加入調味料2拌勻,入電鍋蒸至熟軟,取出壓成泥備用。

4.接著,將馬鈴薯條和蘆筍塞進竹輪中間的洞內,排在盤中,然後放入電鍋蒸至熟軟。

5.將調味料3加入做法3的馬鈴薯泥中,拌成馬鈴薯照燒醬。

6.把馬鈴薯照燒醬淋在竹輪馬鈴薯上,即可上桌。

 

【變化365】

1.蘆筍可以變換為小黃瓜條四季豆紅蘿蔔條紅椒條

2.如果想要有更濃厚一點的風味,可以將蘆筍換成起司,一樣切成細條狀,但不用蒸的,改用烤的。

 

TOP

祭火絢爛笛瓦利_01

 

  整座迦尸城都沸騰了起來!

  河階上的擴音器唱了整晚的讚歌,大清早,天色還沒開。河面上就已經佈滿了小舟。沿著河岸划行的,大多載著目瞪口呆的外國觀光團,而划向對岸的,則坐滿了準備祭儀的濕婆子民,河邊的神廟尖塔站在粉橘色的朝霞霧光中,顯得神祕異常。這寧靜的畫面足以使人忘記耳邊震天價響的傳統讚歌,全心浸淫在這既忙碌又神聖的微光中。     

  今天是恆河祭的最後一天,也是笛瓦利節的最高潮。在初升的朝陽下,河階上擠滿了沐浴的人潮。你絕對無法想像五、六萬人一起洗澡是什麼樣子!在最熱門的達沙蘇瓦美河階上,只能用萬頭鑽動來形容!大家密密麻麻地擠在一起,最前方的人幾乎是被推下水中,只能以極快的動作浸一下,把該做的儀式做完,該獻的供品隨便投入水中,就得趕緊上岸。他才一離開,後面的人就立刻補上了他的空位,就算是逃難搶最後一班船位,動作也不可能更快了!

  印度人走了大老遠到這兒來朝聖,可不只是抹抹香皂、擦擦身體就算了,你還得把靈魂掏出來刷一刷,讓過去所犯的罪業在恆河中洗得一乾二淨。他們會以銅壺或雙手捧掬起恆河水,口中唸著禱辭向太陽神禮拜:「神啊!請將您的光明賜給我,讓我取悅您,得到淨化的力量!」再讓這聖水從壺嘴或指尖慢慢流洩回到河中,他們這樣做三次、五次或七次,總之必須是單數,表示將至聖的恆河水獻給太陽神,然後再全身浸入河中,也是三次、五次或七次, 這便完成了沐浴的儀式,也確保了他們死後生天的權利。

  成群蹲在河階邊的婦女們所做的祭儀就麻煩得多,她們把準備好的花環、水果以及茄子、南瓜等供品一樣一樣拿出來,有時還會有一尊小神像,或是用麵糰捏出一個一個小人偶,她們把這些東西按照規矩擺好後,就點上獻祭小油燈─這是一種用樹葉壓成的小碟子,其中放著幾朵花兒和一些穀粒,中間點著一盞小燭火。在這個臨時佈置的簡易祭壇前,她們虔誠地閉目合十,口中唸唸有辭,最後,把這些供品全部丟入水中─包括神像、油燈、塑膠袋和所有的垃圾,這個私人Puja就算大功告成了!

  河邊神廟中的景象也沒有使人失望,這些擠著洗澡的人在沐浴完後,又擠著來到小小的聖殿和神廟中,將河中取來的恆河水潑灑在神像或靈迦上,並把剛剛在門口買的花串獻給神明。這種潑水的習慣來自於他們兩千多年前的老祖宗,太多的水和太多的花使得到處都變成飄著殘花的濁水溪。一個小聖殿的祭司硬是拉住我們看他的神像和小小的毗濕奴腳印,還為我們掛上花環,並在額頭上抹了一道紅彩。

  「Good luck!」他解釋著這些動作的意思。可是環顧四周,沒有一個當地人身上掛著花環,所有的花環都是層層疊疊地掛在神像身上,我想他要不是把我們當成另一尊神像,就是把我們看成十足十的外國鄉巴佬。兩者都不是我們想要扮演的角色,所以我們還是把花環還給了恆河女神。

  瓦拉那西的生活步調是隨著節慶祭祀的脈動而前進的,每一天都有其特定的宗教意義:星期一要拜濕婆、星期四得去哈努曼神廟走走、星期二和星期六屬於杜爾迦女神、滿月該做什麼、新月該做什麼……藏在城中小巷子內的書舖裡,販售著一本印度月曆,那是由最年劭博學的婆羅門們共同完成的傑作,裡頭依著太陰的朔望,算出每年的節慶日期以及每日該做的祭祀,密密麻麻,複雜之至。你不必指望有人會願意為你解說,就好像如果有老外纏著我幫他解釋臺灣的農民曆,我也要送他一個白眼。 不過,桑傑還是很好心地把一些重要的節慶告訴了我們……

 

──摘自《印度謎城》精采影片請點我

TOP

《印度漂鳥》FB按讚心得分享得好康!

  印度最會說故事的小說之王,用27則短篇故事,撼動你對人類最純粹一面的看法和判斷!在這27則故事中,您最喜歡哪一篇呢?請不吝與FB中的好友分享,還有機會抽中柿子文化好書(抽選10名),並加贈NOYA運動護腕喔!

【詳細活動辦法】http://www.persimmonbooks.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5350&forum=75 

TOP

春天歡樂旅遊,來去東京
四月的東京生氣蓬勃,因為人們聚集到這裡來賞櫻。在許多可觀賞到這些自然美景的公園中,千萬不要錯過新宿御苑和上野公園,這兩個地方各有超過一千株的櫻花樹。

義大犀牛成軍 高雄主場熱情回來了
義大犀牛颳起的旋風,不僅為低迷已久的中職注入一股活水,更讓高雄球迷興奮不已,許多球迷迫不及待到春訓場地立德棒球場為球隊加油,消失已久的主場熱情又將在高雄燃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